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女被迫害妄想症
2009/11/21 23:50:05瀏覽2453|回應0|推薦4

電視台熱播的所謂「宮廷劇」,既無色亦無慾,只是一班女人在後宮勾心鬥角,眉稍眼角盡是「睇你點死」、「唔係你死就係我亡」,女性攻心計算盡身邊人,對本地電視市場的目標觀眾一擊即中,看來果然比男人為名利鬥爭吸引。誰是「目標觀眾」?就是為家庭勞心勞力的師奶,OL辦公室上班族,她們對劇情一致叫好,大讚有共鳴!令人懷疑,究竟香港女性的生活是否壓抑至此?

其實見微知著,流行影視作品的題材趨勢應該可反映當地觀眾的心理,以台灣、韓國的偶像劇當道,最得觀眾歡心的情節是「平凡女生如何得到有錢公子垂青,如何一下子由醜小鴨飛上枝頭變鳳凰」,相信男女地位不平等的台、韓女生,最渴望的始終是「嫁個有錢又真心的人」;日本呢?對醫療劇極沉迷,凡劇情沾上醫療過失,無論是急症室、婦產科必大賣,連穿越時空也要附上腦科醫生一名,日本人肯定對現在醫療體制極度失望。

至於據稱女性地位極高的「港女」,沉迷借宮廷女人自喻,但宮廷鬥並非為爭皇帝寵幸,而是女性之間相爭的一口氣,男人完全靠邊站!在男人的眼內看,這群女人明明看似無風無浪,卻硬是想像勾心鬥角,不得已才耍陰招!看到這群外表亮麗、內心狠毒的「妃子們」,會否被嚇怕至「走夾唔抖」?港女被港男「嫌棄」,果然有原因。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51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