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諸社會 用諸社會
2018/09/26 20:53:21瀏覽1676|回應1|推薦52

最近聽到兩名弱勢者在談話中,提到"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一個是小時候受惠於社會福利,另一位是目前仍在受惠中。

而前不久參觀一個在世貿一舘舉辦的藝術展,裏面所展的畫作都是畫家捐贈,供主辦單位義賣後,將所得贈予喜憨兒基金會. William得知這個活動,便找了數十位他長期陪伴與關懷的雲南及尼泊爾偏鄉兒童,以主辦單位所定的主題,提供他們的作品,由William分別至兩地將所有畫作攜回,與台北的兒童共同展出。他的用意,就是要讓這些受助的小朋友瞭解,他們不是只能接受捐助,他們其實跟其他地方的小朋友一樣,也有幫助他人的能力。

站在這些作品的前面,我想到了那兩位弱勢者說的:"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這次Indian Gang的voluntaire踫面, 不知哪根筋轉了彎沒穿印度風, 兩位就說話了, 還好有背了一個類印風的袋子, 也算沾了點兒邊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lm&aid=116693055

 回應文章

twback
2018/09/27 16:23
漂亮, 贊一個…台北市機車借款 台北市汽車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