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裝連續劇推薦【一】:傳說時代 - 漢朝(包含2011之前播出共17部)
2013/11/16 15:43:49瀏覽16043|回應0|推薦2
終於、終於下定決心好好整理和盤點一下這幾年看過的連續劇,不過有些歷時已久的都有點記憶模糊了﹝再不回想、記錄一下就忘光光了!多可惜﹞。預計按照歷史年代分成八個部份、陸續發佈:「傳說時代 ~ 漢朝」、「魏晉南北朝 ~ 元朝」、「明代 ~ 清代」、「民初(上+下)」、「兩岸分治後」、「現代時裝」、「武俠魔幻」。日劇另開一個系列!

2011《女媧傳說之靈珠》年代:神話
推薦指數:★★★ 吃飯的時候看還可以

據說是抄襲犬夜叉的劇情,剛好我也沒看過犬夜叉,所以當做增廣見聞啦。


2007《封神榜之鳳鳴岐山》年代:商朝-周朝
推薦指數:★★★ 配飯還行

衝著美女范冰冰看完了,對劇情沒什麼特別看法,倒是有點受不了申公豹那個扭脖子的動作...


2009《封神榜之武王伐紂》年代:商朝-周朝
推薦指數:★★ 真的沒事做了又不想午睡時可看

本來很期待黃維德的武王的,但是很快發現人物什麼的根本不重要。整部劇集都像在看「口袋怪獸」的感覺…每個人出一隻怪獸,打來打去。姜子牙的主要功能是聯絡師父、調動不同屬性的強大仙獸。玩家可選擇要單挑或是車輪戰,還加上七龍珠式的光束特效...最後沒看完。冏


2011《孫子大傳》年代:春秋時期
推薦指數:★★★★ 有點混亂的歷史時代,需要專心看

演員、場景、劇情都不錯。雖然漪羅(景甜飾 )前後期性格相差太大、過程太快,但是劇本還是不錯的。


2007《臥薪嘗膽》年代:春秋時期
推薦指數:★★★☆

勾踐和夫差都很出色!只是雅魚太可憐了,伍子胥這個小人(我是說劇中的伍子胥)!!安以軒有點不太像西施這個角色的感覺…


2009《大秦帝國之裂變》年代:戰國時期- 秦孝公
推薦指數:★★★★☆ 較少涉及的歷史時期,劇本和演員都好!

劇情精彩緊湊,人物眾多。從不知道秦國在崛起之前是如此卑微,商鞅成就了秦國,卻犧牲了自己。算是近年來不可多得的好劇之一!

《大秦帝國之縱橫》年代:戰國時期

推薦指數:★★★★☆ 延續了第一部的劇情和精彩度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部的婉約白雪和英氣熒玉,《大秦帝國之縱橫》裡的自私魏紓和騷包羋八子就沒那麼討喜了...但是劇情還是很不錯的!

《虎符傳奇》年代:戰國時期
推薦指數:★☆ 真的沒事做了再考慮要不要看吧

期待了許久的楊冪作品,卻看了一半不到就放棄了。劇本和導演都不行,演員就更不能發揮了。楊冪的如姬表情幾乎都一樣,角色傻+聖母得可以。還有,前一秒還在擔心被綁架的父親,下一秒就忘光光、開始眼冒愛心想帥哥,令人不能理解。


2007《大秦直道》年代:秦朝
推薦指數:★★ 如果很無聊又不在意劇情的話可以看看

又一部期待了很久卻沒看完的楊冪劇(何況裡面還有李東學!)。其實大秦直道一開始並沒有讓人失望,主題明確、演員合適、製作也還算嚴謹。但是,我沒有想到可以看到如此和藹可親又可欺的秦始皇。估計秦始皇九泉之下也要憤怒了吧?還有,在前面某一集裡提到過,蒙恬不是有家室了嗎?秦始皇怎麼可能把一個公主嫁去當側室或填房(又沒說什麼特別原因)?蒙恬和靈公主可不是什麼可有可無的小角色,編劇犯這種錯誤真的可算做致命的BUG了。扶蘇公子和小三淳于喬女也有點輕微的人格分裂,可惜了。


2011《古今大戰秦俑情》年代:秦朝/ 民初
推薦指數:★★★ 說不出特別好也說不出什麼不好,劇荒時算是還可以的選擇

我看完第一世之後基本上就棄劇了(其實從安以軒指著自己的嘴,對杜淳說「你看這小嘴」的那一刻,我就有點…不過最後殉情那段還是挺感人的),媽媽撐了比較久,好像有看到第三世。妹姜妝容雖然濃了一點,但是第一世還是蠻驚豔的。不喜歡看太過嚴肅的歷史劇或者喜歡穿越劇的觀眾應該會喜歡。


2012《楚漢傳奇》年代:秦朝末年/ 楚漢之爭
推薦指數:★★★ 節奏太慢、畫面不美又太單調,只有鴻門宴一場還算亮點

高希希的作品,有《三國》在前,本來是抱有極大希望的。因此雖然楚漢題材的劇集看了不少,還是挺期待陳道明的劉邦、秦嵐的呂雉、和李依曉的虞姬...但是看 了四十集之後,面對的畫面還是一成不變的骯髒臉龐、破爛衣服、無止盡的戰爭吶喊攻城場景 (號稱2.4億的資金大概都用在這裡了吧?)、灰撲撲的土屋、和沒什麼大進展的劇情,讓人不失看下去的動力也難。如果可以把八十集剪成五十集,或許會好一點?

2010《神話》年代:秦朝/ 現代
推薦指數:★★★ 劇情太拖了!如果有三十五集精簡版應該還是不錯的

美女雲集的一部戲。張萌的高嵐/小月、陳紫函的呂雉、白冰的玉漱、金莎的呂素都還不錯,雖然不太理解為什麼以上女子都不約而同地看上易小川 (現代宅男們的夢想)?耍嘴皮和刻意搞笑(卻不太好笑)的片段太多了一點。


2003《大漢風/ 楚漢風雲》年代:秦朝末年/ 楚漢之爭
推薦指數:★★★☆

距離看的時間有點久了,不過印象中還不錯?只記得劉邦也對虞姬流口水﹝《王的女人》靈感該不會是從這裡來的吧﹞、吳倩蓮的呂雉很邪惡的感覺。


2007《辛追傳奇》年代:漢朝初期
推薦指數:★★★ 不特別推薦,也不是不能看

對左小青印象還不錯,但是總覺得她是比較健康陽光的型,演一個絕世美女好像不太符合…還有,後期辛追對兒子的溺愛實在是讓人對這個角色有點失望,或許編劇的意思是辛追也不過是一個平凡女人吧。


2010《美人心計》年代:漢惠帝-漢文帝
推薦指數:★★★★ 如果可以漠視壞人壞事做盡還能得到無限保護與寬容的劇情,看看漂亮衣服也不錯。

為什麼裡面的美女,除了雪鳶以外,都是沒幾場戲就死掉或是沒幾個鏡頭的角色,例如子冉、青寧、張嫣、衛子夫?大概是每個人審美不同吧,慎兒/王娡實在不是我的菜、竇漪房也不像大美女、呂魚就不說了…在《黛玉傳》中很美的鄧莎,在《美人心計》中也不甚漂亮,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服裝還是很講究的。也不知道竇漪房上輩子到底欠聶慎兒什麼、莫雪鳶欠竇漪房什麼、周亞夫又欠莫雪鳶什麼,都是前者一遇到後者就頭腦短路,任憑她欺負、漠視或任性。最扯的還是莫雪鳶的死,可惜了這麼一個好姑娘,長得漂亮、武功高強、對主子忠心耿耿、對愛人死心塌地,卻是這種自戕又鑽牛角尖、以為自己一死就一了百了的個性。


2001《大漢天子》年代:漢武帝
推薦指數:★★★☆ 還算經典之作,可以一看。

又是一部有點年代的劇集,但是太喜歡東方朔和念奴嬌了!


2006《昭君出塞》年代:漢宣帝
推薦指數:★★★ 沒意見,喜歡演員的應該會喜歡這片

這個昭君看起來…嗯…有點太木了。別的角色只要符合劇情設定及需要就好了,但王昭君畢竟是中國四大美女之一呀!每當看到某些電視劇裡所有人都對著一個明明長得就像路人(或者氣質不符) 的男主/女主投以愛慕的眼神或是把他/她當做超級大帥哥OR超級大美女,就受不了了…也是基於這個原因,沒辦法看朱孝天版的楚留香,可惜了裡面的一眾美女!


2007《王昭君》年代:漢宣帝
推薦指數:★★★☆ 還蠻下飯的,不過還不到熬夜的程度

楊冪較早期的作品,還有點青澀但是蠻可愛的,這個昭君還不錯!雖然後來要王昭君改嫁雕陶莫皋她不太願意,為什麼我卻覺得他們這一對怎麼看都比較順眼...


2008《母儀天下》年代:漢宣帝-漢成帝
推薦指數:★★★☆ 做為休閒還不錯,不會浪費時間

做為劇情副線,佟麗婭的趙飛燕似乎比王政君獲得了更多關注...後來發現這部劇中的王昭君居然是《孝莊秘史》中的小玉兒,不知道是造型還是什麼,覺得這個王昭君的漂亮程度是當年的小玉兒所不及的。又是一片女人為主的電視劇。喜歡後宮題材的可以看看。


1998《漢宮飛燕》年代:漢成帝
推薦指數:★★★★

很久很久以前的電視劇,雖然這次是以盤點過去十年的作品為主,但是一定得把這部放上來。因為這部劇中的趙飛燕真是太太太美了。而且不是靠整型或是化妝品,是貨真價實的天生麗質啊!

- - - - - 古裝電視劇盤點 第一部份 傳說時代 ~ 漢朝【完】- - - - -


延伸閱讀
古裝連續劇推薦【二】:魏晉南北朝 - 元朝
古裝連續劇推薦【三】:明朝 - 清朝
古裝連續劇推薦【四】:民國初年
連續劇推薦【五】:兩岸分治後
連續劇推薦【六】:現代 (上)
連續劇推薦【七】:現代 (下)
連續劇推薦【八】:武俠 / 魔幻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949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