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風玉露-1。
2024/08/08 13:37:06瀏覽292|回應2|推薦36
醒來張開雙眼反射性的環顧四周,直覺告訴我這不是我家。
棉被下我和阿智身子附著了彼此的肌膚,我們應該都沒有穿衣服,一種熟悉的微熱感直衝上腦門。昨夜凌晨收店前醉後的一切盡是朦朧,所以不該發生的意外發生了?同時也醒來的阿智笑著看著我。竟是笑著,該死!
『送我回家。不然幫我叫部計程車。』
『不多留一會嗎,現在還早。』看他沒事般地拿起手機告訴我現在才早上十點多還早的痞子樣,我真想他即刻死掉!
『不了。昨天若真的發生了什麼,我不希望誰知道。』
『寶姐,難道我們真的不可以在一起嗎!』
道理說我該嚴厲斥責才對,他似笑非笑的樣子一點也不認真,但對他就是氣不起來。這意外我也有50%的責任:『瘋了!什麼跟什麼,你不要命了嗎!』

阿智。
當時我是金風玉露酒坊其一的經理,大一生的他來應徵外場。
給我第一印象是他那張稚嫩臉龐,與他透過緊身襯衫隱約露出精壯胸肌線條的落差,讓我不經意的笑出來:『你應該有在練吧?去健身房當教練賺的錢應該比來這裡好吧?我們這裡的底薪才三萬喔。』看他的履歷什麼經驗都沒有,只寫著:學生。
『姐,我是有在練但沒有證照光靠一身肌肉是當不了教練的OK!』
『當外場不只是外場,你什麼經驗都沒有,憑什麼覺得我會錄用你?』
『我領悟力很強可以學。』

應徵了幾個外場後我還是決定就他了。
除了外型不錯,感覺酒吧有事他應該能兼職著當打手?這麼高大精壯。幾個月後他的表現真出乎我的意料,幫我擋酒偶爾還會幫著應付難纏的奧客。游刃有餘一副個中老手,說一反十。問他這麼厲害是怎樣?他屌屌的說:『酒坊 酒店不就這些鳥事嗎很簡單阿,OK的〜。』小我十歲的阿智,在我眼中他就是個孩子。他竟對我說:『別老把我當孩子,大人會做的都不一定做得比我好咧!要不要試試看呀?』沒大沒小的屁孩雙關語。哈哈哈。

鋼琴酒坊裡,不只有我一個經理。
競爭很強,業績壓力大,然而每一晚的狀況都不是我能預料,不插手都不行。自己手下公關出的任何差錯我得負責,陪喝陪笑送酒能安撫的都是小事。最怕的是竭盡所能客人還是囂張怒火不熄火……。更怕的是硬要帶公關出場的客人,我的天呀!

『小七,妳可以節制一點嗎?別老惹麻煩讓我難處理。一晚答應那麼多桌客人吃消夜,應付得了嗎?』一頭至腰直長髮配上一張古典清秀的臉龐,是我手上王牌的她就是仗著自己有著獨特的美麗,總愛把男人們搞得團團轉,她開心我頭大。
『我是敷衍,哪知道他們認真了。』
『在妳清醒之前請妳從後門離開,阿智,』我喚了阿智:『你先幫她叫部計程車,然後帶她到後門坐車後續我來處理。』

告訴A桌包廂小七在B桌包廂
告訴B桌小七在廁所 告訴C桌小七應該在休息室
最後ABCDE桌告訴男人們:『小七喝醉回家了,不好意思。』任心裡有什麼不爽為了小七賣出酒卡我不斐的抽成,一杯杯我陪罪著喝。

『妳還好吧?』
『小七呢?』
『我看著她上計程車了,妳還好吧?』
『我誰?』把喝的酒吐在歐西某裡再丟進垃圾桶,會醉才有鬼!
『寶姐妳一定得說說她,這不是第一次了。只要一次真遇到非得帶她出去的客人,吃不完兜著走的肯定不只是妳。』
『摁〜等一下有事嗎?』
阿智搖搖頭:『明天沒課,開妳車載妳回家?』
『對。』
『沒問題。妳坐吧台等我,整理好外場馬上到。』

棠棠沒安好心笑著的走向吧檯:『管不住齁〜妳們家的公關真不是我愛說,一個比一個還難管教呀〜搞得一整間酒吧上上下下都亂了喔。』她也是酒吧經理一枚,平常就愛跟我爭業績又老拚不過我還喜歡在我眼前嗑牙。
『妳說的是。月底快到了妳的酒卡好像還差基本業績很多〜加油喔。要不要我過一些酒卡給妳呢?』用這招,總能讓她瞬間閉嘴沒話說,履試不爽。
『不要以為妳業績好,我倒要看妳還能囂張多久!』
『我的公關我自己會處理,妳還是多費點心思在妳的酒卡上吧。』
『妳!』
『我怎樣?有說錯什麼嗎?』懶得理她!
『哼!』
看她轉身離開,大屁股左右搖晃太好笑了。哈哈哈。

開車的阿智轉頭問著我要不要吃點東西填胃:『妳今天沒跟我們一起點外賣,要不要吃些什麼消夜再回家呀?』由外透進來車內的夜光,阿智年輕帥氣的臉龐讓我的心跳突然漏了一趴,我故作鎮定吸了一大口氣:『那麼關心我幹嘛!不用啦,現在很累只想快點回家休息。』
『我可以睡妳家嗎?』
『不可以!更何況我金主現在已經在我家了。』
『所以他若不在家就可以囉?』
『永遠都不行!』

阿智知道我很多私事。
除了年紀差別和愛情不行,工作和想法各方面我們實在都很契合。
『妳金主是有老婆小孩的耶〜女人的美麗和青春不是塑膠花能永久保值,真懷疑你們這樣的關係可以維持多久?』
『不用你管。』十八歲的他懂什麼。
『因為喜歡妳不想妳受傷害…』
『你最好是喜歡我,傻瓜。』
『對妳我是認真的……。』
再不岔開話題,真不知道這小子接下來能對我做出什麼舉動來,我們之間的距離很近很近,我就坐在副座。
『你有戀母情結嗎!我大你十歲喔。』
『是誰規定女大男小不能談戀愛?你就是我的菜!知性又美麗重點是身材又好。』
『閉嘴!工作上我是你主管,私底下我只把你當弟弟看,不能亂倫OK!』
『哈哈哈。妳家到了,明天見。』
『白癡〜車子你開走,明天晚上八點來接我。』
『知道了。』

電梯裡我想著阿智說的:『女人的美麗和青春不是塑膠花能永久保值,真懷疑你們這樣的關係可以維持多久?』站在家門口,遲遲無法將鑰匙對準門鎖上。打開之後,迎接我的確實是許許多多與他無解的問題。我要的是他每個月固定匯給我為數不少的金錢,還是真愛著這個男人?他曾說過愛的不是我的青春和美麗,是他空姐妻子無法給的即時溫柔和隨時他想要都可碰觸的體溫。太迷幻的毒藥,一嚐,我們都上癮了。這錯誤的雙叉點,匯集結處那左右著彼此的又是如此激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fang520&aid=180887896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紅塵世界
2024/09/04 12:03
各取所需。
段小青(jennyfang520) 於 2024-09-09 00:44 回覆:
你好~
這世界就這樣呀 沒什麼好懷疑的:)
謝謝到訪留言+按推薦-小青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風玉露-1。
2024/08/12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