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風玉露-2。
2024/08/11 10:06:13瀏覽341|回應1|推薦45
占地約百坪挑高的金風玉露鋼琴酒坊,一進大廳即可看見一架白色平台式的三角演奏鋼琴,和區隔成上下兩樓頗具氣勢感的旋轉木製扶梯。有別於一樓開放式桌面的消費,能上二樓包廂的客人非貴即富,每晚結帳的金額常讓我乍舌當然現在已麻木了。有錢人連喝個酒的想法都要和平常人不同,這才顯貴是吧。

每次輪到二樓時或多或少都會有點緊張。
公關們都不允許有任何差錯,最擔心的是貪杯的小薰。
開個會吧:『阿智,你去叫我的公關全都到我們休息室來。』
『喔。這麼快,一個禮拜又到了…沒問題。但妳今晚還好吧?』他代曖昧的笑讓我坐立難安,到底還要我尷尬多久。
不得下馬威制止:『上班,正經一點。』
『昨天…』
『昨天,就是過去了的意思。』我沒好氣地翻起白眼。
『好好好,不鬧妳了。不過小七今天休假喔,看要不要從傳播再調一個過來,我怕樓下的經理虎視眈眈,公關不夠調他們的上來是合理的喔。』
『去打電話,拖都要把她拖來上班。告訴她是我說的,貼她5000。』
『知道了。』

陸陸續續走進來的公關…
『小喵,我不在包廂的時候拜託幫我控制小薰,酒阿不是飲料不要老是客人還沒醉就在那邊給我發酒瘋,今天客人不比一樓。』
小薰沒好氣的癟嘴:『寶姐,可以少說我一句嗎!大家都不喝業績哪裡來呀,我這是為妳的酒卡朝想捏。』
『妳喝醉酒整個酒坊都被妳掀翻了!』小喵說:『妳這種業績乾脆不要,寶姐的面子都被妳給醉垮了!』
『對呀〜哼!』跟她不對盤的花花可抓到空隙鐺著:『那天在鋼琴旁邊跳舞還脫下胸罩拿在手上搖難看死了!跳脫衣舞呢!』
『寶姐在這裡少在那那邊哪壺不開堤哪壺啦!對呀〜我就奶大氣死妳這個平胸鬼!』
『妳們兩個安靜!』小喵對著準大聲喝斥:『反正晚上大家就聽我指示,不准喝多堅持到下班知道了沒呀!尤其是妳 們 兩 個!!!』

呵呵呵…小喵的架式不輸我喔。一說,兩個都閉嘴了。
『六月,艾菲妳們兩個OK嗎?』
六月滴酒不沾,太安靜又有點小結巴,但雙眼總是水汪汪惹惹人愛的樣子蠻得客人緣的,每個月底被送大酒的排名也不輸小七多少。
『我…還…可以。』
雖不擔心從北部下來還沒三個月手腕顯現極佳的艾菲,但還是得未雨綢繆交代一下。
『我的表現什麼時候讓妳失望過了?』
『有自信最好。好了,加油囉〜大家制服和名牌檢查一下,不穿戴好我一律扣錢。』看著我手下這一群最大不超過二十三歲的公關們,走在她們身後的我竟像個老媽子般的句句叮嚀,想想我也只不過大她們幾歲,哈!

今晚,樓上包廂很熱騰,但我急的是小七到底來了沒。
只八個包廂問我小七來不來的竟佔半數,知道今天我輪二樓,原本只在一樓消費的客人都訂了二樓包廂,我不急才怪!

下樓與上樓的小七遇上。
『5000喔,記得,寶姐。』
我邊對著耳掛對講機傳呼阿智帶位小七,邊說:『妳這錢鬼,明天到公司上班找我。』去到樓下休息室門口剛好碰到棠棠,真是冤家路窄。我實在不願與她有任何爭執,只是她的仇恨心有夠令人煩的。
『忙得來嗎?需不需要我們茉莉上去?』
茉莉。
我怕了。
外表很無害,心機卻超重的公關。
搶了六月的客人不說,還笑她是個結巴女,時不時學她說話結巴的樣子。
『我請鬼拿藥單嗎!妳們兩個最好老實點,妳輪二樓時我可滿心祝福喔〜我看今晚一樓也是滿桌,趕快去招呼好客人別在邊惹我生氣!』
『呦〜寶寶經理在發官威惹耶!』
遠遠走來的阿智擋在我們中間:『棠棠經理,客人要妳過去陪唱歌啦〜說要給妳頒獎500喔〜』
棠棠怒眼瞪著阿智:『最好是有這種好康的,不然你就知道蝦!』
看著棠棠搖晃的屁股突然想起米其林輪胎娃娃,棠棠要減肥了她的身材實在太冏了。並不知道走進休息室關門時,轉頭會看見阿智:『我想休息一下…別吵我。』他嘆了口氣沒再回應一句,識相的走開。似乎覺得幫我岔開棠棠得不到賞,還被支開般的神情很無奈。他不懂,追我很勤的牛董剛剛打電話告訴我二樓包廂他有定位。

休息室被敲著門。
『寶姐,妳休息夠了嗎?牛哥找妳喔。』我這才休息不到10分。
吧檯的初一在休息門外沒好氣的說:『阿智剛剛來吧檯要我請妳上去,再不上去倒楣的是我和阿智。今天一樓超忙的,我可不要像上次那樣被他盧到我們都喝掛!回家吐得一踏糊塗還被馬子罵到臭頭,馬子跟別人跑妳陪我一個喔?』
『哈哈哈,知道了。』吧檯初一,是個陽光帥氣的T。非常知道他的愛情得來不易,這番低姿態的抗議,當然不能為難啊。再說,來消費的都是貴客沒道理讓錢生悶氣。


『都出去。』
『這麼大聲趕他們出去是怎樣!』看我推門進去就急忙趕包廂裡的公關出去是犯我大忌,把我的公關當成什麼了!他就是有本事秒間惹我爆氣:『小七 六月,妳們都坐著別出去。』
『你要還是這樣,我就出去!』
『我們都是自願讓出空間給你們喔,牛哥寶姐我們去忙了。』小七和六月異口同聲也有默契的走出去包廂:『門外記得幫我掛誤打擾的牌子,酒沒了我再打電話下去。』
『遵命,牛哥。』
我真的無言。

『我知道你不把錢當錢看,但是你一個禮拜來五天,金山銀礦也會倒的!』
『哇〜什麼時候這麼關心我啊。很多人巴不得我天天去捧場,妳卻硬要把我推出去。』我認為得不到才願當我火山孝子的牛董,一臉一嘴玩世不恭的模樣真惹我厭惡。傳言在我還未到金風玉露時,他已玩壞了因他而離職的女經理們,除了棠棠不是他的菜除外。身高一八0近五十的他外貌其實不賴,且懂服飾穿搭在品味上為他加分了不少。最主要是他花錢不囉嗦名下沒有任何一張簽單,酒坊最歡迎就是這樣的客人,萬萬得罪不了的VVVVIP。

阿智對講機傳呼著:『小薰小薰,請回休息室。』
又來了。才幾點?離下班凌晨三點,十二點又醉了。
『你聽到了吧?我得下去處理,待會再上來。』
『才陪我多久就要走了,別人不行嗎?』
『牛哥,我只是這裡的經理不是老闆,要不你把金風玉露整個買下來呀!』
『買就買!要多少?』
『不跟你說了。這就是你與施董的差別,為難我你最會!』
『去去去!叫阿智再拿三支皇家禮炮掛妳酒卡裡,喝不完寄著。』
『隨便,你開心就好。』
不得不的貼個吻在他臉頰上,畢竟買三支皇家我抽一支的錢。
他也知道我的回眸一笑不是來自真心,但我深知大老闆的他就我愛這味。

『又醉了?小薰人呢?』
『沒有啊。不這樣妳出得來包廂嗎?純粹救人。』
我大笑的看著聳著肩的阿智:『欠你的機智一次。』
『每次來都花一萬掛那張誤打擾牌子的牛哥,真的很愛妳齁?』
『他不是愛我,就只是賭一口氣而已,反正他錢多到流油。待會再拿三支皇家到他包廂去,付現掛我酒卡上。』
『哇塞!之前寄的還有六支沒開封確定要再開嗎?』
『管那麼多,就說他錢多到出油愛當我火山孝子聽不懂喔!』
『我看金風玉露也只有妳治得了他。』
『那是因為他還沒得到我。』
『瞭解。』

打烊之前在熄燈樂響起,擁抱著我跳最後一支舞是兩年來我給他的恩惠。
恩惠是他說的:『陪我吃宵夜不行送妳回家不行,那給我一個獨有的恩惠應該可以吧?』不能什麼都拒絕給點他所說的恩惠,也應該這我可以。
『牛董,你的八字鬍好刺人喔。』我技術性的撇開臉。
『有嗎?』他抿著嘴輕輕微笑著:『來這之前我還特地上理髮廳修的,既然你不喜歡那把八字鬍全部修掉好了。』
『八字鬍是你的標配,修掉就不像你了呀。』我的意思是:要他不要這麼近的把鬍鬚緊靠在我臉上摩擦很不舒服,但又不能明說,礙到他正對我有興致的現況。
『寶寶,妳長得真好看。』
『對呀〜不好看你怎麼會非要我不行呢。』我真的快吐了。他是有喝酒的人,這麼緊湊我臉頰說話,不醺暈人才怪。
『哈哈哈。對我,妳是有一套的,我喜歡。』
阿智敲門進來買單:『打烊了喔,牛董。』
還緊抱著我不放的牛董,怎奈包廂大燈已打開只好放開我刷卡付完今晚消費:『阿智,你可真會選時間。』

我和阿智心照不宣的對視一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fang520&aid=180901014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風玉露-2。
2024/08/12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