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新加坡再出發服事中國人時上帝的安排(4)
2009/05/07 12:21:12瀏覽667|回應1|推薦9

恩典方舟

第四章11節   從新加坡再出發服事中國人時上帝的安排(4)         天恩客

我從新加坡再出發是充滿上帝同在的祝福與祂的恩典的,可惜的是尋常人看不出來,連許多的基督徒也是帶著同情,看著在地上爬的我。

上帝復活的生命在我內心中總算有環境可以長大了。記得有一天早晨下著不大不小的雨,我身穿短褲,上衣是圓領衫,腳上著露腳鞋,包包上掛著一把雨傘,手上拿著一些文件。

我在路上走,正要去巴士站(臺灣叫公共汽車站,中國叫公交車站)。這時,一輛從後面的來車按了我一聲喇叭,原來是三位愛心團契的姊妹正相邀出去。

她們好心的問我是否要搭順風車,而我竟平靜的拒絕了。她們把車往前開走了,雖然小心仍壓到雨水噴到我的腳,我不再是從前的我了!

分別的日子已然臨到上帝問我,天恩客你是否願意終其一生都忠心於我,一輩子終不再回頭。那一種聖愛中的熱淚,我知道還沒有流下已蒙祂的悅納。

新加坡的愛心團契,自從聖靈解開我的舌頭講方言後,我會在禱告中用方言應和。雖然我不用方言禱告,為此有幾位弟兄姊妹與我疏遠。

在舉家搬往加拿大時,我曾在愛心團契中要作一個分享。可惜是新同工聽力不是最好,我唱一首歌時他認為我唱錯。他起來教大家唱,唱完就把時間給拿走了,我最終未能分享,我的分享就在此荒腔走板中草草結束了。

我原來還有一個較大的公寓,一面辦公一面晚上住宿。我還想開放公寓,幾個星期還能有一次愛心團契在此舉行。可是新同工認為我既然已搬家到加拿大,我已不再屬新加坡了,所以我就靈裏成了團契的外人了!

回憶一次愛心團契裏有一位弟兄在分享,他說他找工作一定要在當地所以全家能聚在一起,不像有些弟兄為了賺錢去中國,家人分開也不要緊。

以上那些事件我都很在乎,只是上帝的愛繼續激勵我往前行我當時還不能分別裏面與外面的事,更不能分別作工在裏面與外面的不同。

新加坡三間公司總實收資本2500萬美金,就剩下我一個人。

媽媽在新加坡給我留下每個月2000美金的房租,就當作新加坡上海服事的需要。每月的預算用在交通費用,新加坡上海間的機票,兩地的住宿,與日常開支。還要支付三間公司的審計費用,每年4000美金

後來我在新加坡只能住在一間兩坪(80尺)月租150美金的房間,放公司文件及住宿用。房間只有電扇,晚上天氣熱又悶,攝氏40度的溫度。每晚內衣全濕,我都要半夜起來再換一件,就不足為奇了。

我的三間公司在我的包包裏,日常生活在菜市場,有事才搭巴士或地鐵去城裏辦。

我留下兩張珍貴的照片,來紀念我為上帝所願意過的日子。

如果讀者仔細,會看到我的床上還有幾本聖經。容我告訴你這些是中國簡體字印刷的,一本兩元美金。我一次從上海買十本回來,可以送給移民新加坡的中國朋友。

猶記得幾年前,我為幾百名中國勞工朋友在新加坡的某教會作分享。我說,我生在臺北,長在新加坡,留學美國,並在新加坡創業。如今我住在上海五年了。

這時,勞工朋友們竟不約而同的拍起掌來了。他們知道這生命火花中的意義。在愛中上帝仍舊掌實權。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924903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OY
2009/05/07 14:22
This computer has no Chinese input software, so I respond in English.
What I want to say is that I can see the joy radiated from your face even though you were restrained in a tiny room. You knew deep down you were obedient and took the path the Lord wanted you to walk. You were immersed in the peace which transcended our comprehension and filled with the joy from above.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5-07 21:02 回覆:

Dear Jane,

I am so thankful that your spirit is strong and your message is with His comfort.

Life is an arrow, it goes and never turns back.

I finally lost my hope, and in Him, I find His grace to shine upon my days. He becomes the Initiator of my life.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