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我好期待和你一起說故事唷^O^
2013/06/13 08:22:58瀏覽226|回應0|推薦3

從小,我就最喜歡和小貝一起看書。家裡的不夠看了,就會和小貝一起到圖書館或是書店尋寶,一起享受書中的樂趣!

有幾次爸爸也會試著參與,但是因為從來沒做過這件事,再加上對故事書本身不熟練…所以最後都會被小貝嫌棄說:“爸爸說的很無聊,媽媽和我說就好。“!!於是,說故事這件事就變得理所當然由媽媽負責啦!

還記得在去年要生產的前一個禮拜,幼稚園的老師告訴我“這星期四是媽媽要來說故事唷!“我滿心期待的和小貝挑選故事書,沒想到隔一個星期一,我就生了。於是也就只好換爸爸代打上陣啦!沒想到這一代打就一試成主顧,說出心得了^O^

這學期也來到了“家長說故事時間“。興致沖沖的爸爸特地到了書店,自己選了3~4本書,開開心心的提回家,然後告訴小貝:“爸爸買了好多好好看的書唷~,我們一起來看吧!“然後再由父子倆一起選出想要到學校分享的書。另外,還一起設計一些題目來考考小朋友,以做有獎徵答的遊戲。

最近這一次說故事時間是安排到下星期,他們已經決定好事哪一本書了。

而且這一次很不一樣的是要小貝一起來搭演~一說一唱的,每個晚上都在“練習腳本“!我在旁邊看了真是有趣~每次練習完,小貝和爸爸躺回床上準備睡覺時,還會閉起眼睛和爸爸說:“真希望星期四快點到耶~“!然後滿足的入夢鄉~

爸爸們,大家也都拿起故事書來和孩子說了嗎?!

聽爸爸說故事最有趣了,因為爸爸會有很多調皮的想法和動作,絕對可以讓故事更為生動的。

對於老公從害怕這件事,一直到學習然後喜歡,我也真的覺得很感動!

爸爸這個身分,比媽媽更需要學習。

因為他們沒有經過與生俱來的母性和懷孕生產的過程,於是更要自己去感受孩子的心情。然後也要自己不斷的調整調整,接受自己的身分。

加油唷~小貝爸爸!以後還要說出更好玩的故事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