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祂領我到青草地
2018/03/31 19:03:50瀏覽1385|回應0|推薦46

一早打完拳,回到家靣對一堆該做想做的事,有點無頭緒。原想先煮好豆漿後開始動手做點什麼,豆漿還沒煮好,肚子已經餓了,想想,那就先泡個茶來喝好了。看到桌上還有兩個捨不得吃掉的Soan Papdi,決定一塊配高檔大吉嶺的white tea(應該是叫白毫吧?因為葉尖細如龍井,色偏白狀似絨毛),擺好所有茶食,還要搭個印度純棉的Punjabi才有感。

當鋼琴演奏的草本音樂飄散在寧靜的空間,啜飲一口好茶,配著最愛的印度甜點,隨手拿到的一本小冊,生活聖言,感受到未曾有過的安寧,一種無以名之的幸福隱隱然流動在內心某一個空間。窗外少有的偶而開過的車輛,傳進來的引擎聲音比起平常的上班日,算是客氣很多的,那幾許的機械聲響壓不住斗室的安靜,Silence is power, more powerful than the loudness of the noise

寧靜的音樂,寧靜的頁冊,寧靜的心緒;好感謝這的給與,我想是祂,仁慈寬容的祂特賜給我的這一切。祂看到一個有一大堆心意沒半點行徑的人,從四旬期起就一直晃盪到最後一天,還是沒個定準,所以祂為我安排了這樣的一天,管他的一大堆衣服及待辦事項,就這樣輕輕柔柔不露痕跡地將我領到了這一片寧靜當中,汲取智彗金言。更在中間下樓去領掛號信的中斷時刻,看完信件,站到桌前望向牆上的祂,與祂四目相望,平日視茫茫的眼睛,盯著牆上的那雙小眼,竟是清澈無比,彼此似是心領神會,祂懂我的些許不安,對於沒有善度的四旬期。轉頭回到剛剛沒抄完的扉頁,發現可能被風吹開的的這一頁,竟是Jesus Is Crucified…The Death of Jesus…., 當下我除感動於祂的仁慈寛厚,也想不出其他的了。

                              自從我越來越「倚重」祂的全能大愛後,就越來越懶得預做規劃與決定了,因為常常先計劃好了,臨到時候也常常會變動(是好的變動,足見自已預前的規劃未必週詳),現在遇到dilema的情況,就會給自己預留一些轉寰的空間,把舉棋不定的事交給祂做最後裁決;這中間,我也不致有很大的不安,因為我知祂總會“let me rest in the fields of green grass and leads me to quiet pools of fresh water… He guides me in the right paths as he promised. Even if I go through the deepest darkness, I will not be afraid”, because He is with m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lm&aid=11137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