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風玉露–6。
2024/09/18 13:20:33瀏覽123|回應1|推薦13
約好寶寶在餐廳見面的施董,襯衫和一條牛仔褲難得輕鬆打扮,身材瘦高的他原本就不顯年紀已近五十,硬是讓年歲少了好多。挽不回寶寶身邊多的是要上位的人選,先到的他替寶寶點了一份她愛的時蔬火鍋。
『我來晚了嗎?』
『是我早到,幫妳點了一份時蔬火鍋。』
『謝謝你。』
兩個月後私下的見面變得很生疏,彼此心照不宣尷尬的笑著。他不是沒到金風玉露,但茉莉盯得緊,她一次都沒進包廂他一次都沒下寶寶訪客。
『房子賣了嗎?』
『價錢還還不錯,拜你所賜小賺一筆。』
『車子也賣了嗎?』
『哈哈哈,這你也知道呀?換一部小車,可以代步就好之前你送的賓士太招了。』
『妳連電話都換了,要不是拜託初一約妳都不知道去哪裡找妳了。』
這不是在說笑嗎。一個月來金風玉露至少五次的人,竟說找她如登天難。不破壞用餐心情的寶寶笑著提醒施董:『除非我離開金風玉露,否則像這樣的約會就不要了。還是你想分賣房子的錢,我可以分一半給你,我是認真的喔。』
『開什麼玩笑,對我來說那只是小錢。約妳吃飯單純是好久不見…我是真的很想妳,我們真的玩完了嗎?』
寶寶認真的看著施董。笑不出來。
面對一個感情這麼不穩定的老男孩:『你除了有家室目前還有茉莉在身邊…不覺得太貪心了嗎?你如果真愛我別人就沒有機會了…我習慣一對一。』
『她硬要我負責。』
『我相信她為了得到你是真的使出了洪荒之力,請以後千萬別再在我面前這樣說我的姐妹。這是我最後一次和你單獨見面,單我買了。』

她不是真心要替茉莉說話,在還沒離開金風玉露的一天,耐著性子都要提醒自己得理智。如施董這樣以情緒錯達感情的人,留在他身邊徒增的只有各種難解的問題。與施董之間慶幸有了綠茶婊茉莉替代了位置,停損點就此打住所有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傷害。


*
六月小結巴走到我身邊,說:『艾菲、艾菲,被打了。』
『被誰打了?』
『客人。』
沒頭沒腦。朝六月手指的方向,金風玉露一樓大門,門外?究竟發生什麼事了!眼神示意吧檯內的初一,默契讓她即刻的隨我一起推開大門。艾菲位置離那個男的僅約有1尺距離,看她眼睛似乎才哭過說話的聲音怯怯的。六月說打艾菲的是這個人嗎?他就是剛剛在一樓留著吋頭消費的客人。
『先生,我的公關得罪你我向你道歉,幹嘛打人!』
『打她剛好而已!』滿嘴讓人噁心的檳榔。
『寶姐沒妳的事,我自己處理就好。』
『什麼叫沒我的事!初一妳去叫阿雄出來!』阿雄雖掛名副理實質上就是酒吧圍事,一副熊身霸氣模樣不出手光雙眼瞪人就可以嚇退仗著醉意鬧事的奧客。
『我最好是會怕!艾菲,妳自己告訴她我是誰。』
我看著艾菲。
艾菲雙手大力的推著男人身體:『有事回家說,我拿家鑰匙給你。』
什麼意思?我問艾菲。
他是我男朋友。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找到這裡來的…
讓阿雄和初一叫計程車趕走那個人後,走進休息室寶寶靜靜聽著艾菲說:『他愛賭又風流不離開,我只有死路一條。賺的錢幫他還賭債不止,我真的沒有能力再幫他買毒了…』
皺著眉的寶寶嘆了口氣:『住的、上班的地方他都知道,妳覺得妳還逃得掉他嗎?』邊說邊想到一個能幫助的人後,寶寶問艾菲:『妳家裡有重要或值錢的東西嗎?』
『沒有。我幾乎是逃難的離開台北,只帶了幾件衣服。』
『蝦?』
『最不能忍的就是這種會打女人的爛人,除非妳有受虐狂!』
艾菲猛搖頭應了寶寶。

賣了房近兩千萬在手上,另有打算的寶寶暫時就租屋住。租的公寓與當初喜歡的格局一樣,四十坪三房兩廳不大不小。布置得夠溫馨,還有個空閒時讓自己照食譜胡亂烹飪的廚房。問艾菲肚子餓了沒,不等她回答寶寶就逕自去廚房煮了兩碗泡麵。拿到廚房前的大長玻璃餐桌放著:『來吃我最拿手的寶氏泡麵,快點。』
坐在餐桌前看著泡麵哭起來的艾菲說:『寶姐妳一點都不認識我卻敢帶我來妳家,還煮泡麵…。』
『拜託!泡麵是用來吃的喔,眼淚行不通。』
艾菲破啼為笑,很快就吃完了那碗寶氏泡麵。
『在還沒處理好妳的感情事之前,妳先住我家。』
『房租我跟妳一人一半。』
『哈哈哈…成交。』
安置好艾菲,走回自己臥室的寶寶打了通電話給可以幫艾菲的人。人情以後再說,她沒辦法放手不管自己手下的公關。

*
嘿,對我始亂終棄的人,我聽話的不打電話給妳,賴都不回覆是怎樣!
哈哈哈…貼個愛心圖。
這樣就要打發我嗎!怒氣的狗狗貼圖。
我打電話給你:『怎麼了呀?』寶寶膩膩的問著阿智。
『我滿腔熱血無處發,超想妳的。』他的飢渴,從急切的聲調聽得出來。
『最近真的好忙,剛搬好家。』
『等一下我要過去。』
『不行!』
『妳有新歡了嗎!不會吧…』
『白癡喔。艾菲現在暫時住我家,你來就破功了。』
『喔…』阿智很洩氣的發出唉嘆!
『等事情過了,你再來?』
『要很久嗎?』
『不確定。』
『跟姐姐談戀愛感覺很不被需要,超沒自信的…妳愛我嗎?』
『你會不會太無厘頭呀?說什麼啦!』
『妳都不怕我改變主意看上別的女生嗎?同校可愛的女生這麼多。』
『那就去,絆腳石這方面不是我的專長。』
『說愛我,不然就不掛電話!』
『愛你~』
『我更愛妳。妳先掛電話,我再掛。』
掛了電話的寶寶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
金風玉露鋼琴酒坊,總是越夜愈美麗。
今晚來了兩個罕至的客人,星光燦爛的經理也是老闆之一的阿倫和公關表弟。在B包,寶寶進去一陣哈哈後,老套的說:『什麼風把你吹來?生意不好喔,還是又有新公關要我們去捧場。晚上下班後我再過去,幫我留個包廂。』
『我沒這麼現實。』阿倫經理有點嚴肅的收起笑臉:『我剛點了棠棠經理,等她有一陣子了她都沒上來,一樓很忙嗎?』
不說我都忘了她好像快半個月沒進來:『你問茉莉,她是棠棠經理的公關。有什麼事嗎?』
阿倫經理丟了一疊的簽單:『這是他簽的酒單快一百萬了,說好要理結果電話不接真的找不到人。要不因為她是金風玉露的經理,我是給麗姐面子。』
『這件事已經超過我能解決的點了,我幫你聯絡麗姐。』
『不麻煩她了,畢竟簽單的人不是麗姐。既然來這裡也得不到結果,我們只好私下理了。』
『我也背了他幾張簽單耶!』表弟一臉稚氣很委屈的面向寶寶說著。幾張簽單丟在桌上,算一算也快二十萬。
上班時大家都很難聊上幾句,天知道她會捅出這個大漏子。棠棠是瘋了嗎?這種男模會館的消費是無底洞。浪費她混這圈子的時間比我還長,不明白這種環境賣的就是不實際的粉紅泡泡嗎?
『讓茉莉上來吧,我問問她。』
『關她什麼事!阿倫你別鬧事!』懶得再加經理兩個字了。
一碼歸一碼。我、施董和她是私事,不能因私人恩怨把她推出去。
『看來妳真的單純。她和棠棠經理來了幾次,現在是獨自來、最近和我們家的一個男模多好呀~我只是要問她一些事。』

挖靠。這我就真的無解了。
寶寶對著夾在胸前的藍芽對講機:『請茉莉至B包。』
走出B包的寶寶站在二樓欄杆等著茉莉,心裡五味雜陳。因施董才能這麼有底氣的在男模會館揮霍嗎?傻女孩。
『茉莉…』
『幹嘛!』
『青春有限…別因此誤事!』
『我不知道妳要對我表達什麼。』
『B包是阿倫經理。好好應答,能不透露的、不該說的就別說,畢竟棠棠經理曾經關照過妳。』
『阿倫經理…知道了。』茉莉心照不宣輕笑的回著。

走到吧檯坐下來的寶寶雙手在髮際旁的穴道,大力的旋轉按壓。
『怎麼了,寶寶經理?』一杯檸檬汁加上番茄汁和少許鹽巴,多冰塊水的飲料幾乎是秒遞,給寶寶。
『妳真的貼心。』用了很約略的話語告訴了初一,告訴剛剛阿倫經理說的事。當然怕節外生枝,有關茉莉的事她省去了。
『蝦?這也太誇張了。要告訴麗姐嗎?』
『先不要,她自己的不分寸不應麗姐承擔。』
『摁~說的也是。阿對了,阿智約金風玉露下班後,我和我女友、妳一起去吃炭烤…去嗎?』
想到阿智,寶寶笑了:『摁,OK喔~我也沒事。』
『他肯定開心死了,他說好久沒看到妳了超想妳的。』
『哈哈哈…小鬼。車讓妳開,下班停車場等我。』
『OK。』

太久沒看與這小自己十歲的大四生,他可真能忍不透露和自己的關係,光憑這一點的應允對他就是一種莫大的獎勵。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fang520&aid=181038915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風玉露–6。
2024/09/18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