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糖的殘忍。
2012/01/28 00:49:07瀏覽198|回應0|推薦1
昨天發生了一件事情。
在吃過豐盛的晚餐後,
(是好好吃的鐵板燒唷!)
小貝的肚子吃的好鼓好鼓~
(因為他個人吃了一隻鱈魚,還有幾塊雞肉,兩塊抹茶蛋糕,還有數顆糖-->因為過年的關係,百貨專櫃到處都有人招待糖果呢!!)
後來我們把牙齒刷得很乾淨,還是香香的草莓牙膏口味喔。
(今天沒有賴皮耶~真棒!!)
然後又隨意的在百貨公司內逛逛走走散步一下,
經過了一家專櫃前,有位“好心“的店員小姐,
主動拿了一顆包裝很可愛的糖果要請他吃。
我的心立刻糾結了一下~~緊張緊張!!
小貝看了一下,
是他喜歡吃的牛奶糖耶!
不過,我馬上蹲下來和小貝說:「我們已經把牙齒刷乾淨了,對吧!剛剛小貝刷的好乾淨好香喔~明天媽媽再請你吃好好吃的糖果,好嗎?!」
雖然不是很有自信小貝一定會聽我的話,但是我想,這是必須要和孩子說的事情吧!
小貝看了一下,有點心動有點猶豫,
我還在想可以說些什麼來讓他接受的時候,
還好,真的還好從他口中說出了:「我已經刷過牙了!謝謝阿姨!」
嗯嗯~我正覺得很開心很感動的時候,
後面傳來了冷冷的一句:「才吃一顆而已,沒關係吧!真是殘忍的媽媽耶!!」
殘忍?!這真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形容詞耶!
雖然我也不想和那位不認識的店員小姐解釋什麼,因為沒有必要。
只是,她又怎麼能了解一個媽媽努力幫孩子刷牙維護的心情呢?!
小貝的牙齒底子不好,
醫生說是天生的齒質不好,所以也容易蛀牙。
(想到我媽說過我2歲的時候也開始去看牙醫了…莫非真是遺傳?!)
又加上小時候跑來跑去根本不能好好刷牙,
只能趁他睡覺的時候,偷偷把他嘴巴打開刷刷表面而已~~
(這樣怎麼會乾淨?!這純粹只有安慰的心裡作用而已吧。)
哎~所以囉!在裝了第一個金牙齒=不鏽剛牙之後,
也只能更堅持,更努力的維護了!
(值得高興的是,後來我們真的都很努力的刷很乾淨喔~還被醫生誇讚呢!!嘻嘻^O^)
我們當然也會吃糖果呀,
不過吃完都一定會,應該說是一定要刷牙的嘛!
不是說不能吃了這一顆糖再刷就好,
因為我們也曾經有一個小時刷了2次的經驗。
只是,那絕對是“最壞打算“囉!
因為小貝自己勇敢拒絕,讓我覺得很驕傲!
只看表面的那位店員小姐,
讓我覺得真是哭笑不得呀~
只能說小貝的懂事讓我覺得很安慰!
還好,我們都沒有受那一顆糖的影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lovepeter&aid=606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