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嘿,這樣算不算是你沒教好?!(感謝電小二的推薦^O^)
2014/10/22 23:18:34瀏覽1051|回應0|推薦10

上次帶小貝和Amy去陶博館玩沙玩水,

遇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走到最底有一個陶作沙坑池,哈,因為裡面有很多陶做的溜滑梯,小山洞和一些裝飾品,於是我自己取了這樣的名字!!

妹妹大概半年前去的時候還對沙子很害怕,這一會兒有哥哥帶頭就什麼也不怕了!

兩兄妹玩得好開心,各做各的事,媽咪我則是盡情補捉這和諧美妙的鏡頭囉!

就如我說的,裡面有一個大大的溜滑梯,短短的寬寬的。

小貝裝了一小桶沙斜放,讓沙在溜滑梯上滑落下去。

本來在一般的溜滑梯當然是不能這麼做,因為這裡是沙坑裡,每個小朋友本來就坐在沙坑中,所以我也就不太介意囉!就像在水上樂園的溜滑梯裡潑了桶水是一樣的意思!

當我還抱著妹妹溜滑溜滑梯時,旁邊的一位先生倒幫我訓責了小貝,沒錯,就是“教訓和責備“。

路人先生說:“喂,你這樣子丟沙下來,每個小朋友的屁股不就都是沙了嗎?!怎麼可以這樣子?!你媽媽有沒有教你?!可以這樣做嗎?!“

我想他不知道我就是他媽媽,於是我接著說了,“嗯嗯,媽媽幫你把沙拍乾淨。“然後和小貝一起把溜滑梯上剩餘的沙拍掉。然後告訴他,別人可能不喜歡,等到沒有人在這裡的時候我們在完好嗎?!小貝點點頭,接著就玩自己的東西了。

這時,有趣的事情來了.....

路人先生同樣也有一個兒子,拿了一大桶沙,爬上了溜滑梯....

猜猜他正準備做什麼?!

沒錯,就是丟沙下來。

路人先生只說一句:"不要喔,不可以喔...“

路人先生的兒子大笑著然後亂撒一通。

我和小貝相視3秒,然後噗嗤的笑了出來。

我是沒說什麼,路人先生就自己默默的離開了,到旁邊去,很遠的旁邊...

所以說,小孩本來就是在那裡自由的玩,只要不是傷害到人,或是影響別人,那又何妨呢?

尤其是說了這麼重的話,小孩怎麼會聽的懂?!

還好我們都看到了這一幕,不然我還以為小貝是全場最調皮的孩子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