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憶老同事
2022/06/29 14:47:40瀏覽110|回應1|推薦4

前陣子在FB發現老同事龍哥像是遭意外到天上當天使了(兩年前的留言),算來他應該只有活到61~2歲。大我十幾歲的龍哥不到五十歲就退休,我是剛到公司透過小芳認識龍哥,他跟小芳還有一些公司外的共同朋友。我那時的辦公室離龍哥很近,他偶會趁老闆不在時來找我聊聊天。90年代民風保守,因其互動被其他同事警告要跟他保持距離,原來龍哥離過婚,當時四十幾歲的他熱愛爬山運動外觀保持不錯又跟單身的小芳有層曖昧的關係(小芳約小他十來歲) ,後來才知小芳應該是喜歡龍哥,為了跟龍哥發展關係會找同事及友人舉辦一些郊遊活動。但小芳後來希望落空,龍哥跟小芳的閨密奉子成婚,沒多久後龍哥就退休於是我就跟他失聯了。龍哥能早早退休就是他私活(機電專長)接不少,有錢就置產當起收租房東,他有跟我透露是小芳在幫他收房租打理房務,感覺他不喜繁瑣事務,至於他有沒有理清他跟小芳的關係就不得而知(也許在裝傻) ,小芳後來也選擇離職。因知他往生,從網路資料得知他死前有跟房客發生糾紛,他有這麼多租金可收卻沒能好好整頓屋況,鬧出一官司。

阿蘭姊是我十幾年前轉調到新單位才跟她有密切的業務接觸,她個性勤儉持家,幾乎不花錢在自己的身上,像是幾十年眼鏡未換過、沒出國玩過也未見過他添購新裝。她個性保守嚴謹,對老公兒子則是呵護備至,後來因為她突然車禍往生才發現阿蘭姊夫妻也是存錢買房一族。阿蘭姊每天回到家煮完飯料理好家事便騎機車前往另一處新家休息,從她舊家往新家重劃區的路上會經過昏暗寬敞的大馬路,所以很多肇事者都因開快車發生悲劇(阿蘭姊聽說是人被撞飛)。阿蘭姊還差3年就期滿退休,可惜她未能賺好賺滿。

我還有位長官因十幾年前有禁領雙薪令而退休,長官老婆從事教職因此有三份收入,夫妻倆最愛上餐廳用餐所以曾經跟我分享餐廳經濟學-月初領完薪水跟月底的消費是兩樣情。長官程度不差原來是國防醫學系就是在解剖課無法克服心理障礙而改讀理工科系,後來在兵工廠任職,他跟我父親一樣無法在軍中複雜的人際關係更上一層所以選擇中年退伍另謀出路。我發現他老婆總愛跟著他,跟他同為鄰居的同事說老婆除了每天接他一起上下班連倒垃圾都是同進同出。也許是他長相秀氣,甚至臉比老婆大人還小,所以常被誤認為母子因而心情不佳。長官夫妻超愛算命也很寵子,常常去算命仙那算他兒子何時會有真命天女出現,等到我去參加他兒子喜宴,從新郎新娘敬酒眼神可以察覺其年紀約近四十,所以我想這算命仙應該從他們身上賺不少卜卦費用。老算命仙也被受邀參加婚禮坐在我隔壁桌,沒想到他看到我主動幫我看面相論其個性,我身旁同事比我還積極,主動追問了不少問題。聽聞長官過沒幾年後罹癌過世,雖說活到七十歲出頭還不算短命也如願抱到孫子,但想必最難受的一定是放不下他的老婆。

體悟生命無常,雖衣食無缺或健康無虞卻未必長命,若能逐一完成遺願清單,將死而無憾。(圖為雲林摩爾花園餐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istresbien&aid=17543769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1 22:44
您細訴友朋的家常,還挺有趣的,我週五夜抓啤酒賞文,一樂也。🌈👏👏
Claire H.(jesuistresbien) 於 2022-07-04 12:13 回覆:

感謝來訪!

感嘆歲月流失

閒暇時紀錄一些歲月走過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