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妄之災
2016/09/02 01:18:17瀏覽326|回應0|推薦8

上週末自北加返回洛杉磯,開著才買不久的新車,在5號公路上飛馳。途中經過一段柏油重鋪路面時,前方幾部卡車的輪胎挾帶了一些碎石,飛擊到我的擋風玻璃,結果打出兩個小洞,其中一個還帶有裂痕,心想這真糟糕,我也不能追問前面幾部車,是誰賞給我的恩惠?

車子要修理首先想報保險。問了保險公司,她們說先去找修擋風玻璃的車廠,提供保險資料給他們,車廠會處理。不過我們保險有自付額,超過的部份才能用保險支付。我又問了豐田的保養廠,他們介紹了一位專門修復擋風玻璃的專家,可以到家裡或工作地點去檢修,價格不貴,還能保有原車來的玻璃。

我一聽喜出望外,興沖沖的約了該專員,但他卻給我一個壞消息,因為有裂痕,無法修補。他建議我換新的,而且說不需要用豐田原廠的,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相容產品,還給了我一家專門更換擋風玻璃的廠商名字電話。我私下問之要大概多少錢,他說好幾千元吧!

回頭去問豐田保養廠,他們說也是外包給授權的玻璃修理廠,我們只要提供保險資料,屆時把車開去就可以。我一位朋友自營修車保養廠,問他如何處裡?他說小事一件,但同樣是找專業的 Windshield 保修廠。看你要用豐田原廠或是相容性產品,在他的修車廠換裝即可。他還說你的保險有自付額,申請保險不划算;理賠今額不多,明年還可能被漲保費,所以只好選則自費修理。朋友說最初說要兩天,後又說一天就好,最後只要半天搞定。因為是新車,還是選用了豐田的原廠玻璃。

無巧不成書,一位同事也遇到相同的情況,但她是舊車,沒用原廠的玻璃,價格相對便宜許多。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就算是花錢買經驗,財去人平安罷
( 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7273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