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白癡的癡是不是吃飯的吃呀?!
2013/06/10 00:38:10瀏覽356|回應0|推薦5

平常喜歡和小貝一起玩文字的腦力激盪,例如造詞造句或是換成相同字義。所以去超市時看到黃瓜會問我:媽媽,黃瓜的黃是不是黃色的黃?!

星期五下課回家時,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突然聽他說了一句:“白癡。“

嗯?!是白癡嗎?!心裡緊張了一下,不過還是裝的很鎮定的沒有理他。

他看我沒什麼反應,再加強了音量,重複說了一次:“媽媽,我說白癡!“

“好,然後呢?!“我邊整理東西,假裝不在意。“那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不知道,媽媽和我說。“小小的臉蛋,天真的看著我。

好吧,既然發言權輪倒我了,我也應該好好的來機會教育一下吧?!可是我也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我就和他說:“嗯…,是不好聽的話,也不好笑。“

然後他想一想,就問我:“媽媽,那白癡的癡是吃飯的吃嗎?!“

嗯?!文字的腦力激盪是不分文字本身的身分好壞…

“不是呀,吃飯的吃是吃水果的吃。“

接著他聽出我的語病了,他就繼續問我:“那白癡的癡是什麼癡?!“

厚~是什麼癡呢!?是癡心,癡狂,癡迷,癡…有什麼他會理解的哩?!

就只好和他說是癡心的癡。

他眼睛看著我,好像還在理解意思。

接下來的幾天,有時會聽到他試探性的問我:“白癡,媽媽,我說白癡。“

我假裝看著遠方,不理會。

他不放棄的又問了問我,就只好回應了一句:“無聊“。就快速的移動到廚房忙東忙西。ㄟˊ咦

冷處理應該有用吧?!哈,後來是沒聽到他再說什麼了。只是覺得有點好笑,每次他下課回來和我說什麼,就可以知道現在學校班上,同儕之間流行說什麼話語了。從之前什麼笨蛋,到老摳摳還有什麼大便…奇怪了,這些話算是“禁忌話語“嗎?!為什麼小朋友會不斷用這些話來“聊天“,好像這也是幽默感的一種!

之前和音樂班同學說再見時,他突然自己加了一句:“掰掰,老摳摳。“然後自己笑的很高興。不過,最好笑的是,對方根本聽不懂。奸笑(呵呵、嘿嘿)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們。因為他們學校不一樣,我想流行的話應該也不一樣才對吧?!

所以,我也笑了。

現在也不是需要大驚小怪的年紀,因為他其實也都不是真的那些話是什麼意思。雖然不需要大驚小怪,但是態度還是很重要的唷!去學校再和老師討論看看怎麼回應比較適當好了!!無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