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天生就有榮譽心
2014/04/07 23:35:26瀏覽659|回應1|推薦10

這個月我們家多了一點小樂趣!

我買了一張月曆袋,就是上面有數字,然後每個數字前有透明的小袋子,可以掛起來。

為了要增加孩子的“戰鬥力“,所以那也可以說是“積功獎賞袋“!

只要有好好坐著吃飯,不亂跑;幫收拾家裡;不隨便生氣都有好好說~就可以在袋子裡放一張卡片。為了增加DIY的樂趣,連卡片也是我們自己用色紙裁減來做的唷!上面還有小貝的插畫呢!

每個星期會結算一次,累積七張就可以領小禮物,31張就可以拿到大獎囉!

不過我們的獎品是很生活化的!

那天我還來不及想要給他什麼,他就集到了。

於是我就拿了一個巧克力米果,說是送給他的獎品。

他很開心的接受了,不料打開後發現有花生!!

哈,是他不愛吃的口味~怎麼辦呢?!

我還在找零食櫃裡有沒有適合的,結果小貝就和我說:“媽媽,我覺得一個很大的擁抱也可以。“

“真的嗎?!“我有點驚訝的問他。

“對呀~因為這也是獎品的一種呀!你不是說每次我抱你就會讓你很開心了嗎?!“小貝笑笑的張開手臂撲上來~~

我抱著他轉了好幾個圈圈,他的笑聲現在好像就在我耳邊,是個超美好的記憶。

每天睡覺前他會問我今天可以拿幾張卡片,他喜孜孜的樣子真是可愛。

我已經告訴他大獎就是冰淇淋,而且他可以選他最喜歡吃的抹茶口味。

原本以為這招積功獎賞遊戲只是讓孩子做起應該做的事增添一些樂趣,沒想到卻讓我看到了他的榮譽心和貼心。

其實孩子天生就有榮譽心,喜歡被肯定,喜歡被讚美,喜歡知道自己做對了事情,喜歡自己沒有讓爸爸媽媽生氣,喜歡被擁抱,也喜歡被愛著。


我好像活在生活中的幸福小圈圈,那些孩子眼中的小光點都讓我的幸福加倍。

雖然生活的疲累有時讓人喘不過氣,不過,孩子這一刻的貼心,真的要說一切都值得呀^O^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8 23:18

讚同﹗小朋友需要多鼓勵。

小孩子沒那麼多心思﹐用打罵當激勵的方式對小孩反而是傷害。

潔西小姐^O^(jessielovepeter) 於 2014-04-22 01:01 回覆:

您說得對~

孩子其實是很單純的!

不過現在的環境對孩子來說很複雜,誘惑也很多~~

父母真的要變聰明一點,方法也要多元化一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