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挪亞時代的洪水
2010/10/25 03:25:05瀏覽848|回應0|推薦0
聖經上記著說, 創世紀5:28-6:3,
“拉麥活到一百八十二歲,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挪亞(Noah,),說:“這個兒子必為我們的操作和手中的勞苦安慰我們。這操作勞苦是因為耶和華咒詛地。”
拉麥生挪亞之後,又活了五百九十五年,並且生兒養女。拉麥共活了七百七十七歲就死了。挪亞五百歲生了閃、含、雅弗。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這是上古的公元前5110年, 這時挪亞已是個傳基督的福音的人。經上彼得後書2:5說," 神也沒有寬容上古的世代,曾叫洪水臨到那不敬虔的世代,卻保護了傳義道的挪亞一家八口;”

挪亞生於公元前5590年。在神的烈怒中, 在挪亞480歲時, 聖經上記著, 創世紀 6:13-18 神就對挪亞說:
“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地造,裡外抹上松香。
方舟的造法乃是這樣:要長三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方舟上邊要留透光處,高一肘。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

洪水是在挪亞600歲時發生的. 經上記著說: 創世紀7:11-12說,
"當挪亞六百歲,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

從公元前5110年到公元前4990年, 挪亞以一百二十年的時間造方舟。挪亞不是個木匠 -造方舟的人, 那時人們也不知道雨是甚麼! 但神引導挪亞, 經上記著:
希伯來書11:7說,
"挪亞因著信(耶穌基督的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
屬靈上,方舟就是耶穌基督 -神他自己.

洪水就是神對人類的審判。在公元前4990年二月十七日, (Hebrew Calendar converted this day as May 21, 4990 B.C as the calendar today)一日之間,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 這比喻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
從公元前4990年二月十七日, 到今天大概是七千多年的時間。今天這世上的人口, 也已經超過七十億的人數。 自亞當以來, 已經死了的人也大約是七十億人口。 但是有多少人能如挪亞, 以諾, 亞伯拉罕, 以撒,雅各, 摩西, 馬利亞...等等一樣得到 神的蒙恩呢?

詩篇14:1-3說,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沒有一個人行善。
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神的沒有。他們都偏離正路,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馬太福音22:14,"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挪亞以上百年的時間傳基督救贖的福音,同時也以一百二十年的時間造方舟。主耶穌基督以三年多的時間傳福音, 在公元33年的十字架見證他是創立世界以前被殺之羔羊之候, 立定教會, 要門徒傳福音直到世界的末了。

但傳基督福音的同時, 聖經上加拉太書1:6-8記著說: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撒但),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馬太福音7:13-16也說,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在聖經上, 多數絕對不是真理. 挪亞傳福音的對象都是他的親族。自亞當到挪亞, 那時候的人口何止百萬! 他們知道神的意思, 他們知道挪亞的意思, 但卻不預備。正如經上所記, 羅馬書 9:13說,“
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難道神有甚麼不公平嗎?斷乎沒有!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因為經上有話向法老說:“我將你興起來,特要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權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如此看來, 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

末日將是一個耶和華毀滅的日子。但我們還是大有指望。
在那日, 經上說, 羅馬書8:33說, "誰能控告 神所揀選的人呢?
我們固然不知道我們的名字有沒記在生命冊上?
但經上也說: 以賽亞書 55:6 -7說,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 神,因為 神必廣行赦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453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