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六十四)
2023/02/05 14:58:11瀏覽197|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六十四)

啟示錄第十九章第一節到第十節查經

直到這個時候, 我們在第十九章開始或多或少可以看到在後審判的時序裡, 第三層天 神的寶座位已經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天上羔羊的婚宴也開始準備就緒。

啟示錄(KJV) 19:1-10說,
"此後,我聽見好像羣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 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祂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因祂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伸冤。
又說:哈利路亞!燒淫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
那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神,說:阿們!哈利路亞!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祂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
我聽見好像羣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因為預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

Bible Study: Revelation Chapter 19 Verse 1 to Verse 10

1) 啟示錄 19:1, "此後,我聽見好像羣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And after these things I heard a great voice of much people in heaven, saying, Alleluia; Salvation, and glory, and honour, and power, unto the Lord our God:"

a).哈利路亞(Alleluia G239, praise ye the Lord 讚美主), 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
這段中文的"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 乃是對哈利路亞(Alleluia)希臘原文意思的解釋! 這段文字不屬於是聖經原文的一部分。

因此我們應該閱讀這啟示錄 19:1經文如下:
"此後,我聽見好像羣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 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 "

希臘原文哈利路亞(Alleluia)與希伯來文讚美主(praise ye the Lord )之比較:
詩篇 106:1說,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Praise -H1984 ye the LORD- H3050, 讚美主)!要稱謝耶和華,因祂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希伯來文在詩篇 148:7-12說,
"所有在地上的,大魚和一切深洋,火與冰雹,雪和霧氣,成就祂話語的狂風,眾山和小山,結果的樹木和一切香柏樹,野獸和一切牲畜,爬行之物和飛鳥,世上的君王和萬民,首領和世上一切審判官,少年人和處女,老年人和孩童,都當讚美耶和華!讓他們都讚美耶和華的名!因為獨有祂的名被尊崇;祂的榮耀超越天地之上。祂將祂百姓的角高舉,祂所有聖徒的讚美,就是以色列人, 與祂相近的百姓,都讚美祂!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Praise(H1984 ) the LORD from the earth,Ye dragons(H8577 dragon, serpent, sea monster), and all deeps:Fire, and hail; snow, and vapours;Stormy wind fulfilling his word:Mountains, and all hills; Fruitful trees, and all cedars: Beasts, and all cattle;Creeping things, and flying fowl:Kings of the earth, and all people; Princes, and all judges of the earth:
Both young men, and maidens; Old men, and children:Let them praise the name of the LORD:For his name alone is excellent;His glory is above the earth and heaven. He also exalteth the horn of his people, The praise(H1984 ) of all his saints;Even of the children of Israel, a people near unto him.Praise(H1984 ) ye the LORD.)"

希臘原文"榮耀稱讚歸與神", 腓立比書 1:9-11說,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或譯:喜愛那美好的事,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並靠着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Being filled with the fruits of righteousness, which are by Jesus Christ, unto the glory and praise -G1868 of God-G2316)。"

羅馬書 15:10-11說,
"又說: 外邦啊,你們當讚美主! 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祂(And again,
Praise the Lord, all ye Gentiles; And laud him, all ye people.)!

2). 啟示錄 19:2, "祂的審斷是真實公義的;因祂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伸冤。for true and righteous are his judgments: for he hath judged the great whore, which did corrupt the earth with her fornication, and hath avenged the blood of his servants at her hand. "

a). 祂的審斷(judgments G2920, a separating, sundering, separation 分離)是真實公義的? 神的審判, 就是分離的意思。
馬太福音 25:31-33說,
"「當人子在祂榮耀裏、同着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 萬民都要聚集在祂面前。祂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神的審判是真實公義的。神的聖潔乃是基於神的公義, 歷代志下 19:7說,
"現在你們應當敬畏耶和華,謹慎辦事;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沒有不義,不偏待人,也不受賄賂(for there is no iniquity with the LORD our God, nor respect of persons, nor taking of gifts)。"

在地上的警調, 檢察官, 法官完全不同, 他們會有政治, 種族, 個人觀點的偏見, 不只是受賄賂, 而且貪得無饜; 因此他們永遠不會達到百分之百的公義。在教會中, 主耶和華責備他們的神職人員, 祂在以西結書 22:12說,
"在你中間有為流人血受賄賂的;有向借錢的弟兄取利,向借糧的弟兄多要的。且因貪得無饜,欺壓鄰舍奪取財物,竟忘了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b). 因祂審判(judgments )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伸冤?

當普世的地方教會變成大淫婦之際, 教會不僅不知道誰是教會的頭? 他們且大膽地說主耶和華沒有說的預言, 在神的話語之外添加了一些新的福音信息。他們也任命了不合格的人 , 例如: 單身, 離婚的牧師....等等, 這些 神的敵人進入教會在會眾中, 儼然裝作光明天使的模樣!
耶利米哀歌 4:12-14說,
"地上的君王和世上的居民都不信敵人和仇敵能進耶路撒冷的城門。這都因她先知的罪惡和祭司的罪孽;他們在城中流了義人的血。他們在街上如瞎子亂走,又被血玷污,以致人不能摸他們的衣服。"

耶和華是一個伸冤報仇的 神。馬太福音 16:27-28說,
"人子要在祂父的榮耀裏,同着眾使者降臨;那時候,祂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祂的國裏。"
詩篇 103:6說,
"耶和華施行公義, 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

3.) 啟示錄 (KJV)19:3, "他們又說:哈利路亞!她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And again they said, Alleluia. And her smoke rose up for ever and ever."

"她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
煙的產生, 必定由火而來。而神 就是烈火! 也就是說, 必須有神從天上降下火來, 燃燒大淫婦的煙方能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 申命記 4:24 說, "因為耶和華-你的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神。"

以賽亞書 66:22-24說,
"耶和華說: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樣在我面前長存;你們的後裔和你們的名字也必照樣長存。每逢月朔、安息日,凡有血氣的必來在我面前下拜。這是耶和華說的。
他們必出去觀看那些違背我人的屍首;因為他們的蟲是不死的;他們的火是不滅的;
凡有血氣的都必憎惡他們。"

4). 啟示錄 19:4, "那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神,說:阿們!哈利路亞!And the four and twenty elders and the four beasts fell down and worshipped God that sat on the throne, saying, Amen; Alleluia(G239)."

2x12=24, 與福音有關的x 預表所有得救的子民=二十四位長老
二十四位長老, 預表的就是所有在天上寶座前得救的孩子們。

四活物就是人, 牛犢, 獅子, 鷹, 都代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屬性。以西結書 1:4-14說, "我觀看,見狂風從北方颳來,隨着有一朵包括閃爍火的大雲,周圍有光輝;從其中的火內發出好像光耀的精金; 又從其中顯出四個活物的形像來。他們的形狀是這樣:有人的形像, 各有四個臉面,四個翅膀。 他們的腿是直的,腳掌好像牛犢之蹄,都燦爛如光明的銅。 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這四個活物的臉和翅膀乃是這樣: 翅膀彼此相接,行走並不轉身,俱各直往前行。 至於臉的形像:前面各有人的臉,右面各有獅子的臉,左面各有牛的臉,後面各有鷹的臉。 各展開上邊的兩個翅膀相接,各以下邊的兩個翅膀遮體。 他們俱各直往前行。靈往哪裏去,他們就往那裏去,行走並不轉身。 至於四活物的形像,就如燒着火炭的形狀,又如火把的形狀。火在四活物中間上去下來,這火有光輝,從火中發出閃電。 這活物往來奔走,好像電光一閃。"

我們得贖回到天家, 在天上神的寶座前俯伏敬拜 神。但有一件事我們無法理解, 甚至連四活物也要俯伏敬拜坐寶座的 神? 神擊打神(以主耶穌為贖罪祭 ), 神(預表四活物的主耶穌)也必須敬拜神, 這是 神的奧密事!

5).啟示錄 19:5, "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祂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And a voice came out of the throne, saying, Praise our God, all ye his servants, and ye that fear him, both small and great."

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祂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
在天上神寶座前, 無論大小(both small and great), 凡敬畏祂的, 都要讚美我們的神!
我們心中會有一個疑問, 為什麼在天上的寶座前, 神的眾僕人, 仍然有大小之分? 屬神的子民們被救贖, 乃是靈魂的救贖, 那麼大小之分, 也只有坐在寶座上神, 才知道誰為大, 誰為小!

在這個地上, 主耶穌基督給了我們一個"誰為大, 誰為小"的比喻:
路加福音 19:11-19 說, "
"眾人正在聽見這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又因他們以為神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一個比喻,說: 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 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錠(ten pounds H3414 )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 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 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做生意賺了多少。 頭一個上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 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第二個來,說:『主啊, 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 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

雖然我們無法從這個比喻清楚地看到"無論大小-both small and great的分野", 但所有這些無論大小的得救贖者, 盡都存敬畏 神的心! 他們在上帝的眼中, 都是忠心良善的僕人, 皆是因創世以前羔羊的血買贖了他們。

6). 啟示錄(KJV) 19:6, "我聽見好像羣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全能的主 神作王了。And I heard as it were th人e voice of a great multitude, and as the voice of many waters, and as the voice of mighty thunderings, saying, Alleluia(G239): for the Lord God omnipotent reigneth.

a).我聽見好像羣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

在天上神寶座前, 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的聲音, 好像羣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

這三種混音, 一個是讚美主(羣眾的聲音); 一個是四活物眾水的聲音(啟示錄 1:15,
"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 ; 另一個是大雷的聲音, 是耶和華榮耀的聲音(詩篇 29:3, "耶和華的聲音發在水上; 榮耀的神打雷, 耶和華打雷在大水之上")。他們一起讚美主 神-說, 哈利路亞!

b). 因為全能的主 神作王了?
在這裡的問題是, 難道 神不是從創世記一開始就作王了嗎?
神, 祂確實是天地間唯一的主宰, 詩篇 24:10說,
"榮耀的王是誰呢? 萬軍之耶和華, 祂是榮耀的王!"
祂確實是唯一的真神, 申命記 4:39也說,
"所以,今日你要知道,也要記在心上,天上地下惟有耶和華祂是 神,除祂以外,再無別 神。"
約書亞記 2:11說,
"我們一聽見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們的緣故,並無一人有膽氣。耶和華-你們的神本是上天下地的 神。"

但從 神的救贖計劃的時間點來看, 撒旦的黑暗王國必須首先被摧毀, 他們必須面對對上帝永恆的審判; 所有上帝的選民必須得到救贖, 並回到天上 神的寶座前。馬太福音 28:18 說,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也就是說, 全能的主 神作王, 也就是說,: 天上地下已無任何一個敵人可以站立得住, 對抗神的權柄了。

7). 啟示錄 19:7,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Let us be glad and rejoice, and give honour to him: for the marriage of the Lamb is come, and his wife hath made herself ready.

主耶穌第二次再來, 這也是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 哥林多前書 11:23-26說,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 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祂來。"

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屬靈上, 耶和華神與以色列國的婚姻, 是一個歷史性的比喻。這也是表明給我們後人看的。耶利米書 2:1-2說,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幼年的恩愛,婚姻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

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his wife hath made herself ready)?
乃是因主耶穌基督所有的作為, 屬基督的選民方能,預備。
以弗所書 2:8-10說,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但以色列人不敬拜主耶和華神, 轉而敬拜外邦人的偶像, 觸動了上帝的憤怒, 根據法律以色列將會被休。申命記 24:1-3說,
"人若娶妻以後,見她有甚麼不合理的事,不喜悅她,就可以寫休書交在她手中,打發她離開夫家。婦人離開夫家以後,可以去嫁別人。 後夫若恨惡她,寫休書交在她手中,打發她離開夫家,或是娶她為妻的後夫死了, 打發她去的前夫不可在婦人玷污之後再娶她為妻,因為這是耶和華所憎惡的;不可使耶和華-你神所賜為業之地被玷污了。"

在四福音書, 地上的喜筵比喻了天上羔羊的婚娶: 馬太福音 22:1-14說,
"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 「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 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 王又打發別的僕人,說:『你們告訴那被召的人,我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牛和肥畜已經宰了,各樣都齊備,請你們來赴席。』 那些人不理就走了;一個到自己田裏去;一個做買賣去; 其餘的拿住僕人,凌辱他們,把他們殺了。 王就大怒,發兵除滅那些兇手,燒毀他們的城。 於是對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 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 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筵席上就坐滿了客。 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裏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 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裏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申命記可以寫下休書允許離婚的律法。但在主耶穌基督時代這條律法已被重寫。因為我們的列祖行事狂傲,硬着頸項不聽耶和華神的誡命;轉而熱衷於外邦敵國的偶像, 這種叛逆也讓作為真正丈夫的主耶和華憤怒由然而生! 以色列和猶大屬靈上被離了婚之後流離失所! 直到主耶穌基督宣講悔改的福音, 這也再一次讓屬靈上內心真正受割禮的以色列人能回到基督的身邊!

從此在主耶穌基督裡, 無論出於何種原因, 離婚是一個禁忌, 馬太福音 19:1-6說,
"耶穌說完了這些話,就離開加利利,來到猶太的境界約旦河外。 有許多人跟着他,他就在那裏把他們的病人治好了。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說:「人無論甚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 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 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8). 啟示錄 19:8, " 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And to her was granted that she should be arrayed in fine linen, clean and white: for the fine linen is the righteousness of saints. "

"光明潔白的細麻衣(fine linen H8336, )"?
細麻衣是給祭司穿的聖潔的袍, 出埃及記 28:1-8說,
"「你要從以色列人中,使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拿答、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一同就近你,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你要給你哥哥亞倫做聖衣為榮耀,為華美。 又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就是我用智慧的靈所充滿的,給亞倫做衣服,使他分別為聖,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所要做的就是胸牌、以弗得、外袍、雜色的內袍、冠冕、腰帶,使你哥哥亞倫和他兒子穿這聖服,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要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細麻(fine linen)去做。
「他們要拿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用巧匠的手工做以弗得。 以弗得當有兩條肩帶,接上兩頭,使它相連。 其上巧工織的帶子,要和以弗得一樣的做法,用以束上,與以弗得接連一塊,要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做成。"

箴言 31:23-25說,
"她丈夫在城門口與本地的長老同坐,為眾人所認識。她做細麻布衣裳出賣,又將腰帶賣與商家。能力和威儀是她的衣服;她想到日後的景況就喜笑。"

以賽亞書 61:10-11說,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祂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田地怎樣使百穀發芽,園子怎樣使所種的發生,主耶和華必照樣使公義和讚美在萬民中發出。"

聖經宣告,被揀選得到救贖的百姓就是祭司, 我們配得穿上這件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
彼得前書 2:9說,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9). 啟示錄 19:9, "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And he saith unto me, Write, Blessed are they which are called unto the marriage supper of the Lamb. And he saith unto me, These are the true sayings of God."

福音普遍性的召喚( a general call): 主耶穌行如此的召喚, 有一個讓人意想不到可悲的結果, 那就是被召的多, 得救的少:
馬太福音 22:8-10說,
" 於是對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 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 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筵席上就坐滿了客。"

因此在末日的主日崇拜,那些坐在普世教會會眾中的教友們, 極大的可能是麥子和稗子的聚集。敵基督坐在地方教會會眾中偽裝如光明的天使般, 內心卻如殘暴的狼。
馬太福音 23:37-38說,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但是當大有能力的主發出明確特別的召喚(a specific call)之際, 在生命冊上有長子的名錄, 他們才是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人, 他們才是真正有福的。民數記 23:19說,
"神非人,必不致說謊, 也非人子,必不致後悔。 祂說話豈不照着行呢? 祂發言豈不要成就呢?"

10), "啟示錄 19:10, "我就俯伏在祂腳前要拜祂。 祂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因為預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And I fell at his feet to worship him. And he said unto me, See thou do it not: I am thy fellowservant, and of thy brethren that have the testimony of Jesus: worship God: for the testimony of Jesus is the spirit of prophecy."

這是一節很難解釋的經文? 我不太懂這節經文的意思!
但既然全能的主 神作王了, 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祂, 是合宜的! 而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也都"俯伏敬拜坐寶座的 神"。

然而為什麼, "祂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 還是說, 這是主耶穌基督祂極其謙虛的話。

這是三位一體位格的奧密。主耶穌基督是 神的話, 聖靈賜予我們交通與感動, 敬拜我們坐在寶座上的天父。唯一合理的比較是, 我們的主耶穌竟然如此謙卑地稱祂的選民為朋友! 約翰福音 15:13說,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談到屬撒旦出賣耶穌的猶大, 在彌賽亞詩篇 55:12-14那裡說,
"原來不是仇敵辱罵我,若是仇敵,還可忍耐;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大,若是恨我的人就必躲避他。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我們素常彼此談論,以為甘甜;我們與羣眾在神的殿中同行。"

主耶穌基督為了我們的罪,甚至在創世之前成為被殺的羔羊! 我們敬拜我們的主, 是應當的! 啟示錄 5:11-14 說,
"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 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
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720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