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牙醫診所畢業啦~~!!
2012/02/02 01:21:19瀏覽224|回應0|推薦2
看牙齒這件事,前前後後大約花了一年的時間!
為什麼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是有原因的!
第一次去看,是因為一次嚴重的摔倒,結果門牙牙齦長出了膿包。
先後選了2家診所,最後決定在一家溫馨的兒童牙醫就診。
辛苦的診療就這樣開始了…
醫生的回答是:因為牙齒有蛀牙,讓細菌鑽進去了!
所以花了2次的時間把門牙的細菌清乾淨,在把牙齒補起來。
其他的牙齒就只好一顆一顆的整理啦!
總共做了3顆金牙齒,都在最後一顆的位置。
昨天去看最後的2顆牙齒,很幸運的不用做根管治療!
小貝看完之後,張開牙齒看一下,還問我:今天怎麼沒有金牙齒呀?!
為了讓他不要覺得金牙齒很沒自信,只好一直告訴他那是“特殊“的小孩才有的…
想想這段時間看牙齒,還真是血淚交織呀~~
因為去年的這個時候還沒辦法用溝通的,
所以都必須要用“綁“的!那是一種專門的固定器,可以防止小小孩亂動受傷。
還記得第一次的時候,他躺在上面,還沒發現有什麼異狀。
直到醫生請我先離開診間,於是就開始了無止境的狂哭>o<
而我的眼淚也在門口忍不住的潰堤~~(想想我還真愛哭)
每一次的治療大概都是隔一個月,到兩個月,
有時候是因為太熱門所以排不進預約,
有時候是因為隔久一點,想要“洗刷“一下之前的記憶。
小貝哭,我回來也難過!
因為從第一次看牙醫回來之後,整個就超級挫敗的!
醫生說:媽媽,你要更認真刷喔!
我說:有呀,其實我真的很努力耶!他都不配合~
醫生說:那你就要更努力呀!
其實我也知道呀,只是很多事就是很心力交瘁的嘛!
不過,為了證明給醫生看我真的很努力,
所以就真的硬抓著也要刷乾淨,
每天想的只是怎麼讓他刷牙的辦法而已。
後來幾次,醫生也真的看到了我的努力啦~~
還誇我說:嗯,真的變得很乾淨呢~~
(哇~真的有考第一名榜首的感覺耶!!)
感動的眼淚也在心裡嘩啦嘩啦的啜泣呀~~
也讓我更有動力要更有決心的做好這件事!
從此,我每天的重大目標==>刷牙!!
昨天醫生宣佈說不用根管治療時,
還順便鼓勵我說是因為我後來都刷的很乾淨喔!!
嘻嘻,省了好多錢呢!
總算花了一年的時間將牙齒的問題都處理好了,
也在這一年內讓小貝從抵死不從到願意張開嘴巴,
一年培養一個好習慣,真的得來不易呀!
診所還送了一個“畢業禮物“,說是要恭喜我們完成所有的療程啦!!
真的很開心,希望以後的預約都只是半年健檢和塗氟保養囉!
之前每一次他看完時,都會想買點什麼讓他開心。
不過其實他一被“鬆開“,就開始恢復正常了,還會和醫生護士們聊天。
我想,他現在或許還不了解,但我確定的是最好的禮物,就是每天幫把他牙齒刷的乾乾淨淨,之後就不要再受蛀牙之苦了!
有些事在當時看真的很難很難很難…
過了以後才知道,只要面對,努力想辦法,還是過得了的!
要有決心,沒有後路的決心,只能做好的決心,不能放棄的決心…
加油囉~如果你家也有個不刷牙的小麻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