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守安息日真正的含義
2011/07/16 23:00:28瀏覽528|回應0|推薦1
守安息日是一個影子, 而不是救贖的實質; 正如割禮或水洗禮是一個影子, 而不
是救贖的實質同樣。您可以行100次水洗禮(water baptism), 除了潔淨您身
體上一點點污垢之外, 我們在過去和未來的的罪仍穩固如山。實質的救贖完全
是神的工作, 不是你我的行為。

因為聖經以西結書 36:25-28明確地說, “我必用清水(福音-神的話語)灑在你
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
偶像。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
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
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列祖之地。你們要作我的子民,
我要作你們的 神。” 因此救贖的實質就是耶和華一切的大能, 他的話語, 他的
靈, 他一切的作為; 包含他帶領我們進入於主耶穌基督的安息。

聖經希伯來書 3:7-11說,
“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
試探他的時候一樣。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
年之久。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
為!’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公元前1407年, 當約書亞帶領以色列的兒女們過約旦河進入迦南美地-神的國
度時, 所有那些20歲的以上人都滅亡於約旦河的另一邊; 除了約書亞, 迦勒,
以利亞撒3個人之外。所有這些滅亡的人, 他們不都是遵守安息日或其他律法
的嗎? 但神在民數記 14:26-34說,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這惡會眾向我發怨言,我忍耐他們要到幾時呢?以
色列人向我所發的怨言,我都聽見了。你們告訴他們,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
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
你們的屍首必倒在這曠野,並且你們中間凡被數點、從二十歲以外向我發怨言
的,必不得進我起誓應許叫你們住的那地;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
約書亞才能進去。但你們的婦人孩子,就是你們所說要被擄掠的,我必把他們
領進去,他們就得知你們所厭棄的那地。至於你們,你們的屍首必倒在這曠野;
你們的兒女必在曠野飄流四十年,擔當你們淫行的罪,直到你們的屍首在曠野
消滅。按你們窺探那地的四十日,一年頂一日,你們要擔當罪孽四十年,就知
道我與你們疏遠了。”

在這曠野飄流的四十年之間, 有一個經文, 讓我們認識到了神的憤怒, 這憤怒是
神對一個人試圖以他自己的行為, 試圖對他的救贖作出一些貢獻的憤怒。這一個
人可能是一個好人, 他同時也或多或少保守了神的誡命; 在道德上, 安息日撿柴,
一定比飲酒作樂好太多了; 在屬靈上, 安息日撿柴, 就是違背了試圖對他的救贖
作出一些貢獻的的行為。

聖經在民數記15:32-36說, “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時候,遇見一個人在安息日撿
柴。遇見他撿柴的人,就把他帶到摩西、亞倫並全會眾那裡,將他收在監內,
因為當怎樣辦他,還沒有指明。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總要把那人治死,全會眾要在營外用石頭把他打死。”
於是全會眾將他帶到營外,用石頭打死他,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是耶和華是叫屬神的人們成聖的(得救贖), 在曠野向神發怨言, 在安息日撿柴,
正如雅各書 2:10所說, “因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條上跌倒,他就是犯了
眾條。” 羅馬書6:23說,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 。而神的救贖, 正如出埃及記31:12-18說,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要吩咐以色列兒女們說:‘你們務要守我
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
成為聖的。”

聖經希伯來書 4:4-11說,
“ 論到第七日,有一處說:“到第七日, 神就歇了他一切的工。”又有一處說:
“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既有必進安息的人,那先前聽見福音的,因為不
信從,不得進去。
所以過了多年,就在大衛的書上,又限定一日,如以上所引的說:“你們今日若
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
若是約書亞已叫他們享了安息,後來 神就不再提別的日子了。
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 神的子民存留。
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 神歇了他的工一樣。
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務必竭力”, 當聖靈內住在你的生命裡時, 你活著,因為基督耶穌活在你的生命
裡! 神在以賽亞書教導了我們一個非常重要 神救贖的一課。
以賽亞書 63:1-7說, “這從以東的波斯拉來,穿紅衣服、裝扮華美、能力廣
大、大步行走的是誰呢?就是我,是憑公義說話,以大能施行拯救。
你的裝扮為何有紅色?你的衣服為何像踹酒醡的呢?
我獨自踹酒醡,眾民中無一人與我同在。我發怒將他們踹下,發烈怒將他們踐
踏;他們的血濺在我衣服上,並且污染了我一切的衣裳。
因為報仇之日在我心中,救贖我民之年已經來到。
我仰望,見無人幫助;我詫異,沒有人扶持。所以我自己的膀臂為我施行拯救,
我的烈怒將我扶持。
我發怒,踹下眾民;發烈怒,使他們沉醉,又將他們的血倒在地上。
我要照耶和華一切所賜給我們的,提起他的慈愛和美德,並他向以色列家所施
的大恩,這恩是照他的憐恤和豐盛的慈愛賜給他們的。”

“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543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