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平安又降災禍的神
2011/04/18 04:00:50瀏覽1145|回應0|推薦1

(Early spring, breaking through)

2011年3月11日的東日本地震讓我們顫抖, 因為這次地震與我們是如此的接近。
它的震央約在 72公里(45英里)Oshika半島以東的東北,震源深度在水下約
32公里(19.9英里)的太平洋地表之下。32公里深的地表, 相對於地球的直徑
7901英里或12,756公里, 我們不能完全理解其地質構造的巨變所帶來的摧毀力
量是如此的巨大。但是我們不能說這個地震與海嘯就是世界末日的徵兆。因為世
俗的災難徵兆太多, 而且它一直在發生, 從古代中國數次的黃河改道, 1976年的
唐山大地震, 近年來的印尼海嘯,海地的地震,然後智利,紐西蘭, 日本.. 太多
太多了; 災難當然令人心碎, 因為生死永別就在剎那之間。

但是同時我們也不能說這是上帝的憤怒臨到這些人, 事實上也必定有真正的基督
徒死亡在其中?! 因為聖經在馬太福音5:44-45說到上帝的慈愛與公平, , “只
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
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聖經結 33:11也說, “你對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
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因此,上帝的憤怒和世界末日
的徵兆乃是寫在聖經裡, 而不是看世界上災禍的徵兆。

聖經是耶和華神的律法書, 舉凡在天空中, 地上, 海裡的一切, 全都在他的權柄下
, 約書亞書記2:11說, “我們一聽見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們的緣故,並無
一人有膽氣。耶和華你們的 神,本是上天下地的 神。”
以賽亞書45:5-7說, 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除了我以外再沒有 神
。你雖不認識我,我必給你束腰。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
外,沒有別神。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
(I make peace),又降災禍(and create evil);造作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

聖經既然說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災禍;造作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
。但詩篇 118:1也說,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 在這裡我們看到耶和華神的屬性。他是一個全能的上帝, 他是全能的創造者,
他無所不在, 他是審判官, 是彌賽亞, 大牧人, “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他又是
道路、真理、生命; 他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等。

聖經在申命記中讓我們看到一個耶和華施平安,又降災禍的真理, 在那裡我們
看到耶和華所有的祝福與咒詛, 它的延伸就是順從整本聖經。申命記28:1-5說,
“倘若你留意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
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
你的筐子和你的搏麵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然後,耶和華神繼續在申命記28:15-19說,
“ 倘若你不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
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裡必受咒詛,在
田間也必受咒詛;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受咒詛;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
,以及牛犢、羊羔都必受咒詛。你出也受咒詛,入也受咒詛。”

耶和華神這種祝福與咒詛是有條件的。聖經說倘若你聽從你就蒙福, 或者是你
不聽從, 你就必受咒詛 ? 但我們人總是對上帝叛逆的,
難怪聖經在羅馬書中3:10-18, 說,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 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
連一個也沒有!”“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弄詭詐。”“嘴唇裡有
虺蛇的毒氣。”“滿口是咒罵苦毒。” “殺人流血,他們的腳飛跑,所經過的路,
便行殘害暴虐的事;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 “他們眼中不怕 神。”

耶和華神既然知道人類的背逆, 他在雅各書2:10就更嚴謹的說,
“因為凡遵守全律法 (整本聖經) 的,只在一條上跌倒,他就是犯了眾條。”
約翰一書3:4說, “ 凡犯罪的,就是違背律法;違背律法,就是罪。”
羅馬書 6:23說,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
因此受咒詛是必然的,除非神的憐憫。

在現實中作為人類的我們是絕望的, 只有在屬靈的層面上我們才有屬天蒙福的
指望。這個平安蒙福的希望, 又不是你我可以做任何貢獻達到它的。我們的洗禮
,懺悔, 和聖經的知識救不了你我; 你的教會,牧師也不能。因為只有救贖主耶
穌基督能施行救恩, 只有耶穌基督能賜平安。約翰福音14:27說, “我留下平安
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
憂愁,也不要膽怯”。羅馬書8:1說,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但聖經詩篇73篇73:1-9卻宣告到惡人今世的飛黃騰達:
“ 神實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
至於我,我的腳幾乎失閃,我的腳險些滑跌。
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他們死的時候沒有疼痛,他們的力氣
卻也壯實。他們不像別人受苦,也不像別人遭災。
所以,驕傲如鏈子戴在他們的項上,強暴像衣裳遮住他們的身體。
他們的眼睛因體胖而凸出;他們所得的過於心裡所想的。
他們譏笑人,憑惡意說欺壓人的話;他們說話自高。
他們的口褻瀆上天;他們的舌毀謗全地。” 這些惡人的平安是世上的平安, 只是
暫時的。他們的咒詛早就命中註定了。

因為當耶和華的日子臨到, 以賽亞書13:9-16說,
“ 耶和華的日子臨到,必有殘忍、忿恨、烈怒,使這地荒涼,從其中除滅罪人。
天上的眾星群宿都不發光,日頭一出,就變黑暗;月亮也不放光。
我必因邪惡刑罰世界,因罪孽刑罰惡人,使驕傲人的狂妄止息,制伏強暴人的
狂傲。我必使人比精金還少,使人比俄斐純金(the gold of Ophir)更少!
我萬軍之耶和華在忿恨中發烈怒的日子,必使天震動,使地搖撼,離其本位。
人必像被追趕的鹿,像無人收聚的羊,各歸回本族,各逃到本土。
凡被仇敵追上的,必被刺死;凡被捉住的,必被刀殺。他們的嬰孩,必在他們
眼前摔碎;他們的房屋,必被搶奪;他們的妻子,必被玷污。”

我們生命的最後是平安, 是咒詛, 全都在萬軍之耶和華。2011年5月21日那一
天就是斷定的日子, 今天在他面前顫抖, 也許可能我們還有希望得到他的救恩 -
在天上永恆的平安。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51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