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霸一方的輿論媒體不會是健康的民主發展
2024/01/16 13:20:25瀏覽296|回應2|推薦53

      最近有空時會去幫一位外國神父剪英文報. 平時主要是台灣的文化, 風土人文及歷史, 但不要政治的. 上個月去時, 他特別指定要跟選舉有關的, 因為1/13底定後, 他要寫一篇文章做為總會這一期刊物的報導.. 今天特別跑到圖書館, 想找看看有沒有別的台灣英文報, 可以做平衡觀察, 但是, 沒有, 台灣只有一份英文報. 平時在剪報時, 雖然不剪政治的, 但一樣要瞄一下標題及重點, 所以看到的只有一個感覺, 這家英文報可能是執政當局辦的, 因為還蠻明顯的, 只要是在野的相關新聞, 不是嘲弄, 揶揄就是批評指責. 上個月去的時候, 才發現好像是第一版的中央印了一個小方塊, 用中文標著, 自由時報姊妹報...

       我們當然知道得很清楚, 數十年來, 台灣的媒體如何地被操作成今天這種一方獨霸的態勢, 大部分人看得到的永遠是只有偏頗一方的報導, 而無法看到更全面的真實. 中文媒體至少還有僅剩的幾家還在國家機器的淫威下, 做著安全以內, 不必落到中天下場的報導...所以懂中文的人, 多少還可以看到還算平衡的事件, 但是不董的人呢, 唯一能看見的, 也就英文報了吧? 然後國際上從遠處透過一小扇窗子往台灣內部看到, 到底能看到什麼? 那真的是只有天知道了.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8B%B1%E6%96%87%E4%B8%AD%E5%9C%8B%E9%83%B5%E5%A0%B1

      記得以前非綠執政時, 至少還有兩份英文報. 郭老闆, 你不是很有企圖心嗎? 辦一份英文報不用花你太多經費吧? 比起你捐給台大醫學中心的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lm&aid=180258202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6 20:15
網上不只一份台灣英文報啊!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jesuslm) 於 2024-01-19 22:43 回覆:
謝謝告知,再去搜尋一下

之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1/16 14:58
天主教是一個全球通行的情報網系統,你們在地的主教公署應該可以取得完整的資訊,可以聯絡公署職員或是主教秘書。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jesuslm) 於 2024-01-19 22:42 回覆:
謝謝提醒🔔讓我跟神父確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