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人的老故事(七)花好月圓
2007/10/17 10:03:54瀏覽529|回應3|推薦75

後來阿福嬸打算自己留在醫院照顧阿俊 ,於是拜託阿振師帶玉英去火車站搭火車回鄉下

離開了醫院 ,阿振叫了部黃包車 ,兩個人上了車準備往火車站去

從一離開阿俊的病房 ,玉英就沒再說過一句話 ,連後來坐在黃包車上 ,兩個人還是默默不語

直到下了黃包車 ,阿振問了玉英 : 聽阿俊說 ,你就是前年要介紹給我認識的女孩子 ?

玉英沒抬起頭來 ,只是低著頭回了阿振 : 恩

 " 說也奇怪  ,前年我因為有事 , 必須留在台北 , 那時候我心裡就在想 : 人家好不容易肯介紹女孩子給我 , 我卻抽不開身來 , 這下子又要被別人給搶了先 , 沒想到兩年後的今天 , 卻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自然認識了你 , 妳說奇不奇怪 ? "  想不到阿振竟會說出了這樣感性的話

不過一聽完阿振的那番話 ,玉英的心裡其實也是有那麼一種難以言諭的感覺 ,彷彿兩人的認識 ,早就註定是讓天公安排好的一樣

一星期後 ,阿俊哥回到了鄉下 ,因為阿福嬸說還是將孩子留在身邊 ,她才會比較安心 ,不然 ,以後等她到了天國 ,該要怎麼跟阿福伯交代

唉 ! 當時的女人被教導得總是以夫為貴 ,以夫為天 ,也不知是幸 ?還是不幸?是福 ?還是禍?

說起阿俊哥啊 ! 傷才一好 ,鄉下那種小地方 ,哪關得住他這隻大狼呀 !於是 ,三天兩頭就往阿振師那兒跑 ,害得阿福嬸常常為了找他 , 就得邀玉英一塊兒去到花蓮找兒子 ,這下子 ,倒是無心挿柳柳成蔭 ,無形中增加了玉英跟阿振見面的機會

一次兩次接踵而來的見面次數不斷的增加 ,在當年那個年代 ,也不時興所謂的約會 ,或是吃飯 ,更甭說打情罵俏還是眉目傳情什麼的 ,有的只是實實在在的生活上的關心 ,所以每次見面 ,阿振總是會讓玉英帶些他自己親手做的西點糕餅 ,回去鄉下給兩位老人家或是鄰里的好厝邊 ,時間一久 ,兩老開始注意起阿振這個男人 ,因為那還是兩老第一次見到玉英對男人那麼的堅持和付出 ,莫非真是老天爺的安排已經悄悄到來了?

有感於總是受惠於阿振的照顧 ,玉英自己幫阿振作了幾件新衣衫和褲子,誰也想不到的愛情種苗已悄悄的深植在兩人的心中

再多的甜言 ,無言的蜜語 ,都不足以形容他們之間那一條 ,濃郁中散發一股淡淡的感情線 ,而逝去的時光似乎就是為了等待彼此的出現 !

兩年前的無緣 ,卻帶來兩年後的一輩子 ,不就是上天注定兩人感情的最佳註解嗎 ?

再看看今日  : 愛情氾濫 ,速食愛情等等 , 不再把愛情視作神聖的承諾 ,今日的承諾也許就是明天的離悖 ; 自我意識的高漲 , 踐踏了愛情的高貴 ;物質的追求 ,成了愛情的標的 , 可悲的我們啊!

 縱使時代背景的嬗遞 , 但看待愛情的態度應該是亙古不變 ! 就像我們父母那ㄧ個世代 , 縱然憑藉的只是一紙婚約 , 媒妁之言 , 但畢竟是兩個人的一種開始 , 一種生活的延續 , 生命的存在意義 ! 不是嗎 ?

(完)

(2008/2/22 登於馬祖日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1301584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好月圓
2007/10/21 12:23

現代的愛情和老一輩那個年代的深情      大大不同

現代的速度聚散如坐太空梭     而老一輩的愛是細水長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註定
2007/10/18 11:23
說是無緣  卻也是註定好了   2年後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羊咩咩(jewel6202002) 於 2007-10-18 15:21 回覆:

婚姻有如 :

冥冥中的前世緣

輪回幾世

懂得珍惜認真經營

下輩子還能再做同林鳥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妳的結論
2007/10/18 10:45

愛情氾濫 ,速食愛情等等 , 不再把愛情視作神聖的承諾 ,今日的承諾也許就是明天的離悖 ; 自我意識的高漲 , 踐踏了愛情的高貴 ;物質的追求 ,成了愛情的標的

說得太好了!


blue phoenix

羊咩咩(jewel6202002) 於 2007-10-18 15:21 回覆:
有感而發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