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貝小貝上幼兒園囉!!
2012/08/28 22:06:00瀏覽194|回應0|推薦1

嗯,小貝今年上小班了!

這對我的生活來說,真的有很多不一樣!

首先,我每天要7點起床,除了準備早餐,還要確定書包便當袋都準備好了。然後就是讓小貝起床,上完廁所,吃了一些早餐,(因為到了學校九點還有點心吃!)一起看一些書或是玩遊戲,再刷牙,上廁所,接著就是請老公起床,再等他拖延了一些時間之後,就出發去上學了!

到了學校,因為還不太捨得和媽媽分開,所以老師會讓我陪他吃完九點的點心再離開,當然離開的時候也是難分難捨,畢竟,對他來說,他快四歲的人生裡,幾乎都有我的陪伴,除了那麼幾天我和朋友的聚會之外~。不過,老師都很有耐心和愛心的轉移他的注意力,於是他的哭泣也只有在那一下子而已!每次一結束想念媽媽的事情,就又開始調皮了!

對於孩子來說,幼兒園到底是什麼,他們可能還不太清楚!因為父母會說是有好多玩具和小朋友和你一起玩,下課後還可以玩盪鞦韆溜滑梯,還有好好吃的點心和午餐,老師會說好多好有趣的故事唷!當然,大部分的內容都是對的!不過,沒有提到的是,爸爸媽媽不會在這裡和你一起玩,然後好多的玩具也要等到老師說可以玩才能玩,很多的小朋友會一起玩,不過不一定是玩你想玩的遊戲,因為有時候你認為你在玩,卻會被告狀說是欺負同學。下課後的盪鞦韆和溜滑梯並不是隨時隨地都開放的,除非是“放學“。好吃的點心和午餐當然是營養又美味,卻不一定是你愛吃的,然後你可以說不吃的!老師會說好多故事沒錯,但是當你做錯事情時,他也會教導你,甚至是處罰你。

孩子的學習是一種過程。先從和媽媽學會相處,然後再和爸爸學會相處,接下來可能是兄弟姐妹,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然後是尊重他人,可能是認識的,也有可能是不認識的!然後就會慢慢發展出自己的相處模式,多重人格!在學校可能有在學校的樣子,朋友面前可能有朋友之間的樣子,家人面前可能也有另一種樣子。甚至是細分到男生面前、女生面前;爸爸面前、媽媽面前。那也就是一種社會化的過程吧!從在家裡的自由自在,變得要按照學校內所有的生活作息。

小貝的適應不算很難,除了早上那一下下的捨不得之外,其他都還可以。

第一天的時候是不聽指令的到處亂跑,老師會特別看緊他。

第二天,還是會亂跑,然後同學在玩的時候會有討人厭的行為,但在他的認知裡確認為很有趣!例如,把人家堆高的積木弄倒…真是夠討人厭的了!

第三天,不會亂跑了,會乖乖坐好,但是卻認為有人告狀的這件事很有趣。於是,就想盡辦法挑釁同學,故意用一下別人的腳,用一下椅子…不過,他也嚐到苦果了,老師會處罰他,和和老師“黏在一起“,也就是被限制自由了~所以…

第四天,調皮的行為減少一些,從5次,到4次…但是,進步的是會跟著老師上廁所,洗手,甚至中午睡覺也睡得著。然後也開始有點害怕同學告狀,因為會被處罰~~看同學要和老師說時,還會趕快說:哎哎哎~~對不起對不起…

第五天,2次調皮的行為。每天都是不一樣的,不會是之前答應老師說不做的那些事情。只不過,早上的分離還是讓他很難過…

第六天,很棒的是沒有任何調皮行為!只是會一直告訴我,他不喜歡我不在教室裡和他在一起,說他好想念我…

第七天,也就是今天!又有一件調皮的事情!老師告訴我的時候,他好緊張的告訴我他有和那個小朋友說對不起~~我可以感覺到他很在乎我的感受。當時我抱著他,只有和他說,小貝好調皮,媽媽會難過,那個小朋友的媽媽也不喜歡小貝這樣做!下次不要再這樣子了~~。處罰就是~原本放學都會再陪他玩一下盪鞦韆,今天這個活動就取消了!他有點不高興,不過還是乖乖的回到車上回家了!

不知道明天的表現是如何,不過,老師告訴我,小貝真的進步很多了!至少,他現在明白什麼是團體生活,至於尊重同學的心態,還要再學習!我很感謝老師都有再他錯誤的時候指正他,因為他現在還小,要學習的事情真的還很多,如果都沒有人告訴他,教導他,那以後只會更難轉正!只是~家裡的乖寶寶在學校也會變成“問題學生“的呢!想想自己小時候也常作一些調皮又字認為有趣的事情,是不是一種遺傳…真是有點心虛!

小貝,加油加油!媽媽也會一起加油的^O^好了~我想我該睡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