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三十五)
2021/03/28 15:12:00瀏覽154|回應0|推薦0
Book of Revelation, Bible Study Series 35

啟示錄(KJV) 5:13-14說,
"每一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聽到我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
直到永永遠遠!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

1). 啟示錄 (KJV)5:13說,
"每一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聽到我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祂, 那坐在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And every creature which is in heaven, and on the earth, and under the earth, and such as are in the sea, and all that are in them, heard I saying, Blessing, and honour, and glory, and power, be unto him that sitteth upon the throne, and unto the Lamb for ever and ever.

"所有受造之物, 指的乃是依照 神的形象所塑造的人們。
以賽亞書 45:23解釋說,
我指着自己起誓, 我口所出的話是憑公義,並不反回: 萬膝必向我跪拜; 萬口必憑我起誓(I have sworn by myself, the word is gone out of my mouth in righteousness, and shall not return, That unto me every knee shall bow, every tongue shall swear.)。"
羅馬書 14:11也說,
"經上寫着: 主說:我憑着我的永生起誓: 萬膝必向我跪拜; 萬口必向我承認。"

馬太福音 28:16-18說,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 他們見了耶穌就拜祂,然而還有人疑惑。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耶穌基督擁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因為祂是自有的 神, 祂的權柄來自於自有。而神賞賜 神(主耶穌基督)所有的權柄, 這是一個 神極其的奧秘!

詩篇 103:19說,
"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 祂的權柄統管萬有。"

詩篇 145:13說,
"你的國是永遠的國! 你執掌的權柄存到萬代!"
但以理書 7:14說,
"得了權柄、榮耀、國度, 使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事奉祂。 祂的權柄是永遠的,不能廢去; 祂的國必不敗壞。"

也因為 神的權柄, 在新天新地裡, 凡是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 不管是在天上的天使,得救的靈魂, 寂靜之地的靈魂, 一切一切所有的被造之物, 都要齊聲讚美說, "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祂, 那坐在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這也是以賽亞書 45:23哪裡說,
"我指着自己起誓, 我口所出的話是憑公義,並不反回: 萬膝必向我跪拜; 萬口必憑我起誓。"

羅馬書 14:11說,
"經上寫着: 主說:我憑着我的永生起誓: 萬膝必向我跪拜; 萬口必向我承認-For it is written, As I live, saith the Lord, every knee shall bow to me, and every tongue shall confess to God。"


2). 啟示錄(KJV) 5:14說,
"四活物就說:「阿們!」二十四位長老也俯伏敬拜活到永永遠遠的祂。-And the four beasts said, Amen. And the four and twenty elders fell down and worshipped him that liveth for ever and ever."
四活物就說: 阿們(G281 amén), 意思是說真正地(truly)之意。這是預表四活物的 神, 回應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齊聲的敬拜 "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祂, 那坐在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神說, "阿們-truly", 就是說, "你們所講的都是真的,我誠然配得所有的敬拜"。

然後, "二十四位長老也俯伏敬拜活到永永遠遠的祂"!
這在天上寶座前的二十四位長老,他們不是天使, 他們應該是得救贖所有子民的靈魂?但有一件事情我們尚未知道,在新天新地上是否含有長老的按例, 或是有其他不同屬靈上的位置? 誰是那些天上執政的、掌權的呢?
因為以弗所書 3:9-10說,
"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上帝裏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 為要藉着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上帝百般的智慧。"

例如馬太福音(KJV) 19:28-30也說,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着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這個比喻,是否告訴我們在天上, 凡是得到救贖回到天上的子民, 也有屬靈上的職位呢?
路加福音 19:11-19說,
"眾人正在聽見這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又因他們以為上帝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一個比喻,說: 「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 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彌拿的銀子,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 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 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做生意賺了多少。 頭一個上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 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第二個來,說:『主啊, 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 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

但是我們可以確確的知道, 得到主耶穌基督的救贖就是最大的獎賞。而能夠在天上 神的寶座前全時的敬拜活到永永遠遠的 神, 也是 神賜給我們最大的獎賞。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5505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