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哭了,寶貝。
2013/08/26 21:52:15瀏覽509|回應0|推薦7

今天是小貝的幼兒園開學日。

不一樣的是,今天是升中班了,所以連號碼也不一樣了。

小貝連續放了兩個星期的暑假,原本還擔心他會不會有所不適應,沒想到,昨天晚上他在睡覺前還問我,“媽媽,明天是不是要上學了?!“,我告訴他:“對呀,有沒有很高興呀?!“,他沒說什麼。

到了早上到了出門的時間,自己選了一套“帥衣服“,說走就走了。

到了學校,也是看到許多的新生家長,當然也配上了好多小寶貝的哭喊聲。

不知為何,看著那些孩子,我的眼眶也溼潤了。

大概是感觸太深,回想到一年前同樣的八月份,妹妹還在肚子裡,哥哥剛上學的那個時候。

小貝也是天天哭著,但我也只能抱抱他,然後冷靜的告訴他:“睡午覺起來,媽媽就來了。“

隨後在快速離開後也是帶著兩行淚躲在辦公室裡,聽著他在教室裡的大聲哭鬧,看著老師溫柔的將他抱起安慰他,然後哭聲才漸漸小聲到沒有…然後到了下午,他也忍不住的問我“怎麼那麼久…“然後緊緊抱著我哭了起來,當然我也捨不得的流了淚。

那是多煎熬的一個月。

如今,他泰然自若的走進教室,和老師同學問好,放好自己的物品,坐下來吃點心,微笑著轉頭和我說再見,還說:“不要太快唷,要讓我玩一下才能來接我唷!!“。

孩子的成長,真令人驕傲。

或許當父母最幸福和滿足的時刻就是看到他的成長,看到他可以勇敢的放開父母的手往前走,看到他可以微笑著告訴我,他可以在這裡,很好,很安全。

這一年真的過的好快好快又好充實,我的心智好像一下子也成長了五歲。

辛苦的付出,也許要看到收穫了?!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