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五十四)
2022/06/11 08:30:37瀏覽263|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五十四)

啟示錄第十四章的查經, 十四萬四千人的歌
(Bible Study in Revelation Chapter Fourteen, Song of 144,000)

啟示錄 14:1-12說,
"我又觀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同祂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祂的名和祂父的名寫在額上。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 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裏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 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祂!因祂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
又有第二位天使接着說:「叫萬民喝邪淫、大怒之酒的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又有第三位天使接着他們,大聲說:「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 這人也必喝 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 神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 他受痛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那些拜獸和獸像,受牠名之印記的,晝夜不得安寧。」 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

啟示錄第十四章查經開始
1)啟示錄14:1, "我看了, 又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同祂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祂的名和祂父的名寫在額上。And I looked, and, lo, a Lamb stood on the mount Sion, and with him an hundred forty and four thousand, having his Fathers name written in their foreheads."

a)我看了, 且見(And I looked, and, lo), 羔羊站在錫安山? 這是屬靈上眼睛的看見。

在聖經中, 錫安山乃是大衛王用足價自耶布斯人阿珥楠購買的禾場, 這也是耶路撒冷舊城-大衛城的來由。後來這禾場成為聖殿山(Temple mount)的原址。這也是亞伯拉罕獻上兒子以撒為祭的摩利亞山(mount Moriah)。後來, 在更廣泛的意義上,錫安山也被意表全以色列的國度!
歷代志下 3:1說,
"所羅門就在耶路撒冷、耶和華向他父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大衛所指定的地方預備好了,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

屬靈上, 錫安山 (the mount Sion or mount Zion)直指的就是 神的國度。預表羔羊的主耶穌基督站在錫安山之頂, 意味著基督掌管著整個永恆的 神的國度。神要站在錫安山上拯救祂的選民, 並且審判世界。
以賽亞書 34:8說,
"因耶和華有報仇之日, 為錫安的爭辯有報應之年。"

俄巴底亞書 1:21說,
"必有拯救者上到錫安山(mount Zion),審判以掃山(mount of Esau); 國度就歸耶和華了。" 詩篇 99:2說, "耶和華在錫安為大; 祂超乎萬民之上。"詩篇 126:1再說,"當耶和華將那些被擄的帶回錫安的時候, 我們好像做夢的人。"

錫安山的榮耀, 以賽亞書 24:23說,
"那時,月亮要蒙羞,日頭要慚愧;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必在錫安山, 在耶路撒冷作王; 在敬畏祂的長老面前,必有榮耀。"
詩篇 110:2說,
"耶和華必使你從錫安伸出能力的杖來; 你要在你仇敵中掌權。"

b). "同祂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祂的名和祂父的名寫在額上"?

這十四萬四千人, 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每個支派兩千人, 預表所有屬 神的兒女。
啟示錄7:1-4說,
"此後,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執掌地上四方的風,叫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樹上。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從日出之地上來,拿着永生神的印。他就向那得着權柄能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聲喊着說: 「地與海並樹木,你們不可傷害,等我們印了我們神眾僕人的額。」 我聽見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

草和各樣青物,並一切樹木亦預表 神的選民。啟示錄 9:4說,
"並且吩咐牠們說,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青物,並一切樹木,惟獨要傷害額上沒有 神印記的人。"

所有這些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們, 以弗所書 4:30說,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不要叫 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祂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有 神印記的人, 必將要復活。啟示錄 20:4說,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祂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啟示錄14:2 ,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 And I heard a voice from heaven, as the voice of many waters, and as the voice of a great thunder: and I heard the voice of harpers harping with their harps:"

a).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

聖經描述主耶穌基督在天上的聲音, 像眾水的聲音(as the voice of many waters):
但以理書 10:5-6 說,
"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祂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光明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the voice of his words like the voice of a multitude)。"

詩篇 29:3說,
"耶和華的聲音發在水上; 榮耀的神打雷, 耶和華打雷在大水之上。"
啟示錄 1:12-15說,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着金帶。祂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 祂右手拿着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啟示錄 19:6說,
"我聽見好像羣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 哈利路亞! 因為主-我們的神、 全能者作王了。"

神以智慧創造天地 耶利米書 10:12-13說,
"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大地,用智慧建立世界,用聰明鋪張穹蒼。祂一發聲,空中便有多水激動;祂使雲霧從地極上騰;祂造電隨雨而閃,從祂府庫中帶出風來。"

一些靈教恩派會眾經常以眾水做為團契崇拜的聲音, 這個猶如說方言的聲音, 絲毫沒有屬靈上的價值?

b). 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

在天上, 彈琴所彈的琴聲, 乃是讚美 神的聲音。在地上, 所有的地方教會, 也以琴聲讚美和詩歌榮耀讚美我們的主。
詩篇 98:4-6說,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要用琴歌頌耶和華,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他!用號和角聲,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要用琴歌頌耶和華, 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祂!"

在地上, 那些在這大災難中四十二個月裡, 仍然在教會中敬拜撒旦的會眾們,他們所唱的詩歌, 彈的琴聲, 卻是一個災難。 以西結書 26:13說,
"我必使你唱歌的聲音止息;人也不再聽見你彈琴的聲音。"
阿摩司書 5:23 說,
"要使你們歌唱的聲音遠離我, 因為我不聽你們彈琴的響聲。"

3)啟示錄14:3, "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And they sung as it were a new song before the throne, and before the four beasts, and the elders: and no man could learn that song but the hundred and forty and four thousand, which were redeemed from the earth."

a)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as it were a new song)?

詩篇 98:1-3說,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O sing unto the LORD a new song)!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耶和華發明了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記念他向以色列家所發的慈愛,所憑的信實。地的四極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

詩篇 40:1-4說,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祂垂聽我的呼求。祂從禍坑裏,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祂在我嘴裡放了一首新歌,讚美我們的神(And he hath put a new song in my mouth, even praise unto our God)。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

所有屬 神的選民, 在被基督拯救之後, 我們成了新造的人。哥林多後書 5:17說,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真正的基督徒們, 將不會再次熱情於屬世的歌曲, 因為我們必須時時思念屬天的事。
約翰一書 2:16 說,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歌羅西書 3:1-6說,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裏。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 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

b). "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十四萬四千人預表的是生命冊上的選民。世俗的外邦人對讚美詩絕對沒有熱情。主神也不會給他們這種屬靈上唱一首新歌的祝福! 因為主耶穌基督永遠不會將讚美 神的新歌放在外邦人的嘴裡。

彼得前書 1:17-19說,
"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着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着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真正的基督徒們皆是基督以生命的寶血重價買來的。哥林多前書 7:21-23說,
"你是作奴隸蒙召的嗎?不要因此憂慮;若能以自由,就求自由更好。 因為作奴僕蒙召於主的,就是主所釋放的人;作自由之人蒙召的,就是基督的奴僕。 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 弟兄們,你們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分,仍要在神面前守住這身分。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

哥林多前書 6:19-20說,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 神。"

我們乃是被基督所流盡的寶血買來的, 使徒行傳 20:28再次 說,
"聖靈立你們作全羣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羣謹慎,牧養 神的教會,就是祂用自己血所買來的。"

4)啟示錄14:4, "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裏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These are they which were not defiled with women; for they are virgins. These are they which follow the Lamb whithersoever he goeth. These were redeemed from among men, being the firstfruits unto God and to the Lamb."

a). 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 他們原是童身-for they are virgins(G3933)?

婦女預表舉世的地方教會。以賽亞書 4:1說,
"在那日,七個女人必拉住一個男人,說:「我們吃自己的食物,穿自己的衣服,但求你許我們歸你名下;求你除掉我們的羞恥。」"

在聖經中的童女(virgins-G3933), 只有聰明的童女, 將要因為 神的預備得到祝福。
馬太福音 25:1說,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着燈出去迎接新郎。 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 Then shall the kingdom of heaven be likened unto ten virgins, which took their lamps, and went forth to meet the bridegroom.)。"

處女預表 神的選民, 以賽亞書 62:5說,
"少年人怎樣娶處女,你的眾子也要照樣娶你;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 神也要照樣喜悅你。"

在這大災難的四十二個月內, 所有屬 神的選民, 已經順命的逃離當地教會, 他們永遠沒有機會聽到撒旦的邪惡的教義, 沾染自己(未曾沾染婦女, 指的就是沒有處身在撒但污損的教會, 參與崇拜撒旦)。
箴言 11:22說,
"婦女美貌而無見識, 如同金環帶在豬鼻上。"
箴言(KJV) 6:23-26說,
"因為誡命是燈,律法是光,訓誨的責備是生命的道,能保你遠離惡婦,遠離外女諂媚的舌頭。你心中不要戀慕她的美色,也不要被她眼皮勾引。因為,妓女能使人只剩一塊餅;淫婦獵取人寶貴的生命。"
箴言 7:4-5說,
"對智慧說:你是我的姊妹,稱呼聰明為你的親人,她就保你遠離淫婦, 遠離說諂媚話的外女。"

5)啟示錄14:5 說, " 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And in their mouth was found no guile: for they are without fault before the throne of God."

這些得到 神的羔羊, 基督救贖的十四萬四千人, "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

所有上帝的選民, 在被基督拯救之前:
詩篇 14:1-3說,
"愚頑人心裏說:沒有 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沒有一個人行善。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 神的沒有。他們都偏離正路,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在被基督拯救之前, 我們生活在世界的黑暗中。約翰福音 8:44也說,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約翰一書 2:22說,
"誰是說謊話的呢?不是那不認耶穌為基督的嗎?不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

哥林多前書 6:9-10說,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 神的國。"

縱使那些已經在教會自稱基督徒的人們, 基督也沒有保證他們在主耶穌裡的救贖:
希伯來書 6:4-6說,
"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 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 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重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地羞辱祂。"

在我們被基督拯救之後:
哥林多後書 5:17說,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彼得前書 2:9說,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6)啟示錄14:6 , "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 And I saw another angel fly in the midst of heaven, having the everlasting gospel to preach unto them that dwell on the earth, and to every nation, and kindred, and tongue, and people,"

a). 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
瑪拉基書 3:1-2說,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祂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 他來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祂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因為祂如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

b). "飛在空中-乃是主耶和華傳講福音之道"。詩篇 18:10說,
"祂坐着基路伯飛行; 祂藉着風的翅膀快飛。"撒母耳記下 22:11 說, "祂坐着基路伯飛行, 在風的翅膀上顯現。"

c ). "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

聖靈的力量是 神的奧秘! 買贖救恩的福音要傳給世人, 乃是主耶和華 神的權柄。
申命記 10:17說,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祂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至大的神,大有能力,大而可畏,不以貌取人,也不受賄賂。"

神的救恩有時, 啟示錄 7:9-12說,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大聲喊着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 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 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7)啟示錄14:7, "祂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祂!因祂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Saying with a loud voice, Fear God, and give glory to him; for the hour of his judgment is come: and worship him that made heaven, and earth, and the sea, and the fountains of waters."

a). "應當敬畏 神,將榮耀歸給祂"!
這條誡命是我們作為基督徒的首要, 我們的日常進出, 工作和娛樂, 養家教子, 一切的一切, 都要以主耶和華 神的恩典為依歸!
申命記 10:20說,
"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神,事奉祂,專靠祂,也要指着祂的名起誓。"
傳道書 12:13說,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

我們敬畏 神, 因為 神是我們身體和靈魂的創造者:
馬太福音 10:28說,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敬畏祂(but rather fear him which is able to destroy both soul and body in hell)。"

敬畏不是恐懼。但 "敬畏 神是一半的工作, 要加上"遠離惡事", 並將全部的榮耀歸給神, 才算完全。就像我們必須愛 神一樣,我們也要遵守祂的誡命! 只有愛只是一半的工。
箴言 16:6說,
"因憐憫誠實,罪孽得贖; 敬畏耶和華的,遠離惡事。"

b). "因祂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
在這四十二個月的大患難的時序將來到盡頭之際。馬太福音 24:32-35說, "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神施行審判沒有任何的偏袒, 以西結書 21:1-3說,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人子啊,你要面向耶路撒冷和聖所滴下預言,攻擊以色列地。 對以色列地說,耶和華如此說:我與你為敵,並要拔刀出鞘,從你中間將義人和惡人一併剪除。"

c). 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
主耶和華 神是天地萬物的創造者。創世記 1:1-2, 6-10 說,
"起初,神創造天地。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 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神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

出埃及記(KJV) 34:14說,
"你不可敬拜別神;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名為忌邪者(For thou shalt worship no other god: for the LORD, whose name is Jealous(H7067, zeal, envy, for my sake), is a jealous God)。"

詩篇 29:2說,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 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

8)啟示錄14:8 , " 又有第二位天使接着說:「叫萬民喝邪淫、大怒之酒的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 And there followed another angel, saying, Babylon is fallen, is fallen, that great city, because she made all nations drink of the wine of the wrath of her fornication."
在這裡所說的, 有一位天使, 又有第二位天使, 並接下來第三位天使.., 基本上是相同的一位天使, 祂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天使, 也可以是- 神的使者(messenger), 而不是"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Are they not all ministering spirits, sent forth to minister for them who shall be heirs of salvation)。"

a). 主耶穌基督指控說, 被撒旦控制叛逆的教會"叫萬民喝邪淫, 大怒之酒-because she made all nations drink of the wine of the wrath of her fornication."?

聖經警告我們假福音的危險, 加拉太書 1:6-9說,
"我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 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馬太福音 7:15 ,24:24也警告我們說,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裏來,外面披着羊皮,裏面卻是殘暴的狼。"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教會之間一切不是出於主耶穌基督的教訓, 就是淫亂 (fornication)。
出埃及記 34:16說,
"又為你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為妻,他們的女兒隨從她們的神,就行邪淫,使你的兒子也隨從她們的神行邪淫。"

製作和崇拜偶像的淫亂, 以西結書 16:15-22說,
"「只是你仗着自己的美貌,又因你的名聲就行邪淫。你縱情淫亂,使過路的任意而行。 你用衣服為自己在高處結彩,在其上行邪淫。這樣的事將來必沒有,也必不再行了。 你又將我所給你那華美的金銀、寶器為自己製造人像,與他行邪淫; 又用你的繡花衣服給他披上,並將我的膏油和香料擺在他跟前; 又將我賜給你的食物,就是我賜給你吃的細麵、油,和蜂蜜,都擺在他跟前為馨香的供物。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並且你將給我所生的兒女焚獻給他。 你行淫亂豈是小事,竟將我的兒女殺了,使他們經火歸與他嗎? 你行這一切可憎和淫亂的事,並未追念你幼年赤身露體滾在血中的日子。」"

b). "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
我們千萬不要忘記, 當象徵撒旦的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前來攻擊耶路撒冷,對城安營,四圍築壘攻城的日子。 城破以後,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 坐在聖殿中自比為神! 因此神國度外在的代表耶路撒冷, 就是舉世的地方教會, 面臨耶和華神的審判之際,
象徵撒旦的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必定站立的不住, 整個巴比倫帝國(統治的地方教會)也必定傾倒。

9)啟示錄14:9, "又有第三位天使接着他們,大聲說:「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And the third angel followed them, saying with a loud voice, If any man worship the beast and his image, and receive his mark in his forehead, or in his hand,"

"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
凡是沒有主耶和華神印記的人, 他們皆是"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撒旦的印記"。即使一個人說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或不認識撒旦, 但是這個人還是在他的權柄之下, 受了撒旦的印記!

甚至屬於主耶和華 神的以色列家, 也也走上拜偶像的惡行:以西結書 6:11-13說,
"「主耶和華如此說:你當拍手頓足,說:哀哉!以色列家行這一切可憎的惡事,他們必倒在刀劍、饑荒、瘟疫之下。 在遠處的,必遭瘟疫而死;在近處的,必倒在刀劍之下;那存留被圍困的,必因饑荒而死;我必這樣在他們身上成就我怒中所定的。 他們被殺的人倒在他們祭壇四圍的偶像中,就是各高岡、各山頂、各青翠樹下、各茂密的橡樹下,乃是他們獻馨香的祭牲給一切偶像的地方。"

以色列家的七十個長老站立, 行大而可憎的事:以西結書 8:5-10說,
"神對我說:「人子啊,你舉目向北觀看。」我就舉目向北觀看,見祭壇門的北邊,在門口有這惹忌邪的偶像; 又對我說:「人子啊,以色列家所行的,就是在此行這大可憎的事,使我遠離我的聖所,你看見了嗎?你還要看見另有大可憎的事。」
他領我到院門口。我觀看,見牆上有個窟窿。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要挖牆。」我一挖牆,見有一門。 他說:「你進去,看他們在這裏所行可憎的惡事。」 我進去一看,誰知,在四面牆上畫着各樣爬物和可憎的走獸,並以色列家一切的偶像。"

10)啟示錄14:10, "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神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The same shall drink of the wine of the wrath of God, which is poured out without mixture into the cup of his indignation; and he shall be tormented with fire and brimstone in the presence of the holy angels, and in the presence of the Lamb:"

當 神審判列國的時間到了, 列國必須喝下 神審判忿怒的酒, 然後刀劍臨到他們中間。這也是猶大的獅子主耶穌基督繼揭開封嚴的七印, 直到 神審判的七災結束的一環。
耶利米書 25:15-16說,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對我如此說:「你從我手中接這杯忿怒的酒,使我所差遣你去的各國的民喝。 他們喝了就要東倒西歪,並要發狂,因我使刀劍臨到他們中間。」"

耶利米書 25:27-29繼續說,
"「你要對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們要喝,且要喝醉,要嘔吐,且要跌倒,不得再起來,都因我使刀劍臨到你們中間。』
「他們若不肯從你手接這杯喝,你就要對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一定要喝! 我既從稱為我名下的城起首施行災禍,你們能盡免刑罰嗎?你們必不能免,因為我要命刀劍臨到地上一切的居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1)啟示錄14:11, "他們受痛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那些拜獸和獸像,受牠名之印記的,晝夜不得安寧。And the smoke of their torment ascendeth up for ever and ever: and they have no rest day nor night, who worship the beast and his image, and whosoever receiveth the mark of his name."

a). 他們受痛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 意味著被 神的審判地獄般的痛苦, 將持續至永永遠遠?
創世記 19:23-28比較說,
" 羅得到了瑣珥,日頭已經出來了。 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裏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 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裏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 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到了他從前站在耶和華面前的地方, 向所多瑪和蛾摩拉與平原的全地觀看,不料,那地方煙氣上騰,如同燒窰一般(the smoke of the country went up as the smoke of a furnace)。"

以賽亞書 34:2-4, 9-10 也說,
因為耶和華向萬國發忿恨,向他們的全軍發烈怒,將他們滅盡,交出他們受殺戮。
被殺的必然拋棄,屍首臭氣上騰;諸山被他們的血融化。天上的萬象都要消沒;天被捲起,好像書卷。其上的萬象要殘敗,像葡萄樹的葉子殘敗,又像無花果樹的葉子殘敗一樣。...以東的河水要變為石油,塵埃要變為硫磺;地土成為燒着的石油,晝夜總不熄滅, 煙氣永遠上騰, 必世世代代成為荒廢, 永永遠遠無人經過。"

b). 那些拜獸和獸像,受牠名之印記的,晝夜不得安寧?
基本上在最後的審判日, 神的審判將會是一種滅絕(annihilation), 因為當一個人死去之際, 他(她)的身體和靈魂將會永永遠遠的不復存在。晝夜不得安寧, 因為他們永遠不會有安寧的地方。

以賽亞書 66:15-16說,
"看哪,耶和華必在火中降臨;祂的車輦像旋風,以烈怒施行報應,以火焰施行責罰;因為耶和華在一切有血氣的人身上,必以火與刀施行審判;被耶和華所殺的必多。"

屬靈上, 地獄將永遠存在。 所以那些"拜獸和獸像,受牠名之印記的,晝夜不得安寧"
以賽亞書 66:24說,
"他們必出去觀看那些違背我人的屍首; 因為他們的蟲是不死的; 他們的火是不滅的; 凡有血氣的都必憎惡他們。"

實際上, 他們已經一死百了-永遠不得再見主 耶和華 神的榮光。

12)啟示錄14:12, "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Here is the patience of the saints: here are they that keep the commandments of God, and the faith of Jesus.

a). 聖徒的忍耐就在此?

得主耶穌基督的救贖的基督徒, 我們的忍耐是什麼? 這個忍耐乃是主耶穌基督的屬性之一! 因為 神所賜給我們的聖靈, 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羅馬書 5:1-5說,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 我們又藉着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也只有藉着主耶穌賜給我們屬祂的忍耐, 雅各書 5:7說,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b). 他們是守 神誡命和主耶穌的真道的。
啟示錄 2:1-4說,
"「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着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 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愛心冷淡的教會, 離棄了起初愛神之心的會眾, 啟示錄 3:14-16說,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因此我們嘴上說"愛神", 在行動上, 就必須遵守 神的誡命和耶穌的真道。
約翰福音 14:15說,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約翰一書 3:18說,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355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