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遇
2022/07/06 18:32:19瀏覽82|回應0|推薦3

前兩年父親因脊椎手術住院,之前忍痛許久未開刀就是怕手術有失敗及癱瘓的風險(可能跟他之前的伴侶梅姨建議有關),後來從梅姨家回到原居住地後實在無法忍受其痛楚只能盡快選擇一神經外科院長級主治醫師開刀,姊姊人不在台灣,只能交付我幫他打點開刀住院事宜。

父親在94年母親過世沒多久就透過友人認識梅姨,父親知其自己是個大男人性格,選擇伴侶對象為依附型沒經濟能力的女性來服侍他當大爺,梅姨在大陸已有二子女,來台結婚以離婚收場,他一開始的表現很讓父親滿意,但隨著時間一久就沒這麼體貼入微,開始打混摸魚,她以為經過十多年的朝夕相處父親已成為她囊中之物,但父親隨著她胃口越來愈大,爭執越來越多,也發現她不並那麼真心,「分手」 已在八十多歲的父親計畫之中,某日他急忙跑來找我商量,要我幫助他從梅姨的住處逃脫。梅姨已年過70,體力不如從前,自覺患有巴金森氏症需要診療,父親就跟梅姨說好讓他休養,自己先回去鄉下住一段時間,然後再跟我約好某個假日去幫他把已打包好的大小衣物一起搬到車上載他回老家。過了一個多月後,梅姨開始覺得不太對勁,跑回父親鄉下老家,父親這時才選擇跟他正式攤牌。

父親當時住院需要一24小時專業看護,同事媽媽剛開完刀,我透過他媽媽看護的老闆找到了看護。當天她來病房報到時,推來兩大行李箱身著及膝裙裝,裝備比我出國旅行更有看頭,剛好父親從開刀房推到病床,沒開過大刀的他如重生般喜悅,這個六十出頭的看護開始活潑的自我介紹-他叫小瑜,工作從南接到北順道全省走透透,因長年照顧不久前病逝的癌夫,所以在面對醫師及病患都極其專業,當時也只能半信半疑的將父親交給她照料。我每隔1-2天下班後都會到醫院報到,開始察覺小瑜姐身上不單純之處,她照顧父親的樣子略帶柔情,又碰巧小瑜姐的弟弟是父親在縣府任職時的下屬,基於這層信任感,兩個人開始火熱起來,談起日後在一起的種種可能性。

小瑜姐果然不是省油的燈,首先吹噓他先夫之前是銀行經理,人脈好到一缺業績就會有大力人士襄助,對老婆好到更是沒話說,簡直是把她老公給捧上天了,而且大小事全由老婆做主,可惜十幾年前罹癌後,她負起照顧責任直到丈夫離世為止。然後又提了她有一些投資項目,像是餐廳、長照入股等事業,把自己的能力吹捧一番,而且強調她不接男性客戶,這次是缺人手老闆拜託她接這單(鬼才相信) 。她開出日後在一起的價碼是按照看護日費X30,瞬間懷疑在正常狀況下這24小時的收費方式可真是不划算,還有愛精算的父親沒了18%也不太可能會跟她走得長久,但眼前之計是要把她打發掉,她目前想賺的就是這幾個月父親的療養看護費用。

我發現小瑜姐一看到我來病房就急著跟我收錢(未到三天結算日),要付的項目除了看護費還有樓下餐廳及藥局的相關費用,丟給我的收據有的未寫明金額,我就察覺這裡面有貓膩,所以當她成功說服父親出院後不要留在醫院的養護之家繼續讓她來居家看護,我就把這項功課留給父親來發掘真相。回到家後發現小瑜姐全口無牙,想說若是依她的條件還未能好好整牙,又強調自已的職業是來交友做興趣的實在很難讓人置信。

 果然如我所料,父親果真發現她經常浮報費用,同時她愛藉著買東西出去溜搭,父親在家不安分常常亂走動讓她極度不安心,抱怨父親在家不好好在房間待著增加她的風險,小瑜姐每天穿的說不上花枝招展但看起來是有花心思搭配服裝,難怪她需要攜帶兩只行李箱。外出買吃食看到對面地主鄰居會藉故攀談讓其女主人不悅,心思顯露她動機不單純。後來小瑜姐終於受不了父親精明難搞的個性讓我接著安排父親前往養護機構休養,我也終於結束了這一個月的煎熬。

經過這些事件,父親已心如止水,花點小錢重新打造後院花園修身養性,也透過關係找到大我兩歲的君姊來幫他煮飯及打理家務。

(照片為桃園XPARK另人療癒的水族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