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劉德華婚訊看香港偶像之「死」
2009/09/03 21:21:49瀏覽5687|回應2|推薦9

「劉德華已婚」究竟為什麼會引起軒然大波?天天看著傳媒如何指他「講大話」,咬著死口不放,支持他的fans不少,但亦有另一派批他不守信諾,甚至聲言「不再當他的fans」云云。其實就事件而論,隱瞞「已婚」這個大話僅屬「無傷大雅」,既不像吸毒般的確是犯法,有影響青少年之嫌(如果有人說xx也吸毒,我吸毒有什麼問題?那就大件事了…),跟「艷照門」相比也只是小菜一碟,何解劉華今時今日會得到阿嬌的同等待遇?講大話,人之常情,為何藝人(尤指香港,我未見過外國藝人有此待遇)會被口誅筆伐得如此嚴重?

有說劉華是為了守住單身形象,為怕粉絲對其幻想破滅而隱瞞另一半的「存在」,他的「妻子」朱小姐,在香港及台灣應該只是「公開的秘密」--或者在大陸就未必如是說,猶記得06年楊姓星痴鬧出喪父屍諫的「鬧劇」,為的就是跟劉華「夢中相見」嗎?!究竟到今時今日,有幾多迷哥迷姐仍對他有如此「夢幻」的幻想?

說fans可以很理智的人,看來未必了解fans的本質。如果fans可以理智,就不會有迷偶像這回事了,娛樂事業更不可能賺到什麼錢,因為他們就是靠「迷戀」去賺錢,要不然你們為何要買一個「三唔識七」的人的肖像作收藏?所以說fans的「痴迷」只能用程度而言,有人限於戲裡著迷,分得清現實是另一個世界;有人會上腦地以為自己是愛人,情歌都是為自己所唱……倒過來說,如果人人均「理智非常」,那我們還需要夢工場嗎?所以劉華已婚這件事,似乎以大陸網站的反應最為激烈,應該是可能她們的「夢」做得最深,最為著迷。

那港、台又如何呢?「不能說的秘密」被揭破,最落力加鹽加醋的是被形容為嗜血的香港傳媒。除了是因為劉華向來的健康正氣形象一朝被破,挑動了傳媒多年來的心癮外,還可以說一句,其實香港傳媒跟觀眾一樣,都是「好傻好天真」嗎?入戲得相信藝人會跟你推心置腹,永遠只有娛記把藝人的心底話挑出(甚至預設),一邊幫你塗脂抹粉,另一邊用盡辦法「撕破假面具」?!久而久之觀眾也跟傳媒一樣精神分裂,一邊說「娛樂圈極其複雜」,另一邊對藝人們要求是守身如玉的處男處女,但凡跟異性搭訕就當是亂搞男女關係?可能傳媒也要說句「搵食啫,犯法呀!」但他們的行徑似乎是誓要令歌手/藝人名譽掃地為止,明明有好形象得也會搞得「身敗名裂」似的,只要你在香港的報紙攤走一轉,看到「暗交」、「各自搵食」、「五角戀」等字眼,保證對香港娛樂圈及藝人所有幻想破滅,甚至懷疑他們花盡時間搞「關係」,工作呢?

難怪香港近十年來出不了一個真正的「偶像」,香港無論少女或中女,情願迷戀台灣賣皮囊的少男,又或者是韓國的脂粉小生,都不願相信港男有令她們傾倒的魅力。港男直接一點,不要遠觀的女神,只要o靚模穿三點式通街走,現買現賣性幻想就可以了。

走紅於80年代的劉德華本來是「香港偶像」的最後一道防線,大家相信他勤力有回報,魅力可顛倒眾(女)生,而「已婚」毀掉的,其實不是他的「誠信」,而是他作為「object of desire」的形象。今時今日傳媒樂於撕破「純情」偶像的「假面具」,最後令讀者不再願意在大眾娛樂事業上花費一分一毫,市道的衰落,究竟是「有雞」還是「有蛋」先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285147

 回應文章

就這樣
紅阿
2009/09/09 16:02

「劉德華已婚」究竟為什麼會引起軒然大波?

因為他夠紅

越大顆的石頭丟進水


niko
一定要幸福喔
2009/09/04 21:57

我也希望心目中永遠的王子,和屬於他的公主.幸福快樂!

*^_^*(jessfongpk) 於 2009-09-05 00:03 回覆:
或者他介意的,其實是不被傳媒祝福,結果也實現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像難為
2009/09/04 12:01
偶像這麼久  也只能證明他很努力   但還是無法成為實力派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_^*(jessfongpk) 於 2009-09-05 00:03 回覆:
實力跟偶像不是絕對二元的對立…我一向覺得他是有實力的偶像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