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故事
2020/03/14 19:50:52瀏覽103|回應0|推薦5

媽媽曾跟我說過因很想幫爸生個兒子去算過命

算命幫她排流年時只排到六十歲

算命先生跟她說媽媽活不過六十

媽媽果真在五十五歲那年因急性肺炎昏倒在浴室

送到醫院昏迷了兩周後往生

昏倒的前幾天我帶著兒子去爸媽家

門口道別時突然我感覺一股說不上來怪怪的感覺浮現我腦海

沒想到這竟然是最後的道別

過幾天我回公司處理點事時

有種浮光掠影從我旁邊閃過

感覺媽媽就在我身邊

有天睡覺作夢時媽媽來找我吃飯

帶著陰沉的臉默默地跟我吃完一頓飯

告別式後就完全沒有這些奇怪的事發生

我想他已經是前往天堂的路上

媽媽幫我坐月子時跟我說他想學英文

我從字母音標教起再搭配國一的教材

媽媽回去後自己買了國中英語vcd繼續自學

他跟朋友去加拿大旅遊時因為看懂桌上的sugar salt 被同行者大為稱讚感到驕傲

媽媽還說了一段旅遊八卦 

友人看媽媽去浴室洗澡時間都很久

把藏在同團的小王叫來房間

不巧被忘記拿東西出浴室的媽媽看到

實為尷尬

小時候家裡對面的大宅院蓋得非常奇怪

高高的鐵製欄杆大門進去是一間間的小房間

盡頭是大廳堂

聽媽媽說後才知道那是民國四五十年代的妓院

後來變成一間間的租屋

媽媽還有跟我分享一個故事

有次他半夜起床看到後院出現一道光感到奇怪

沒幾天後後面的男主人就往生了

媽媽做得一手好菜及照顧家庭的用心讓我們孩子懷念不已

希望他在天堂永遠幸福快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istresbien&aid=13204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