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五十三之3)
2022/03/23 09:47:20瀏覽201|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五十三之3)

地方教會的質變是一個不可承受之重的信息, 這個可怕的結果導致好憐憫的耶和華 神做出了一個非常痛苦的決定-亦即: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 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 也就是說, 這個審判不僅僅臨到舉世所有的地方教會, 它也波及了舉世不信從 神福音的人們! 除了那些被提到天堂的選民, 無人可以倖免於這場審判的暴風之外。

聖經在舊約中講到耶和華 神如何建造 神的教會(House of God, 神的家), 但後來因為魔鬼, 人為的因素, 地方教會產生了許許多多讓人難以理解的現象?現在讓我們看看兩段相關重要的聖經的經文。

耶和華在耶利米書 (KJV)2:20-21說,
"在古時, 我折斷你的軛,打破你的束縛。而你說:我必不會越界;當你在各高岡上、各青翠樹下流浪時,你就行淫。然而,我栽你是上等的葡萄樹,全然是真種子;你怎麼向我變為外邦葡萄樹的壞枝子呢?(For of old time I have broken thy yoke, and burst thy bands; and thou saidst, I will not transgress; when upon every high hill and under every green tree thou wanderest, playing the harlot.Yet I had planted thee a noble vine, wholly a right seed: how then art thou turned into the degenerate plant of a strange vine unto me?)。"

神的教會變成"外邦葡萄樹的壞枝子-degenerate plant of a strange vine":
以賽亞書 5:3-6說,
" 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猶大人哪,請你們現今在我與我的葡萄園中,斷定是非。我為我葡萄園所做之外,還有甚麼可做的呢-What could have been done more to my vineyard, that I have not done in it??當我指望結好葡萄,怎麼倒結了野葡萄呢?
現在我告訴你們,我要向我葡萄園怎樣行:我必撤去籬笆,使它被吞滅,拆毀牆垣,使它被踐踏。我必使它荒廢,不再修理,不再鋤刨,荊棘蒺藜倒要生長。我也必命雲不降雨在其上。"

主基督是真葡萄樹。但任何虛假的教會, 申命記 32:31-33直說,
"據我們的仇敵自己斷定,他們的磐石不如我們的磐石。他們的葡萄樹是所多瑪的葡萄樹,蛾摩拉田園所生的;他們的葡萄是毒葡萄,全掛都是苦的。他們的酒是大蛇的毒氣,是虺蛇殘害的惡毒。"

神的家, 也就是屬於基督就座統治的地方教會, 發生了屬靈上的悖逆, 顯然不是因為我們的耶和華 神做的還不夠! 但 神還謙虛地反問說, "我為我葡萄園所做之外,還有甚麼可做的呢"? 事實上, 神已經完成了建造教會需要的一切, 典章, 戒律, 神的律法一因具全, 甚至基督也成了房角石; 包括如何建立長老、執事、牧師的點點滴滴...等等!

然而屬於基督地方教會的領導者堅持, 他們比主耶穌基督更聰明, 更有愛心些??? 捨基督的典章, 戒律, 而以教會會眾一致的教會信仰聲明替代 神智慧的語言。他們忘記了如果想成為一個 神的僕人, 務必貴於忠心。 路加福音 12:41-43, "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裏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主人來到,看見僕人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

"審判要從 神的家起首", 路加福音 12:47-48說,
"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祂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 惟有那不知道的,做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

因此,當我們研讀啟示錄的查經時, 不要以為撒旦的這種惡行僅僅是個口頭說說而已的泛泛之談, 事實上它每天都在我們的生活以及地方教會中上演, 它不僅是生與死,身體與靈魂, 真理和異端之間的對抗; 它更是聖靈與邪靈, 天堂與地獄, 光明與黑暗, 至高神與魔鬼的爭戰。提摩太前書 4:1,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真正的基督徒們, 明鑒之!

啟示錄第十三章第十一節到第十八節的查經(繼續)

啟示錄第十三章11-18說,
"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從地中上來,有兩角如同羊羔,說話好像龍。 牠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並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 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從天降在地上。 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着的獸作個像。」 又有權柄賜給牠,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 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 在這裏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

1). "啟示錄13:11, "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從地中上來,有兩角如同羊羔,說話好像龍。 And I beheld another beast coming up out of the earth; and he had two horns like a lamb, and he spake as a dragon."

比較於第一節那從海上來的一個獸, 主耶穌基督也看到了"另有一個獸從地(the earth)中上來, 有兩角如同羊羔,說話好像龍"?

a). 地中上來(out of the earth)來? 聖經中提到的"地"是什麼地方呢?首先讓我們查考兩節經文, 那麼我們可以很容易地理解這節經文。

起初,撒旦作為一個上帝創造的靈, 牠是全能 神的僕人-希伯來書 1:14說, "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

因此,當基督在這個世界建立之前, 祂成為被殺的羔羊, 所有這些服役的靈都與基督同行。但撒旦背叛了基督, 詩篇 55:12-14說,
"原來不是仇敵辱罵我,若是仇敵,還可忍耐;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大,若是恨我的人就必躲避他。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我們素常彼此談論,以為甘甜;我們與羣眾在 神的殿中同行。"

出賣主耶穌的加略人猶大(Iscariot Judah), 牠正是魔鬼撒旦的形象(a figure of Satan):
魔鬼撒旦有能力, 可以打破屬靈的沉默操弄人心, 假先知, 算命的, 觀兆的, 塔羅牌的, 偶像崇拜者, ...都難逃撒旦的把持。
路加福音 22:3說,
"這時,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裏的一個。"
約翰福音 13:2說,
"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裏。"
約翰福音 6:70說,
"耶穌說:「我不是揀選了你們十二個門徒嗎?但你們中間有一個是魔鬼。"

因此我們可以理解這隻獸, 從地中上來, 牠本來可以"承受地土", 也正是 神的國度!
馬太福音 5:5,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Blessed are the meek: for they shall inherit the earth.。" 地土就是神的國度!

也就是說撒旦是從 神的國度裡悖離出來的。當牠有很大的野心之後, 以賽亞書 14:13-14, 指責撒旦說, "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撒旦悖逆於耶和華, 離開 神國度的地土, 牠將不再得著 神的祝福! 但撒但對 神國度的奧密知之甚詳, 牠甚至測試屬神 子民的人心。 牠"有兩角如同羊羔,說話好像龍"?

b). 牠"有兩角如同羊羔", 正是哥林多後書 11:14-15說的,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所以牠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着他們的行為-And no marvel; for Satan himself is transformed into an angel of light.Therefore it is no great thing if his ministers also be transformed as the ministers of righteousness; whose end shall be according to their works.。"

兩角(two horns), 是一種力量; 撒旦的力量正如書上所說-"牠的權柄必大,卻不是因自己的能力":但以理書 8:18-25說,
"他與我說話的時候,我面伏在地沉睡;他就摸我,扶我站起來, 說:「我要指示你惱怒臨完必有的事,因為這是關乎末後的定期。 你所看見雙角的公綿羊,就是米底亞和波斯王。 那公山羊就是雅完王;兩眼當中的大角就是頭一王。 至於那折斷了的角,在其根上又長出四角,這四角就是四國,必從這國裏興起來,只是權勢都不及他。 這四國末時,犯法的人罪惡滿盈,必有一王興起,面貌凶惡,能用雙關的詐語。 他的權柄必大,卻不是因自己的能力;他必行非常的毀滅,事情順利,任意而行;又必毀滅有能力的和聖民。 他用權術成就手中的詭計,心裏自高自大,在人坦然無備的時候,毀滅多人;又要站起來攻擊萬君之君,至終卻非因人手而滅亡。"

撒旦可以偽裝成我們的主基督, 坐在 神的殿裡,自比為 神。但牠沒有基督-猶大獅子無所不能, 無所不在的權柄; 牠更沒有 神審判的權柄。

c). "說話好像龍"?
撒旦的屬性是說謊, 牠善使用反問的權詐。約翰福音 8:44說,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 牠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 牠心裏沒有真理。 牠說謊是出於自己;因牠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for he is a liar, and the father of it。"

2).啟示錄13:12,"牠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並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 And he exerciseth all the power of the first beast before him, and causeth the earth and them which dwell therein to worship the first beast, whose deadly wound was healed."

a). 牠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
之前我們已經知道, 龍與獸乃是一體兩面的屬性, 兩者都是殘酷的狼。在這節經文中, "牠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 並不是說有兩個獸, 它是同一隻野獸
, 但在聖經歷史上不同的時間統治著人類- 因為牠是這個世界的王。

我們作為基督徒主要工作就是去田野裡傳播主悔改贖買的福音, 這個田野就是撒旦的世界; 撒旦將被燒毀的稗子撒於田野中。馬太福音 13:36-39說,
"當下,耶穌離開眾人,進了房子。他的門徒進前來,說:「請把田間稗子的比喻講給我們聽。」 他回答說:「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 田地就是世界(The field is the world);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 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

b). 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
在十字架和耶穌復活之後。迷惑普天下的撒旦, 雖然已經從天被摔在地上, 但牠的死傷也逐步地得到癒合。牠的力量不僅是觸及世界各地的地方教會, 更及於沒有基督福音的黑暗世界裡-就是死蔭的幽谷中。

啟示錄 20:1-3說,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裏拿着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鍊子。 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 扔在無底坑裏,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這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等同於"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
在所有地方教會的會眾中, 不聽基督的吩咐逃到山上的所謂的聖徒們。這些人可以比較那些在先知耶利米時代的猶大百姓, 他們不相信耶利米的預言, 逃到巴比倫的土地, 並堅持留在耶路撒冷, 他們後來都被刀殺而死。也就是說, 這些會眾留在當地的教會崇拜撒旦, 但他們仍然堅認他們乃是在敬拜基督?

3).啟示錄13:13,"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從天降在地上。And he doeth great wonders, so that he maketh fire come down from heaven on the earth in the sight of men,"

撒旦永遠不會有"叫火從天降在地上"這種能力。但牠作為一個邪靈(evil spirit), 牠的確有能力創造一些神蹟奇事。甚至連上帝生命冊中的選民也可能被迷惑?
a). 馬太福音 24:23-24說,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裏』,或說:『基督在那裏』,你們不要信!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但這絕對不可能發生)。

b). 叫火從天降在地上?
魔鬼撒但絕對沒有能力"叫火從天降在地上", 但牠能做到一個等同於"叫火從天降在地上"叫地方教會的會眾被殺戮的動作。這屬靈殺戮的動作, 就是可怕的大神蹟、大奇事之一。
約翰福音 18:3-6說,
"猶大領了一隊兵,和祭司長並法利賽人的差役,拿着燈籠、火把、兵器,就來到園裏。 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來對他們說:「你們找誰?」 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就是!」賣他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裏。 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 As soon then as he had said unto them, I am he, they went backward, and fell to the ground。"

在這裡, 主耶穌令這些人們向後仰"退後倒在地上"的能力, 就是魔鬼撒但複製於 主耶穌, "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的神蹟。

這個動作, 你可能會在一些屬於靈恩教會福音電視頻道上看到它, 它還會邀請你參加他們的靈修會, 這個等同於"叫火從天降在地上"的向後仰"退後倒在地上"的動作, 在這些被魔鬼撒但滲透僕役的手勢中, 數不清的人們"退後倒在地上", 而不自知。最糟糕的部分是, 這些被屬靈殺戮(slained spiritually)動作影響的人們, 仍然相信他們乃是受到聖靈的祝福?

4).啟示錄13:14,"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着的獸作個像。And deceiveth them that dwell on the earth by the means of those miracles which he had power to do in the sight of the beast; saying to them that dwell on the earth, that they should make an image to the beast, which had the wound by a sword, and did live."

a). 對我們來說, "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 確實是個奧密? 魔鬼撒但賜給牠自己權柄, 能夠做到顯大神蹟、大奇事? 但我們知道這種能力在但以理書中說, "牠的權柄必大,卻不是因自己的能力", 因為它來自耶和華 神。

b). "要給那受刀傷還活着的獸作個像"?
我們應該知道, 我們的耶和華 神, 是靈。

魔鬼撒但, 也是靈, 但牠是個惡靈。那些人在在地方教會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魔鬼撒但,
卻也想"要給那受刀傷還活着的獸作個像"? 這是什麼意思?這是人類黑暗心靈一個非常糟糕的表現! 甚至那些作為教會會眾的人們亦然。不要忘記以色列人製作的金牛犢。以賽亞書 40:18-20說,
"你們究竟將誰比神,用甚麼形像與神比較呢?偶像是匠人鑄造,銀匠用金包裹,為它鑄造銀鍊。窮乏獻不起這樣供物的,就揀選不能朽壞的樹木,為自己尋找巧匠,
立起不能搖動的偶像。"

以賽亞書 44:9-11又說,
"製造雕刻偶像的盡都虛空;他們所喜悅的都無益處;他們的見證無所看見,無所知曉,他們便覺羞愧。 誰製造神像,鑄造無益的偶像? 看哪,他的同伴都必羞愧。工匠也不過是人,任他們聚會,任他們站立,都必懼怕,一同羞愧。"

以賽亞書 44:18-20繼續說,
"他們不知道,也不思想;因為耶和華閉住他們的眼,不能看見,塞住他們的心,不能明白。 誰心裏也不醒悟,也沒有知識,沒有聰明,能說:「我曾拿一分在火中燒了,在炭火上烤過餅;我也烤過肉吃。這剩下的,我豈要做可憎的物嗎?我豈可向木墩子叩拜呢?」 他以灰為食,心中昏迷,使他偏邪,他不能自救,也不能說:「我右手中豈不是有虛謊嗎?"

出埃及記 20:4-6誡命說,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因此我們應該非常小心, 不僅是我們心靈的外在,而且是我們心靈的內在裡, 應禁止任何世俗的偶像, 因為任何世俗的形像都屬於黑暗的世界。他們會引誘你遠離敬拜我們唯一的耶和華 神,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然後你會問,我可以屬於棒球球隊的球迷嗎? 影星, 歌星, 政治人物...等等? 哥林多前書 8:10說, "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在偶像的廟裏坐席,這人的良心若是軟弱,豈不放膽去吃那祭偶像之物嗎?" 甚思之。

神指責(accused)我這些罪人們, 雅各書 4:4說,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 淫婦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 神為敵了。"

5).啟示錄13:15,"又有權柄賜給牠,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And he had power to give life unto the image of the beast, that the image of the beast should both speak, and cause that as many as would not worship the image of the beast should be killed."

a). 魔鬼撒但導致所有聽從他的人, 畫上屬於邪惡之靈的記號在他們的額上。
以西結書 9:3-6說,
" 以色列神的榮耀本在基路伯上,現今從那裏升到殿的門檻。神將那身穿細麻衣、腰間帶着墨盒子的人召來。 耶和華對他說: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歎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額上(and set a mark upon the foreheads of the men that sigh and that cry for all the abominations that be done in the midst thereof)。」 我耳中聽見他對其餘的人說:「要跟隨他走遍全城,以行擊殺。你們的眼不要顧惜,也不要可憐他們。 要將年老的、年少的,並處女、嬰孩,和婦女,從聖所起全都殺盡,只是凡有記號的人不要挨近他。於是他們從殿前的長老殺起。"

我們很少有機會聽到撒但說話, 除了聖經中所說的。但不要忘記近兩千年教會史中, 牠的差役們,若裝作仁義的差役, 就是地方教會的假牧師、假牧師和執事們, 他們流著會眾的血, 用假福音餵養他們。

馬太福音 24:24說,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我們深知, 神的選民絕對不會被迷惑, 因為聖靈會引導、糾正(correction)他們走的道路!

b). "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cause that as many as would not worship the image of the beast should be killed"?
也就是說,那些有 神印記的人都將被殺害?
約翰福音 16:1-2解釋說,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 神。"

馬太福音 24:9-11說,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裏,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 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

馬太福音 10:28說,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祂。"

6).啟示錄13:16,"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And he causeth all, both small and great, rich and poor, free and bond, to receive a mark in their right hand, or in their foreheads:"

"在額上受一個印記"?
我們怎麼知道, 誰是屬於撒旦的子民, 我們怎麼能辨認"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 印記是一個很難看到的屬靈上符號?

啟示錄 9:4 說,
"並且吩咐牠們說,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青物,並一切樹木,惟獨要傷害額上沒有 神印記的人。"

因此有或沒有 神印記的人, 必須從屬靈上的果子對做他們出判斷:
馬太福音 7:17說,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
加拉太書 5:22 說,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以弗所書 5:9 也說,
"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但在 神的國度裡, 作為基督的選民, 我們不能對會眾指指點點來判斷誰是否已經得救了, 或誰尚未得救? 那是全能 神-主耶穌基督的權柄。

但在審判的最後一天, 馬太福音 7:17-20說,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 所以,憑着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7).啟示錄13:17,"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And that no man might buy or sell, save he that had the mark, or the name of the beast, or the number of his name."

屬靈上,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是一位商人(a merchant man), 他在買賣(buy or sell)悔改救贖的福音。以賽亞書 55:1-2說,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你們為何花錢原文是平銀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

馬太福音 13:45-50更說,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like unto a merchant man, seeking goodly pearls), 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 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裏,聚攏各樣水族, 網既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收在器具裏,將不好的丟棄了。 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天使要出來,從義人中把惡人分別出來, 丟在火爐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但在大患難四十二個月時期, "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 也就是說, 除了那些屬於撒旦的人, 我們都不得做買賣"?
現在我們想問, 耶穌命令就是我們福音的大使命我們必須繼續直到世界的末了嗎?
馬太福音 28:19-2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因此這節經文, 乃是著眼於在大災難四十二個月時期, 地方教會的會眾, 就是那些已經受撒但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人們, 他們可以做買賣, 他們會做的買賣, 就是傳講異端邪說的假福音。舉世教會無一能免!

這就是說, 地方教會中受撒但印記的假先知、聖經教師、長老、牧師們, 已經全部被撒但所征服了, 他們卻仍然不自知? 所有被主耶穌基督禁止的教義, 已經在每一個會眾中大行其道! 因為他們正掉進了魔鬼撒旦的陷阱之中。

哥林多後書 11:13-15說, "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着他們的行為。"

基督將救贖悔改的福音分派給屬 神的僕人們:
哥林多前書 4:2說,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路加福音 16:10 也說,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忠心與否其間的差別在說於, 一個是那受撒但的印記, 一個是受主耶穌基督的印記:
啟示錄 14:1, "我又觀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同祂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祂的名和祂父的名寫在額上。"
以弗所書 4:30說,
"不要叫 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祂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8).啟示錄13:18, "在這裏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Here is wisdom. Let him that hath understanding count the number of the beast: for it is the number of a man; and his number is Six hundred threescore and six."

a).因為這是一個人的數字, "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
"六" 這個數字, 乃是工作之意。一百等於完全。6x100=666 意思是說, 這個人數的數字盡是受撒但擄掠的人們, 他們都屬於撒旦。啟示錄 13:10說, "擄掠人的,必被擄掠;用刀殺人的,必被刀殺。"

b). 在這裏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
六百六十六也是一千的三分之二-因為這是人的數目:
撒迦利亞書 13:8說,
"耶和華說:這全地的人, 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 三分之一仍必存留。"

也就是說,今天在這個地球上的將近八十億的人口, 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從未聽過耶穌基督的福音! 另三分之一仍必存留, 他們乃是在每個不同基督教教派的地方教會中的人們。他們被呼召加入地方教會, 面對第三次大災難的測試, 有多少人可以真正地歸向基督? 馬太福音 22:14結論說,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For many are called, but few are chosen.。"

在近兩千年的基督教會福音史中, 有多少基督教教派和地方教會消失在福音光明與黑暗的爭戰中? 啟示錄記載小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也早已經不復存在了! 根據查考, 今天世界上最古老的教堂是坐落於現代敘利亞的 Dura-Europos 教堂,其建築建於公元 233 年至 256 年之間? 但人去樓空, 就像耶路撒冷城被邪惡勢力毀滅一樣! 主耶穌基督的的憐憫和愛並不是著眼於每個聖所的建築, 而是真正地在乎於根據 神的形象所創造的靈魂!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199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