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撒旦掛念的三十兩銀子?
2014/12/21 11:58:52瀏覽797|回應0|推薦0
無可爭辯的, 撒旦是一個背叛創造者的天使,一個邪靈。 我們一定會想到
是在何種情況下, 眾天使被 神所創造, 為什麼被創造? 而被造的眾天使,
他們也僅僅擁有一個靈體, 我們人類的肉眼無法看到他們。因為他們是靈,
所以天使能完全不受時空的限制! 而能夠掌管天使的, 也只有耶和華上帝,
天使的創造者。

但我們真的無法理解, 為什麼一個被創造的靈體, 竟然能以撒旦為首,
集體(部分的天使)背離耶和華? 且在 神創造天地與亞當夏娃之後, 牠能打
破屬靈的沉寂, 以古蛇之實體出現於伊甸園, 又心存惡念, 且擁貪婪之心?

在聖經中唯一我們可以相互比較的理由是, 亞當夏娃被 神照著自己的形像
所創造之後, 因受古蛇的誘惑, 而生叛逆之罪。人與天使之間最大的區別是,
犯罪後, 人被賦予悔改的恩典, 天使則不然; 因為人是神照著自己的形像所
創造的。創世紀 1:26-28 , 31神說:
“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
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
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
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也就是說, “神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但最
終人背棄 神的誡命” 。 創世紀2:16-17說,
“ 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到頭來, 亞當夏娃都無法克制, 吃了, 靈魂也死了!

從這裡我們可以比較天使的創造 , 必定也應該是“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
”! 但是這撒旦, 竟然在天地創造之後, 鬼鬼祟祟地離開了天堂, 潛入新創
造的伊甸園內, 這讓原本相安無事的亞當和夏娃, 倒楣透頂。但撒旦犯罪,
卻没有悔改的機會。

神創造天使的美好本意, 怎麼就被這個撒旦搞得一團亂呢? 撒旦能夠有自我
的意識嗎? 在牠成了一個墮落的天使之後, 牠就在天上人間” “地上走來
走去,往返而來”。聖經說,這撒旦犯罪的刑罰正將如猶大書1:6那裡說的,
“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鏈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
裡,等候大日的審判。”

然而, 我們會覺得撒旦只是一個邪靈而已, 牠的大腦到底在想些什麼, 牠意
欲貪婪的又是些什麼呢?為什麼牠能越過耶和華為牠所定下的疆界而行?

聖經在以賽亞書 14:12-17非常明確的說,
“自誇的, 你何竟從天墜落? 你這削弱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裡
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
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
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凡看見你的,都要定睛看你,留意看你說:“使大地戰抖,使列國震動,
使世界如同荒野,使城邑傾覆,不釋放被擄的人歸家,是這個人嗎?”

撒旦這個貪婪的夢想, 的確超過了在 神創造天地之前, 耶和華所給予天使
責任的本意。也就是說, 天使被創造的目的,就是”服役的靈”。簡單地說,
天使就是為主耶穌基督要救贖的人們效力的奴僕。
希伯來書 1:14清楚的說,
“ 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
詩篇34:6-7也說,
“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耶和華的使者,
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因此, 撒旦不甘心樂意只做服役的靈。牠的雄心是一心一意的想要超乎
”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的主耶穌基督之上, 這是何等大的口氣! 但無論
牠將會是多麼的成功,撒旦能夠實現的一切,都在基督完全的控制之下。

例如我們看下列的經節:
1. 約伯書 1:6-7說,
“ 有一天, 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哪裡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
往返而來。”
2. 馬太福音 3:16-4:1說,
“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 神的靈彷彿
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3. 啟示錄 6:3-4說,
“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
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
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牠。
4. 帖後2:4說,
“ 牠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
在 神的殿裡自稱是 神。”

撒旦除了本身有”自稱為神(god)”的野心之外。撒旦還要牠的追隨者披著
羊皮, 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而賣主耶穌的加略人猶大就是其中之一。我們當
然不能說, 難到主耶穌竟然不知道猶大是撒旦的替身? 主耶穌是耶和華本身,
祂就是天使撒旦的創造者, 沒有什麼能瞞得過祂的。祂是全知, 全能, 無所
不能的 神。

在聖經中, 約翰福音向我們展示了一個例子。 在這裡, 聖經說穿了加略人猶
大的真面目。 約翰福音 12:3-7說,
“ 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頭髮去擦,屋
裡就滿了膏的香氣。有一個門徒,就是那將要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Judas
Iscariot),說:“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
他說這話,並不是掛念窮人,乃因他是個賊,又帶著錢囊,常取其中所存的。
耶穌說:“由她吧!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

從這裡, 我們看到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雖然他是門徒之一, 也是一個司庫(treasurer)。但他經常對所保管的錢囊上下其手, 公款私用。主耶穌將他表
明在經文中, 他掛念的乃是三十兩銀子, 而不是掛念窮人。他掛念的, 就是
撒旦所掛念的。

然而四福音書裡, 還有兩個福音書也提到相同的事件。但在這兩個福音書那
裡, 主耶穌叉開了加略人猶大的貪婪, 只專注於其他門徒一起附合賙濟窮人立
場的糾正!

我們閱讀馬太福音 26:7-12說,
“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
門徒看見(when his disciple saw)就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
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賙濟窮人。”
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就說:“為甚麼難為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
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我安葬做的。"

馬可福音 14:3-6又說,
“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痳瘋的西門家裡坐席進食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
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祂的頭上。
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and there were some that had indignation within themselves),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
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
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從這裡主耶穌表明了一個很重要的傳福音原則。傳福音就是專一傳講 神國
救贖靈魂的福音, 而不可不務正業。對那些假以傳講福音之名, 卻有聚財之
實, 敗壞教會的行為; 或以慈善的福音賙濟窮人, 取代傳講救贖的福音,
主耶穌都期期以為不可。因為主耶穌就是福音的本質(Essence of the gospel)。

因此三十兩銀子, 在加略人猶大的心目中, 正也是他的致命吸引力。他念
茲在茲聚財的貪念, 終於讓撒旦有機可乘。我們知道撒旦是個靈, 牠能打破
靈界的寂靜, 進入人心。簡單地說,那些相士的半知,乩童的做法行徑,
就是邪靈入侵人心超自然的結果; 如果沒有那些邪靈的促成, 這些相士乩童
道士自身什麼都不能做! 那就是撒旦黑暗權勢的邪惡力量。

終於加略人猶大貪婪的小夢想, 在撒旦超級夢想的推波助浪下, 私慾懷了胎。
路加福音 22:3-6說,
“這時,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他去
和祭司長並守殿官商量,怎麼可以把耶穌交給他們。他們歡喜,就約定給他
金錢。他應允了,就找機會,要趁眾人不在跟前的時候把耶穌交給他們。”

撒旦了解這筆三十塊錢對加略人猶大的重要; 牠亦了解金錢對所有相士乩童
道士們的重要 ; 異端偶像的靈與不靈, 撒旦深知致勝之道 。撒旦更了解,
牠自比於神的野心, 如果不經手猶大去出賣耶穌, 那麼”甚至坐在 神的殿
裡自稱是 神”, 受人敬拜的夢想, 就遙不可及了。

最後加略人猶大, 終於出賣了耶穌, 得了錢財。
馬太福音 26:14-16說,
“ 當下,十二門徒裡有一個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去見祭司長,說:
“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錢。
從那時候,他就找機會要把耶穌交給他們。”

總而言之, 撒旦與墮落天使從天被摔於地, 混入了按照 神自己的形像所造的
人類中, 福音的爭戰於焉開始。一個是 神永恆光明的國度, 一個是撒旦有限
的黑暗國度。撒旦和牠墮落的天使們, 連續不斷擴張牠黑暗的權勢, 進入人群
, 進入教會, 牠們意圖的並不是那區區的三十塊錢! 牠們意圖的是哪些希望獲
得三十塊錢的教會會眾如猶大的人們; 並且還有那些以褻瀆 神為營生, 且邪靈
附身的人們。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975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