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門市場新秀 平底鍋中華美食 第一味 十三太寶炸醬麵
2022/01/17 00:36:21瀏覽2223|回應1|推薦69

門市場新秀 平底鍋中華美食 第一味 八寶醡醬麵

東門市場: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9巷9號92攤

春節期間仍照常營業. 

出過美食書籍的作家王蘭芬小姐,嚐過之後寫的一篇介紹

上海八寶炸醬麵:八寶炸醬麵顧名思義, 內含八種食材, 這是從一款叫"炒辣麵"的上海家常菜演變來的. 家常炒辣醬是簡單的豆子,蝦米,  荀,肉丁等四或五樣食材加少許辣豆瓣與甜麵醬一起炒的下飯小菜.  可以拌麵配飯夾饅頭... 吃法隨意. 

本店所使用的八食材: 黑豆豆瓣醬, 甜麵醬, 粗味噌, 黑毛豬的胛心肉丁, 花生仁, 毛豆仁, 筍丁, 花菇, 開陽, 茡薺, 紹興酒, 冰糖, 老抽(陳年醬油). 業主承襲父親的做法, 是在八寶辣炸醬上再配上五種素臊子:有蛋皮,芹菜末,香菜末,青蒽花,蒜苗丁的菜碼。總稱又叫做~~十三太寶炸醬麵。如圖示: 

老闆也有賣醡醬原汁 回家後再放上配料:蛋皮,水煮紅蘿蔔丁、青蒜丁、芹菜末、葱末,香菜葉...等, 即可享用.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lm&aid=17132871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6 13:03
您所甄推的,我很感興趣。臺北東門市場,我還沒走訪過,有沒西門和北門巿場呢?👏👏👏👍

祝您新年平安健康。🌈💃🏻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jesuslm) 於 2022-02-26 21:22 回覆:
只有東門及南門市場。
有東門市場捷運站可在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