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始味 原始點 目前為止, 最超值的中秋月餅
2018/08/01 19:47:49瀏覽1720|回應1|推薦61

這是目前為止, 我看過最超值的中秋月餅吔. 不買真的是可惜啦. 

太陽堂原始店回來了

朋友知道我喜歡蛋黃酥, 送了我一盒, 拿到時, 看到久違的三個字, 太陽堂, 一問才知, 就是當年每次回台中, 買太陽餅必到的原始店, 因後代無人要接手而後繼無人, 最後只好結束近百年的家業. 這些年, 回台中時, 每想要買太陽餅, 總只能找些老一點的店家買, 感覺還是有點沒那麼原始感. 收了的太陽堂, 幾經轉寰, 由現在的經營者帶原始的師傅在台北重啟營運. 雖還沒再吃到他們的太陽餅, 光吃到他們的蛋黃酥, 我就相信原始味回來了.

咬下蛋黃酥的第一口, 我感到的是真心. 有好多好多年不再吃到這麼真誠的酥餅, 不知是從什麼時起的台灣的糕點, 不管它是西點或是中點, 如果不帶著濃濃的奶香, 似乎就怕被摒除於糕點界似的, 揚名於世的鳳梨酥尤其是誇張. 到後來, 中式糕點該有的味道都被西方的牛奶味給霸佔了.

為什麼我說這原始太陽堂的蛋黃酥是真心誠意的呢? 因為咬下的那一口, 不像許多店家做的不是很快就碎屑散落滿嘴, 甚至掉落衣服上再跌至地上, 而是棉棉密密留在口中讓你慢慢品出紅豆沙的溫潤, 以及一點也沒有侵略感的蛋黃香, 為什麼我可以那麼清楚地吃出這些層次? 沒別的, 就是沒了蠻行的牛奶香, 所以能夠吃到那個純粹與原始. 同時, 因為恰如其份的糖與油, 符合現代與都會的品味, 減去了過去的喧賓奪主, 而給了我最心滿意足的午茶時光.

說到這蛋黃酥已進了現代與都會品味, 從紅與黑簡單外包裝, 就可以感受到; 難怪他們已能讓這樣的經典台灣美食, 跳脫本土而能進軍海外.

https://play.gomaji.com/s39785.html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lm&aid=11378953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1 21:50

真是讓人欣慰的原始味再現!正如您所說原始味已被西點烘焙法入侵。在台南幸好吳氏餅家還可保持原始味,而且在住處隔兩條街的南紡就有,所以每次去南紡都會買些(是做成長方形的)。

讚啦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jesuslm) 於 2018-08-08 20:05 回覆:
有機會真該要嚐嚐台南吳家糕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