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人的老故事(五)午夜的敲門聲
2007/10/15 15:49:27瀏覽242|回應0|推薦33

難道玉英的姻緣真要就這樣斷了線?

看在養父母的眼裡,可卻是急在心裡,想當初回絕了王老闆時所擔心的事情,真要一語成讖 ? 孝道和婚姻,真像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說到這ㄦ,玉英的裁縫店這一兩年來可是越做越有模有樣,連鄰近的幾個村莊仔都聽說了玉英的好手藝,紛紛來拜託玉英幫他們裁做衣衫,讓玉英常常碰到忙不過來的窘況,偶爾拖延了一些時日,直叫玉英對那些客人感到萬分抱歉 !

有一晚,已經是將近凌晨時分,玉英還在趕做衣衫,突然門外響起有人敲門的急促聲

玉英因為太專心在工作上,沒聽到第一次的敲門聲,沒多久門外又響起 了第二聲的敲門聲,這次玉英確實聽到有人在叫門,隨即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到客廳前門,對著門外輕輕喚了一聲 : 誰啊 ?

就在講完話一下子,聽到門外的人應了聲 : 玉英 ! 我ㄚ福嬸啦 ! 幫我開開門 !

 "啊 ? 阿福嬸 ? 這麼晚了? 難道發生了什麼事 ? " 玉英 一邊猜疑著一邊忙打開那扇大門

 玉英還沒開口問是怎麼一回事,就看到阿福嬸哭成了像個淚人ㄦ樣,玉英心想這下子肯定是出事了,急忙著安慰阿福嬸 :

" 阿福嬸 ! 發生了什麼事了? 你先別哭,先坐下再說給我聽ㄟ " 玉英看那早已哭的兩眼紅腫腫的阿福嬸,只好先扶著她坐下來再問個究竟

" 玉英啊!不知道是我前輩子做了什麼失德的事,才會這輩子要這樣來折磨我 ? "阿福嬸披頭散髮邊哭邊說了一堆她聽不懂的話

還沒讓玉英再問下去,阿福嬸最後竟然放聲大哭了起來,在那四周寂靜無聲的當下,誰都可以清楚的聽到阿福嬸淒厲的哭聲,結果正在睡夢中的養父母果真被吵醒了走出來瞧瞧,這一瞧,瞧到阿福嬸就坐在家裡的客廳裡,哭得呼天搶地,把他們兩老是搞的一頭霧水

"阿爸! 阿母!沒事啦! 你們去睡,這裡我來處理就可以 " 玉英趕緊安撫養父母的不安

等養父母進屋裡了,玉英急忙倒了杯水給阿福嬸,開始一句句的問起

阿福嬸就這樣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終於把事情都說完了

原來是阿福嬸的大兒子阿俊在花蓮跟別人發生爭執,雙方大打出手,後來阿俊受了傷,被送到醫院急診,阿福嬸一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說她兒子受傷住院,還沒問詳細,人就哇啦哇啦哭個不停

還好玉英查到了醫院電話,打了個電話過去問清楚真正的狀況,才知道阿俊受的只是一些皮肉傷,還好當時阿俊的糕餅師父就在一旁,趕緊將他送醫院,現在已經在一般病房休息,醫生說觀察兩天,如果沒有出現其他併發症的話,就可以辦出院了

(待續)

(2008/2/19 登於馬祖日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1300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