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我不要再穿小蜜蜂泳衣了﹦_﹦
2013/06/17 23:08:07瀏覽725|回應0|推薦3

最近幼稚園又到了游泳季,

小貝高興的要我幫他準備游泳的用具。

小貝的泳衣好可愛,是黃色底黑色條紋,背後還有一對可愛的小翅膀。

上次他興沖沖的穿上還搖搖屁股,假裝自己是蜜蜂說“小心點,我的屁屁有刺唷~“這樣玩耍呢!

不過那個“上次“,是他還沒有讀幼兒圓的時候,也就是還沒有同學的時候啦!!

果然,到了學校之後,當然會得到老師們的讚美,“哎呀,好可愛的小蜜蜂呀~“等等之類的。小貝的心裡開始有一點點覺得…怪怪的?!然後又被同學注意:“哇“,你是蜜蜂耶,好好笑唷“。這一句好笑可不得了了,讓他開始不自在了。

雖然他還是玩水玩的很開心,不過,回家的時候卻告訴我“今天同學都笑我!我不想再穿蜜蜂泳衣了啦尖叫“。

我說:“這麼可愛的小蜜蜂,他們是想和你玩,覺得你的衣服很有趣!“

他沒說什麼,但是我和爸爸決定要幫他買個新的游泳褲了~

孩子長大了,他開始也被“社會化“。

男生不能被稱讚“可愛“,或是女生才用“粉紅色“等等,這一類不自由的規定。

我想,雖然在家裡面我們不會對任何顏色有任何分類,例如他也會有粉紅色的衣服,或是他也喜歡我的Kitty襪子。只是,在家可以,在外面卻擔心自己被同學笑的心理…小貝真的長大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