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錯,我很好命^_^
2015/01/08 23:11:20瀏覽896|回應0|推薦25

真心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孩子身邊陪伴他們長大。

在生孩子前總會有許多對未來的想像,

例如要餵母乳半年,然後就開始餵奶粉副食品等等,

可是事實是老大餵到3歲半,後來因為懷孕實在很不舒服所以才斷奶成功,

老二一路上也餵到現在兩歲三個月,所以到現在也不知道怎麼泡牛奶。

在兒子小貝出生前就和老公說好,孩子小的時候一定要自己照顧,

於是就開啟了我的主婦生活,全職媽媽的人生。

在小貝一歲半以前,每次只要聽到別人說:「真好命,可以不用上班,"只要"照顧小孩就好了...」這句話我想一定會惹到全天下的全職媽媽們,當時在我心裡也是如此,怨言主要是:你知道媽媽是沒有休息時間的嗎?你知道煮副食品很辛苦,但最辛苦的是孩子還不一定賞臉嗎?你知道不能一覺到天亮然後還要怕孩子晚睡的壓力有多大嗎?等等...說下去可以寫三天三夜了....哈

一歲半以後,為了讓孩子有更多的跑跳運動,每天都想好行程帶孩子出去玩。

看展覽,去公園,室內遊樂場,圖書館,喝下午茶,百貨公司,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華山,等等...總之,和孩子一起做了這些事情之後,才漸漸開始「享受」帶孩子的樂趣。

妹妹也自然而然的照著「遊樂模式」的行程,更幸運的是現在資源、環境更好了,還有免費的親子館可以安排^_^

於是,現在的我心態也改變了。

陪伴孩子的這幾年,我不但是幸運而且幸福的。

沒錯,我是很好命。

當自己認為自己是好命的,就算有辛苦也是過程,並不是結果。

享受自己的生活,認真過自己的生活,也是好命的開始。

現在已經六歲的小貝最喜歡看著他專屬的那六大本相本,然後告訴我:「媽咪,妳以前真的帶我去好多地方玩唷,我好開心!」

而妹妹也喜歡看我幫她錄的溜滑梯影片,笑的好開心!

謝謝老公,我可以放很多心思在孩子身上而無後顧之憂。

孩子,長大也可以換你們帶我出去玩嗎^_^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