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柴太極班
2016/10/03 08:41:58瀏覽364|回應0|推薦11

上次老柴聚餐時,呂兄問說我們的練習太極的情況,還問說是否可以參加,我當然很歡迎,於是約定這個星期六,在呂兄家附近的公園來練功。小的我練過一段時間,所以忝為指導員,帶著大家來練習。

其實說是練習太極,還不如說練習「養身功」來得好,也就是把筋骨活動開來,讓身體放鬆,大家興致高昂,早上兩個小時下來,大呼過癮。練完功再一起享受一頓美食,飯後個自回家休息,相約下週末再見!

當初為了腰背經常扭傷來到鄉巴佬公園練太極,師父那句天生就是練武之才的不實之言尤言在耳,一回頭,匆匆歲月竟然是九年已過。


來景培社練習太極不算短的日子裡,功夫談不上長進多少,身體倒是強健許多。師父的一句話最能道出我的心聲,「跟著混」就對了 !練功的日子裡,師父與教練們無不苦口婆心,或語重心長,要學員們多多體會,回家更要多多練習,這才能長功。景培師兄姐眾多,多數人能遵守社規,努力精進。只是懶徒我混的兇,練功時間不多,辜負老師與教練期待。一個「放鬆」至今上未能完全體會,更不論「鬆而沉」「沉而重」了。


若問練功法門,還是那句-跟著混,不要想多,做不來就放下重來;練功莫與他人比較,莫聽老師對他人所言。但若針對自己的建言,應當細心品嚐體會,奧妙就在其中。我也以此言與眾老柴朋友共勉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7648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