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一樣的她。
2024/07/21 12:59:58瀏覽209|回應2|推薦25
她最大的本事就是,能原地將緊張拉滿整個空間,不留一點縫隙。當大家面面相覻時她的冷笑又是一種無法攻破的張力,誰先發難被彈傷的即是自己。

她給我的第一印象相當深刻,活脫是一個從異星球空降到我家的外星人。全白及肩的髮色一雙戴著深藍色隱形放大瞳片眼睛上,覆蓋著捲長的睫毛。手臂還有一大片上色的鬼頭刺青……這麼明顯是因為她身上只著一件裹住胸不到肚臍的無袖棉T。
那年夏天我15,她17。

低聲問家人她是誰呀?
老媽說:遠房親戚的女兒現在休學,會暫住我們家一陣子。
一陣子是多久?老媽說小孩子問這麼多幹嘛。爺爺奶奶是一臉驚嚇,爸爸雖從頭到尾不說一句話,但深呼吸的樣子倒是被我看見了。我家是四樓半的透天,頂樓加蓋就一個神明廳旁邊是一間客房,她被安排住在客房裡。爸爸自告奮勇的說要幫她整理客房,忙呼了一整個下午。

老媽拉我到一樓廚房:妳呢最好離她遠一點!看她那是什麼模樣,書不好好念亂搞男女關係不休學才奇怪。平時賢淑的老媽瞬間成了坊間三姑六婆:反正她不是妳該學習的榜樣,如果妳像她這樣我就打死妳!我大笑:老媽!我可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耶,懂啦〜

全家上下與她的相處總客氣以對,幾個月過後相安無事。
她的特異,因為教養問題,這輩子我都絕不可能會去碰觸也不敢。但心底卻沒來由地對她升起了一股崇拜感,我們才差2歲,然而她似乎已經歷了我得十年或更久的歲月才能經歷的那些和那些。

我們很少對到話,偶爾樓梯碰到面我的笑和一聲姐姐得來的只有她的冷笑及一個字:摁。就沒有了。她永遠的打扮就是一件緊身到不行的無袖上衣,配一件露出半個屁股蛋的短熱褲。她才不管家裡還有長輩,和一個我的中年老爸。可能只是暫住,家裡沒有人能管得上她也沒有人想要管她,又或許她的日常穿搭就這樣,不需因為這樣該為我們改變吧。


那天晚上……
爸爸從她房門走出來,我有看錯嗎?
我真的希望看錯或作夢,爸爸看見我後的驚慌失措:妳怎麼上來了?一副看見我像看見鬼一樣的語無倫次:都幾點了,妳上來幹嘛!我上來拿明天要穿的校服不行喔!老爸氣極敗壞對我說:下樓下樓,今天的事誰都不能說知道嗎!

神明廳前的一片陽台是全家人的晒衣場。
那天老媽回娘家沒來得及收衣服,所以要我自己處理校服和其他等等的。
從她暫住客房走出來,老爸那頭很凌亂髮絲張揚在他顯得緊張的臉上…。當時年紀小根本不知道他們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是不明白老爸生氣的點在哪。然後那一幕,我下樓的轉頭與她半身倚在房門邊的冷笑,形成腦頁裡很難忘記的記憶。

我當然沒說。
這件事應該會跟著我到死,根本不明白重要性在哪,不說就不說。
直至十年後逛街時無預期再次碰上了她,與我面對面冷著一張臉邀我到咖啡廳有話跟我說。變的是她頭髮留長了,至腰的髮色換了金黃。她沒變的是總能原地將緊張拉滿整個空間的氣勢,只有更強大和嚇人。

我知道妳很想知道那一天晚上,發生在我和妳老爸之間的事。
我不置可否的搖頭:已經那麼久了我真忘了。
是嗎?如果我說是妳老爸強姦了我,妳信嗎?哈哈哈。
我極力的猛搖頭,腳底發涼到頭頂。
當時我說了沒人會信。她的冷笑著實令我心跳加快,我說:是妳勾引的吧!這是多麼傷同為女人的她,但我必得維護我的家人。
勾引?哈哈哈。因為我的穿著打扮寫著大家都來上我無所謂嗎?笑話!做完那件事後妳老爸掐住我脖子,狠狠對我說沒人會相信正直的他會對一個小女生做出這種鳥事!隔天我幾乎落荒而逃,什麼都沒帶妳應該記得。我說完了。

不讓我有任何回應她起身離開了咖啡廳,獨留滿腦轟轟乍響的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fang520&aid=180833250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22 13:58

好驚悚卻又好現實的一段故事。

這不得不讓人思考一個問題…「甚麼叫貼標籤?甚麼叫正直?」但凡人往往都容易有過的迷思與被影響。

刀口不是架在自己脖子上,不會感覺疼,更何況當逞惡者是自己的父親時,那怕親眼所見,在法律面前,仍要維護那所謂血濃於水的親情之罪。

標籤,讓這位思想還不成熟的女孩放形於衣著,意圖吸引她人的關愛與讚賞,可在成人的世界裡,竟成了一種放浪的暗示。如同那些被強暴的女生,施暴者總是說「都是她衣著暴露的錯,誰叫她穿得如此勾引人犯罪…」

從小女孩一路不被愛的成長過程,若無一盞人性的燈火支持照耀著,對其人性也將會是扭曲與不堪。試問,她的苦何其凝重?又是誰的錯?

段小青(jennyfang520) 於 2024-07-23 04:52 回覆:
紅袂,妳好〜

父系社會的台灣沒變的就是迂腐腦袋 錯的永遠都是女人
女人的穿著打扮從來就是一種自由意識,卻老被男人貼上性暗示標籤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
放學家人沒時間接我,派了一個常來家裡我也認識平常喊舅舅的人來接我。上了摩托車後座後本能的就環抱住他的腰,家人來接我我就是這麼做呀〜有問題嗎?況且我喊他舅舅耶!
結果卻被他傳得超難聽:她緊緊抱住我耶!說我年紀小不懂男女授受不親、不知檢點,可能十六歲就要跟男人跑了?莫名其妙!拜託那時候我才國小六年級懂啥呀!有病的是那個舅舅吧,什麼心態呀!
這標籤一直跟著我很久,被說成這樣真的太丟臉了!氣死!
謝謝妳的留言-小青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nbreak My Heart
2024/07/21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