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人的老故事~~故事的起始由來
2007/10/15 20:43:28瀏覽454|回應4|推薦66

這篇花蓮人的老故事說的正是我父母兩人當初相識的經過

從母親的口中得知她與父親的姻緣  , 她總是說: 姻緣是天注定好好的誰也改不了

當初要是知道後來會嫁給父親 ,就不必多等了那兩年了

父親兩年前過世 ,留下母親一個人留在花蓮老家生活

母親一直就是個堅強的女性 ,  一路跟著父親吃苦 , 辛苦撫養我們姊妹長大成家

如今雖然父親先她一步走了 , 她還是抱著樂觀的心跟我們為人子女的說 : 妳們爸爸就是捨不得他的病拖累了我 , 所以他才會先我走一步 , 讓我一個人快活的過日子

每次聽母親說到這裡 , 自己的眼眶早就不聽使喚的紅了起來 , 眼淚也不知怎麼的就那樣流個不停 , 可是母親依然要我們擦乾眼淚 , 她說 : 妳爸爸一定不要看到你們再為他多掉一滴眼淚 , 看我 ! 我就是知道你爸爸的意思 ,  所以我一直堅強的活下去 , 你們也要跟我一樣 , 這樣他在另外那個世界才可以過的無憂無慮的日子 , 因為他這輩子已經辛苦一世人(台語意即一輩子的意思)

僅在父親離開近兩周年前夕寫給天國的父親和遠在花蓮的母親兩人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1301635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11/26 11:29

這樣的愛情&親情

是最完美無暇的

有空多回去陪媽媽

她會很高興的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緣份
2007/10/17 17:02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茫茫人海.誰是伴侶真的需要緣份.

祝福你的家人平安喜樂.

羊咩咩(jewel6202002) 於 2007-10-18 15:22 回覆:

謝謝鷹的祝福 ! 你也要幸福 喔 !


單車巨蟹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姻緣天定
2007/10/17 09:29
小弟這點想法與伯母相同,但感受的意義似乎又有些不一樣,祝福她老人家身體康健,也祝福您一切順順心~的落腳。
羊咩咩(jewel6202002) 於 2007-10-18 15:23 回覆:

想聽聽你不同的感受

願否說給心來聽?

也謝謝你的祝福

你也要保重幸福喔!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加油寫下去^^
2007/10/17 01:45

姻緣天註定

聽妳娓娓道來

感到溫馨

羊咩咩(jewel6202002) 於 2007-10-18 15:25 回覆:

父母的婚姻看在兒女的眼裡

有些心酸但卻帶點甜蜜回味

就像我們常說的一句話 : 酒是越陳越香 而婚姻呢?該說是 " 越久越美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