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大野狼。
2012/02/03 01:14:16瀏覽216|回應0|推薦1
我和小貝一直都很享受在故事當中的情節。
從他小的時候,我們就喜歡一起看書,
雖然童書重點在於陪伴,但有時我甚至會比小貝更融入情節當中呢!
最近我們很喜歡三隻小豬的故事。
而且還是我個人加油添醋後的“睡前版本“!
(當然不會和原作差很多啦~~^^)
每次說到大野狼要出場時,會看到孩子臉上的期待和興奮。
他總會說:大野狼好調皮唷!
(是的,我們現在還沒教他“好壞“這個辭彙。所以會用這麼可愛的形容詞…)
我聽他這樣說,也會會心一笑。的確,童話故事中沒有真正“壞“的主角。
和現實生活比起來,我總會著迷於那樣可愛的世界裡。
三隻小豬在遇到了大野狼後,才知道“腳踏實地“的重要性。
想要偷懶,投機取巧,最後可能會害到自己。
但是我們每天存在的生活裡,真的都如此的“踏實“嗎?!
總是要活到一定的歲數之後,才會知道要回歸自然和真實當中,才不會疲累。
對我而言,那三隻小豬就是我們自己的人生。
年輕的時候,我們可能都選擇輕鬆的茅草屋,因為那又快又方便。
長大了成熟了,也經歷了許多事情還有挫折,
我們可能會思考,或許木材的比較耐用,雖然那花了多一點的時間。
又過了幾年,不再是血氣方剛的年輕人,也不是充滿熱情的“新鮮人“,
所以會知道是了這麼多方法,還是土法煉鋼,扎扎實實的做好一件事情,
不但省時也是最有效率的。
原來,最應該感謝的不是請你自立門戶的豬媽媽,
而是那總是讓你挫折感受失敗最後再勇敢站起來的“大野狼先生“。
而且,任何事情都受用如此道理。
減肥==最有效的還不是最辛苦的少吃多動?!
感情==經歷了幾次失敗,還不是知道不要吃外表的虧?!內在重要多了!
學業==讀書的方法最終還不是回歸到課前預習,課中練習,課後複習?!不專心聽課,不用心訂正錯誤,不努力複習,周一道周日天天補習會比較有用?!
事業==穩扎穩打最重要,賺錢求快只會一開始嚐到甜頭,最後卻跌的更慘?!
婚姻==算命配對還是求各種符咒?用心傾聽對方的心,溫柔愛護不是更有用嘛!
其實這些道理我們都懂,而且早就知道了。
只是總是在事後檢討後才發現,
沒有一個方法會比最基本最簡單的方法還要好用!
每次念故事書給小貝聽時,
自己就好像又重新吸收了一次“精華“。
小孩的書,其實說的都是超級強的道理和哲學!
這大概也是為何我那麼愛買童書的原因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