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而復得
2016/08/29 10:10:40瀏覽222|回應0|推薦7

(西來寺)

星期六練完太極,與領導去附近的西來寺用齋。不想下山回到家 ,竟然發現皮夾不見了。大驚失色之餘,趕緊驅車返回西來寺,先在停車場找一遍,看有無那萬分之一的機會,果然沒有!接著趕往用齋的五觀堂,詢問櫃台的師姐們,是否有人檢到皮夾?她們搖搖頭,但引導我到用齋的座位附近找尋,一看也是沒有。這位師姐很熱心,又幫我問了廚房服務人員,他們也說沒有看見。

(五觀堂,用餐之處)

此時一位在廚房幫忙的義工說,可以去總機或客堂問看看,經驗中一般遺失物品,會被送去那裡。後來他說我帶你們去好了,於是跟著他先去了總機房問,最後來到客堂。客堂服務的師姐聽我說遺失皮夾,先問我名字,我以為要登記遺失本,等我報上大名,她慢慢的從抽屜拿出一個皮夾,我一眼就認得那是我的皮夾!外面用一張白紙包著,寫著我的名字。師姐說知道我很著急,但在皮夾內找不到我的電話,但駕照上的住址在哈崗,想我應該會回來找。

 (西來寺停車場一景)

阿彌陀佛,在此佛門聖地,皮夾被有佛心的人士撿到,送到客堂,又有師兄姐幫我找回失物,感激的不知如何是好。領回失物竟然忘記問義工師兄姐的名字,也忘記問是那位大德撿到我的皮夾,真是糊塗,下星期得抽空回去問清楚,再好好感謝他們才是。

我住在哈崗多年,女兒小時後在此唸中文學校課後輔導班好幾年,還上過兩年的暑期班,我卻不知道遺失物品應去客堂詢問,頗感汗顏。另外就是皮夾內是否放張名片?但我可不想再丟一次了。


( 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7230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