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著標竿直跑
2010/10/18 02:39:49瀏覽268|回應0|推薦2
我們行事為人, 藉著父母的耳提面命, 學校的鞭策, 每一個人從這些模具化的背景中, 聚焦的乃是竭力追求世界上的事? 但聖經卻有不一樣的觀點, 聖經約翰一書2:16說,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人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

世界上的價值觀有它的極限, 依照這個價值系統成長的人們, 反而被奴役物化, 人類從其中所體會的與學習到的價值, 讓你失去了作為主人的權利!?

傳道書 1:2-9說,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麼益處呢?
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
日頭出來,日頭落下,急歸所出之地。
風往南颳,又向北轉,不住地旋轉,而且返回轉行原道。
江河都往海裡流,海卻不滿;江河從何處流,仍歸還何處。
萬事令人厭煩,人不能說盡。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人的慾望是沒有底的, 只是不可忘記我們的生命是無法常存的.
聖經書上說,”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傳道書 3:1);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 9:27)。
雅各書 1:9-11說,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太陽出來,熱風颳起,草就枯乾,花也凋謝,美容就消沒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

那富足的人們, 就是那些並不是屬乎耶穌基督的人。
羅馬書6:23說,"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 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富足的人們所求的是積攢財寶在地上, 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 馬太福音 6:27說,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使身量多加一肘呢?)?" 連一個也沒有。 " 我們怎麼能知道, 神什麼時候就要我們的身體和靈魂呢?

神的話語激勵我們, 我們要怎麼向著標竿直跑, 得 神恩賜的永生呢?一個靈魂已死的人能信 神嗎?
羅馬書3:10-12 就如經上所記: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 神的;
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我們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但如今, 我們卻在聖經上想到那些已經到 神面前的人。
希伯來書 5:14說,
"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希伯來書 7:2說, "凡靠著他(耶穌基督)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
以弗所書2:8-9說,
"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耶穌的)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我們個人絕對無力向著標竿奔跑, 我們正如一個已經死去, 埋葬在墳墓裡四天的拉撒路。這個沒有靈魂又髒又臭的拉撒路, 怎麼能向著標竿直跑呢? 除非基督的靈進入拉撒路的屍體內部, 讓他成為新造的人。

以西結書 37:1-10說,
"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 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 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 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 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原文是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聖經上詩篇34:15-20說,
"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
耶和華向行惡的人變臉,要從世上除滅他們的名號。
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 Ame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450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