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有得腸病毒啦.....
2014/05/15 23:09:58瀏覽343|回應0|推薦2

最近是腸病毒的高峰期,

小貝的幼稚園裡很多小朋友都“中標“了~~

由於家裡還有一歲多的小娃兒,

於是就特別擔心了起來~~

這星期,小貝居然也感冒了.....

話說腸病毒我還不熟,

上網找了資料發現有些型的腸病毒和感冒症狀類似?!

於是讓小貝在家休息一天觀察一下,

當然最好不要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過了兩天,好像持續是感冒的症狀。並沒有發燒。

我才正心想可以鬆一口氣時,

下午在幫小貝擦屁股時,居然發現兩粒小小的疹子?!

喔哦~~不妙不妙~連小貝自己都緊張了起來。

原來是學校老師有教育說要注意疹子會長在自己的手腳,舌頭有些還會長在屁股上。

不過,因為是兩顆小小的,加上小貝皮膚本來就容易敏感,看起來又像熱疹或摩擦的關係.....

我問他:小貝,你的屁股會癢或痛嗎?!

小貝搖搖頭,說不會。

我又再度上網查詢資料.....這時候真心覺得活在這樣的資訊時代真美好~~

什麼?!腸病毒的疹子就是不癢也不痛.....

我為了確認就再一次問他︰小貝,你仔細想想再告訴媽媽,到底是會不會癢或痛?!

他看我這麼認真,可能發現他的回答莫名的變得相當重要。

於是,他真的很認真的想一想再告訴我,好像晚上睡覺的時候會有點癢和痛.....

厚厚~~到底是怎樣啦!!

於是我就轉頭和爸爸說了,“應該不是啦,因為腸病毒好像不會有感覺!!“

小貝一臉放下心中大石一般還娓娓道來說了一堆什麼晚上睡覺好癢之類的…

我看他怪怪的,於是試探了一下。

小貝,你到底會不會癢,腸病毒好像會癢唷,,,,,

他睜大眼睛疑惑的看著我,這時他也學聰明了,他反問我:“媽媽,你先告訴我腸病毒到底是會癢還是不會癢?!“

我就知道~果然都是自己套好招再回答我了!

我問他:你是不是很害怕得腸病毒?!

小貝點點頭說:對。我不想被隔離,也不想被打針…

我說:好啦,你的白血球這麼強,一定沒問題的啦!

沒想到一個5歲半的孩子也有這樣的擔心和憂心。

還好,這真的只是摩擦的小疹子,塗了藥就消了,感冒也真的只是感冒而已~

小貝要好好吃飯,好好運動,好好睡覺,有病毒來就好好對抗,媽媽會陪在你身邊!

這次是虛驚一場,家裡有正在生病的孩子真的很辛苦!!

各位爸媽們加油~一起打強心針,比孩子更堅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