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 Time for Everything 事事有定時
2018/07/09 15:58:16瀏覽1176|回應0|推薦34
這次的月培訓課程,老師在前一兩個禮拜就先提醒,這次的課「驚爆」,不是內在的成長,而是全世界兒童保護的議題。雖事先已經預想到可能是家暴或性侵之類的議題,然而完全沒想到的,卻是針對神職人員的。我遲到了一小下,進門時,老師正在播2016年奧斯卡最佳影片,驚爆焦點。當年媒體在介紹或報導這部片時,我完全不看,那時就覺得反正講的我們都知道的事了。而這在課堂播的,看了後還是更有感。

早在十年前,各方的爆,如雨後春筍東冒西冒,那時,就覺得,怎麼都不處理呢?我指的是如現在教宗方濟各所做的,已聖過的,都做心理衡鑑,將要的,更要有一套心理評估。已聖而發現有問題的,當然就要處理了。有人說教宗本篤的離職,可能是面對十六世紀至今的最大危機,他無能為力。所以教宗方濟各就任最重要的任務恐怕就是要處理這個問題。而他也真正積極地在處理,組成相關單位,從心理方面的處理,到這次上課的主題,對受害者的幫助。

老師不愧是在美國留學執業數十年的新女性,平時講話輕輕柔柔的,到教廷上課了幾個月(半年?)的課,看了許多統計與分析資料、記錄,心裏是很傷心難過的。回來後寫了一篇文章要投,卻被擱置了下來,畢竟議題太敏感了,在國內刊出恐怕也是如電影中的驚爆效應吧。但是老師人溫和,語輕柔柔,但態度與心志是確定而堅持的。她沒就此作罷,只是繼續她的堅定,等待時機的成熟。而促成她在國內成立這個受害者小組的神父更是積極到有些著急。

電影中對於犯行的人所採的方式,只是調職,不斷地調。老師的議論跟我十年前聽到一位有相同受害經驗的朋友提到那個對他做了不該做的人,也就是被調離台灣到一個偏遠的國度,當下的訝異與擔心一樣。

我們耳聞如此之多的不堪卻沒有離開,不是因為我們受箝於一個龐大體系無法脫身,而是我們有幸遇到的絕大部分的93%都是真心奉獻己身為人為天主,我們不會因為這如同社會各個區塊都有極少數的劣幣,而使之驅逐良幣,反而是留下來支持那捨己救人的大多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lm&aid=11316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