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故事
2020/03/31 13:59:07瀏覽174|回應0|推薦13

最近把十年前的電視劇「傾城之戀」找出來觀看,對照之前的奧斯卡提名片「婚姻故事」,從結婚到離婚都是需要算計,兩個人的結合或分離牽連到家庭都不是件簡單的事。從嫁得好、過得好到失去自我、對方不合期待、失去顏面,這些個中滋味只有體驗過的人才懂,總之,還是有人能嫁得好也能過得好,婚姻也是一門很大的藝術吧。

 有段時間看了好些WTO姐妹會,看了好幾對的異國夫妻,異國夫妻恐怕是因文化上的差異要磨合更多。之前剛出社會時,碰到一位架子很大的外籍顧問。後來聽同事說到他是必須要每月按時付給前妻贍養費,費用不夠還要跟老闆借錢,後來離開這家公司後,聽playgroup有個嫁給外國人的媽媽說到他為了賺錢鋌而走險作一些勾當,能讓他翻身就是他找到一位能幹的女人,她婚前是開餐廳婚後幾年又開了一家民宿,這就讓他的生活有了穩靠。

 因為我第一家工作的公司有個要原廠維護的案子接觸到一位英籍工程師,跟他相談甚歡,他甚至還告訴我他的薪資讓我嚇了一跳,外國人不是很保護自己的隱私嗎?他的婚姻故事是他以前來台灣時喜歡上一個女孩,那女孩是高職美工系畢業,連一句英文都不會說,工程師鼓起了勇氣跟他表白並說請他到英國試住後再決定要不要接受他。後來我看到這對夫妻出現時,老婆已經可以跟他對答如流,原來就是學語言是需要環境的,老婆還在他的工程公司找到一份製圖的工作。

 約十年前我們那棟大樓也有個日本媳婦人很和善很快的就聊了起來。他跟老公時在澳洲遊學認識的,來自北海道。他跟我說日本女生結婚後是不用工作的,在家相夫教子,養家的責任就是男生負責了。後來發現他沒有出現在我家社區,一位常一起聊天的阿伯跟我說她老公老爸家是開公司的,他認為他老公很少去公司都在家打遊戲很沒出息最後就鬧離婚帶孩子回日本了,原來日本女生很多是不想讓老公老待在家裡,不只是只在意收入這項,但現在日本社會是否還是這樣的想法就不得而知。但沒想到又過幾年前夫意外去世,她執意不回來可能是怕夫家把孩子帶走吧。之前姊跟朋友出遊事碰巧遇到大明星的外籍爸爸住在我家附近就順道載他回府(他是後來在車上才表明身分)。記得他女兒在英國跟才子結婚時,讀小六姪女還跟我說她是台灣最幸運美滿的女生。他跟前妻離異後各自二婚及三婚。這位爸爸說跟現任老婆生的兒子讀雄中,對照以前讀資源班的明星女兒,也算有趣。(圖為宜蘭福山植物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istresbien&aid=13229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