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女人(一)
2007/11/05 17:53:24瀏覽399|回應1|推薦46

如果說傷害一個人必須要有具體事實才叫做傷害的話 , 那麼潛藏在潛意識裡的那些想法就不叫做傷害了嗎?

心卉和庾柔是同在安親班裡的同事 , 心卉先庾柔早來一兩年 , 所以當初當庾柔進到公司來時 , 班主任就將庾柔分配到心卉的班上 , 就當是一種實習也是協助 !

這一天中午剛吃完中餐 , 收拾完桌上的餐餚 , 準備帶小朋友進入休息室睡午覺 , 突然聽到教室外的樓下響起一陣陣喧嘩 , 有櫃檯陳小姐的聲音 , 有班主任的聲音 , 還有一個陌生男人的聲音 , 起初你一句我一語 , 三個人的聲音輪著說 ,  到後來每個人的聲音漸漸變大 , 甚至於到最後那個陌生男子的聲音簡直就像是嘶吼尖叫 般 , 不再是理性的對話了

過一會兒 , 聲音突然嘎地完全靜止了下來 , 心想可能沒事了才對 !  這時候休息室的門毫無預警的拉了開來 , 進來的是陳主任 , 叫了庾柔一聲 , 並對一旁的心卉使個眼色點個頭 , 意思好像是要告訴心卉沒事的樣子 , 心卉也對班主任點了個頭 , 繼續忙著張羅小朋友的午睡去

一直到中午午睡結束前 , 庾柔都不曾再進來過休息室 , 讓心卉覺得事情似乎並不是那樣的單純 ! 心卉的心裡也是不停的猜測著 :

剛剛那個大聲咆哮的男人是誰 ? 又是為了什麼事情在咆哮 ? 而班主任怎麼只叫庾柔出去 , 不是叫她 ?

庾柔真格算起來也只是心卉的實習助理 , 如果真有事情發生的話 , 不是應當先由她出面嗎 ? 難道那個男人的咆哮不是跟自己有關 ? 單純只是庾柔一個人的事情?

這還是心卉來到公司這麼久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 !

自從來到這個安親班以來 , 心卉一直就是個負責的老師 , 每天她總是會提早 兩個小時就到公司 , 直到最後一個學生離開 , 她才離開 , 這兒的同事每個人都誇心卉是個真正愛孩子的好老師 , 不少家長也是專程指名要心卉老師當孩子班的導師

甚至早些時候 , 有些熱心的家長還不時替心卉老師物色對象 , 連年紀大的阿公阿媽來帶孫子時 , 也會對心卉老師說 : 我兒子要是再年輕幾歲 , 我一定幫你們送作堆 , 讓你做我的媳婦 !  每每聽到阿公阿媽們的好意 , 心卉也只能笑笑回應 , 畢竟自己只是孩子的老師 , 教好孩子的課業也是自己的職責所在 !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快要離開公司前幾分鐘 , 庾柔出現了 !

" 庾柔 ! " 心卉叫了她一聲

原本頭低著的庾柔聽到了心卉叫喚自己 , 猛地抬頭 , 心卉一眼就看到庾柔臉上似乎有著一絲絲的不安 , 但瞬忽間看到的卻又是一臉的笑意, 一時間讓心卉會不過意來 !

" 心卉 ! 我以為你已經回家了呢 ! 我正好要上來拿點東西 , 明兒個見 ! " 庾柔很快的說完 , 身子旋即轉過準備好要走的樣 !

" 喔! 你辛苦了 ! 不知道今天中午發生的那件事解決了沒 ? " 心卉果然還是掛意著中午突發的那件事 !

" 恩......已經沒事了啦 ! 只是個不明理的家長為了點小事來鬧 , 應該不會再來了" 庾柔的聲調卻越說越趨小聲 , 讓心卉幾乎都快聽不到了!

還想再開口問清楚時 , 庾柔已經走上樓去了 !

" 好吧 ! 既然庾柔說沒事 , 那就應該沒事 !  雖然庾柔年紀輕輕 , 但做事也是挺謹慎的 , 希望那件事不會造成她太大的困擾才好 ! " 心卉依然忍不住替庾柔擔起心來 !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1347431

 回應文章

單車巨蟹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續文~
2007/11/06 10:13
想法沒有付諸行為即是未遂,就像小弟現在有許多念頭,嘿嘿~~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