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瀟灑走一回
2022/06/22 14:14:27瀏覽100|回應2|推薦4

最近看到演員黃軒演出輕喜劇「歡迎光臨」,刻劃小人物的生活點滴,男主角是飯店的門童,某日在飯店前遇到了他的女神從此天旋地轉,展開了一連串人生的冒險(要追求的女神職業是空姐)。男主角與他的兩個同為門童的同事擁有兄弟般的情誼,生活互相加油打氣,生活在北京這個大城市相對底層的他們是無法過好品質的生活,就連在外租屋也只能共同分享一房一廳,男主角為了分攤少點的房租願意屈就,委身在陽台打造他的小小空間。某日一早他被吵雜聲吵醒,原來是有一群大媽邊放「瀟灑走一回」邊跳著廣場舞,氣到下樓跟大媽據理力爭,但某日早竟發現這其中一個大媽是女主角的媽媽激動到瞬間改變策略,加入大媽們一起跳廣場舞的行列…。這部戲中的這些大媽都是老戲骨,對話內容與笑點很多,每天下班就追個一兩集放鬆一下心情。

「瀟灑走一回」這首歌堪稱經典,有熟悉動聽的旋律連歌詞也很有意境:

天地悠悠 過客匆匆 潮起又潮落
恩恩怨怨 生死白頭 幾人能看透

紅塵啊滾滾 癡癡啊情深 聚散終有時
留一半清醒 留一半醉
至少夢裡有你追隨
我拿青春賭明天 你用真情換此生
歲月不知人間 多少的憂傷
何不瀟灑走一回

紅塵啊滾滾 癡癡啊情深 聚散終有時
留一半清醒 留一半醉

至少夢裡有你追隨
我拿青春賭明天 你用真情換此生
歲月不知人間 多少的憂傷
何不瀟灑走一回
歲月不知人間 多少的憂傷
何不瀟灑走一回

之前翻閱三毛姪女的作品,作者敘述他小時與小姑三毛的相處點滴及親訪荷西在馬德里的家等,三毛用文青的方式寫下他浪漫的異國戀情及流浪之旅,但這些故事中有多少的真實性及多少虛構就不得而知。還有人說她得了憂鬱症,可能是之前坎坷的愛情經歷加上後來的關鍵事件-「滾滾紅塵」這部電影沒能為他拿下金馬獎及表白被拒絕(對方為一大陸藝文人士)等挫折於是在醫院中結束他的生命,三毛曾有過瀟灑閃亮的日子,透過她的文字勾引着無數讀者嚮往及追求她那種生活。

我周遭也有憂鬱症患者,但我覺得這個友人有些憤世嫉俗,常怪罪她父親從小對他的言語暴力,後來遇上對她糾纏不清僅有短暫婚齡的前夫也是她年輕時的阻礙。我發現她對於沒有認同她的人也照樣很有微詞,這些人像是她人生路上的絆腳石,雖然她自稱憂鬱症已經好了,其實她依然有負面能量,像是持續批判父親及前夫,google前夫學生在網路上給的種種負評。在生命的道路上不可能沒有任何挫折與阻礙,開始我也很不能理解身邊總有現實及重視利益之人被情緒勒索著(包含家人),後來從一些書籍、影片及身心靈學慢慢找到了一些安身立命的法則,不能閃躲的就接招面對、接受、解決及放下,主力追求對自己重要的東西,找回屬於自己的力量。最近YT的人文講堂作家黃大米講述他的生命故事(題目:你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最後她下了個很好的結論-與人為善,成就他人之時,也成就了自己。(圖為月世界的熱氣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laire 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4 11:49

我也希望能隨時保持正能量

感受生活的美好!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3 12:06
很喜歡黃大米的正能量,她的FB更是充滿笑點。
Claire H.(jesuistresbien) 於 2022-06-24 11:50 回覆:

我也希望能隨時保持正能量

感受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