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偶像崇拜
2011/06/26 03:25:10瀏覽367|回應0|推薦0
聖經的十誡, 除了守安息日是屬靈上的律法之外, 其它的九個誡命都是道德上的
律法。但聖經的十誡比較整本聖經上其它的律法並不是說, 這十誡要比任何其他
的律法重要的多。因為神的律法,就是神的律法, 每一句話,每一個經文都是
不能忽視的。

舉例來說, 大家都對聖經上的幾個字感到反感, 教會的講壇對“撒旦,地獄,
墳墓與審判” 避之惟恐不及; 相對於” 愛,永生與神的祝福” 又惟恐不足
。但對於真正的基督徒而言, 聖經上的每一個字都是舉足輕重的; 他們都是出自
神的口, 每一個字, 每一個經文都是同等的重要。

雅各書 2:10-11說,
“ 因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條上跌倒,他就是犯了眾條。原來那說“不可
姦淫”的,也說“不可殺人”。你就是不姦淫,卻殺人,仍是成了犯律法的。”

幾十年來, 美國南部聖經帶(Bible Belt) 的許多市政廳都有聖經十誡的石碑, 或
其他樣式的牌匾。但隨著人們背離了聖經, 隨著政教分離, 隨著民主黨政客掌管
政權, 所有這些聖經中的十誡石碑成為礙眼的東西, 而慢慢地消失。幾年前隨著
最後一個爭論止息, 這十誡的石碑已經不再了; 或許某個州的小小城鎮還有吧?
更重要的是, 我們應該求神把聖經的律法藏在我們個人的心中, 並遵循而行。

耶和華在聖經十誡中提到跪拜偶像的重要誡命, 這誡命正如聖經
出埃及記 20:1-6宣告所說, “ 神吩咐這一切的話說: “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曾
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
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
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
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
直到千代。”

我們應當認識這個誡命中製造(made)偶像的罪, 並製造偶像之後, 跪拜
(bow down)那些像並事奉(serve)它的罪。聖經向我們展示了很多的例子,
其中之一在:
出埃及記, “31:18-32:1-8, “ 耶和華在西奈山和摩西說完了話,
就把兩塊法版交給他,是 神用指頭寫的石版。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裡,對他說:“起來!為我們做
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
遭了甚麼事。”亞倫對他們說:“你們去摘下你們妻子、兒女耳上的金環,拿來
給我。”百姓就都摘下他們耳上的金環,拿來給亞倫。
亞倫從他們手裡接過來,鑄了一隻牛犢,用雕刻的器具做成。他們就說:“以
色列啊,這是領你出埃及地的 神!”
亞倫看見,就在牛犢面前築壇,且宣告說:“明日要向耶和華守節。”
次日清早,百姓起來獻燔祭和平安祭,就坐下吃喝,起來玩耍。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下去吧!因為你的百姓,就是你從埃及地領出來的,已
經敗壞了。他們快快偏離了我所吩咐的道,為自己鑄了一隻牛犢,向它下拜獻
祭說:‘以色列啊,這就是領你出埃及地的 神!’”

向偶像跪拜(bow down) 就是崇拜或敬拜, 尊敬(worship)同樣的意思。打從
心裡的敬拜或尊敬就是跪拜的本意。那麼在1988年以前的教會時代,我們經常
可以看到教會主日學教材中有耶穌的圖片; 這和許多教堂擁有很多聖者玻璃版
畫同樣都是製造(made)偶像的罪。這也是一種入人於罪的惡;不明聖經真理的
人們從神的誡命中被帶離, 並把這些人置於撒旦的統治之下。

世俗的人們會為他們的偶像瘋狂, 甚至願意為他們失去生命。各種宗教上的人
們也為他們的偶像迷失於虛假的福音中, 失去了永生的靈魂,而不自知。但拜
偶像的罪只是眾罪中的一個罪, 我們不管向左轉或向右轉罪惡比比皆是。

聖經約翰福音 14:6-7說,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
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箴言 1:7說,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讓我們單單敬拜他-基督耶穌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536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