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四) 還
2007/09/21 13:46:49瀏覽508|回應1|推薦65

" 親愛的 ! 是我 ! 待會ㄦ一塊吃飯ㄅㄟ ! 一樓的 lobby見 ! "

又是 michael打來邀約吃飯的電話

這幾個月來,michael常到台北,總會利用這段時間邀文倩吃飯看電影......,一開始,文倩礙於同事關係,他又是公司主管,不好意思回絕,赴約了幾次,日子一久,兩個人的關係愈走愈近,儼然已成一對情侶模樣

在一些公開的場所裡,michael從不避諱對文倩的一些親暱動作,起先文倩不習慣於被一個男人這樣近乎放肆的摟抱,但看著身邊同事們投以羨慕的眼神,(當然其中不乏忌妒的銳利眼神)文倩才發覺原來被人捧在手心的那種感覺是如此的不一樣,與她之前所擁有過的唯一的愛,和母親的相依,這樣的男女情愫文倩還是第一次遇到

有了愛情滋潤的女孩果然不同,所有的幸福甜蜜一點一點的寫在那張如初綻的花ㄦ的臉龐,一舉手,一投足,身子都猶如輕盈的蝶ㄦ舞著

淡水河畔的卿卿我我,伴著銀白月色,彼此深情凝望,他用他那帶著致命吸引力的磁性嗓音為她許下一生的承諾,他向她保證會讓她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被愛情的空氣包圍住的女人,如水漾般的眼睛透出一絲迷濛,原本可以理智清醒的頭腦也逐漸渾沌不明,所見所聞所聽所想,連呼吸出的空氣都像是中了蠱似的分不清現實還是虛幻

可是自古至今有幾人能抵擋的了愛情之神的敲喚 ? 更遑論只是一個紅塵中平凡再不過的女子.........

不爭的事實就大喇喇的擺在眼前,他實在是因為有著太誘惑人的條件 : 不論談吐外表不論學識才氣,讓他身邊週遭的女生為之傾心的不乏其人,文倩只是他們其中的一個

某天傍晚,文倩一個人下了班正要回到家門口時,望向公寓的視線裡,多了個女人的徘徊,那個女人穿著看來樸素,微翹的短髮,臉上脂粉未施,手裡拎著一只白色包,就站在文倩家樓下的公寓門口,文倩當時並未多做他想,就在她拿出鑰匙準備開門時,突然聽到那個女人開口說話 : 請問....是許文倩小姐嗎 ?

文倩先是一愣,接著帶點疑惑的表情,說話甚至顯得結巴,連文倩自己也莫名不解,自己為什麼會感到一種不安的害怕

" 恩 ! 我就是 , 請問找我有事嗎 ? "

" 許小姐 ! 我們素未謀面,今天突然冒然來訪,實在抱歉 ! "

見那女子談吐不俗,想必也是教養不錯的家庭出身

" 哪裡 ! 只是你我不相識,為什麼特地到我這ㄦ來等我 ? " 眼前這位女子,年紀看起來也應該跟自己差不多大,身材比自己矮了點,看起來清瘦許多,看著她,文倩總是感到一股襲自心頭的不安和一種不祥的預感

" 我們方便找個地方坐下來再說好嗎 ? " 那女子要求著文倩

隨後這兩個女人來到一間僻靜的小小咖啡屋,才一坐定,文倩對面的女子兩行淚水就那樣撲簌撲簌流了下來,微弱的啜泣聲,讓文倩心生慌亂,腦袋裡一片空白,這裡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為什麼有個女人會突然出現在我家門口 ? 為什麼這個女人不顧別人異樣的眼光可以自顧自地在我面前哭了起來 ? 一個萍水相逢的女人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 ? 難道,.................一股冷顫像是一支冷箭竄進文倩的全身

原來那個女人不是別人,正是他結螭兩年多的妻子 !

原來文倩不知道自己早已經成了介入別人婚姻生活裡的第三者!

在那間幽暗的咖啡屋裏,文倩答應了那個女人,離開他的先生,還給他們一個正常的婚姻生活

過了一年,文倩意外的又再度和那個女子不期而遇,兩人迎面走來,不出一語,彼此的眼神也只停留了短暫的幾秒鐘,又再度消逝在同個空間裡

不過後來文倩無意中得知了: 那個女人和他離婚了 ! 原因還是因為他的身邊女人不斷,她一次又一次的卑躬屈膝委曲求全,只為了保有這個有名無實的婚姻,到後來她也覺得累了,表面上的擁有如果不是真實的,與其費盡心思苦苦維持,毋寧鬆了手上的那根線 , 許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未來

雖然慶幸自己逃脫開那個不倫的牢籠,但卻也對當初自己的離開未能挽回一個家庭的完整,文倩心中的愧疚就像當初被父親離棄的無奈,一切都已無能為力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1246863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束了!
2007/09/25 21:38

第一次嚐試看小說      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