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電系列- 職場實務講座:我的快樂人生,因為我堅持自己喜歡而努力。
2016/04/11 17:56:54瀏覽137|回應0|推薦0
聰明出國16招的作者許台融老師來中興中文系職場實務講座 一定要給我們自己系上的林貞主任 大力的讚讚讚 謝謝她總是要我們中文系跳出去 找來許多業師來到學校來到課堂裡 只為了我們學生能夠適得其所適性發展!

進行編輯與出版的講座 拿著年輕時寫的詩集,坦言這是將私密完全無保留的一次演講!
先從自己的求學背景來跟我們說他為了中文這條路
努力了20年
雖然求學階段都是電機理工(家人決定的),從小腦袋不錯成績可以上醫學系(怕血沒去念),打趴外文系英文,一邊是理科腦,另一邊專心創作許多詩集,標準的文青,當時肖想成為苦苓第二(家人反對念中文),投稿得到佳作,得獎的全是中文系女生而他是唯一的理工科男生,《中市青年》屢屢連載不是問題
大學時期,念電機,剩餘時間啃書,什麼都看,看了一整櫃的書,只因教授一句話,老是坐第一排,同學也樂見他霸佔老師,一邊念電機,一邊心底沒放棄自己想要的,自費出去旅行,已不補習的方式自己念經濟學,每天念14小時滾瓜爛熟讀了18個月,考上了博士
回到出版與編輯
出書的意義是什麼?直覺是賺錢嗎?錯。 以現在的出版景況出書也已經不賺錢了, ◎大型名片:行銷自己 ◎讓人看見自己,增加知名度 ◎增加信心 ◎改變他人的人生 ◎在世上留下足跡 如何出版暢銷書又是另一門學問 1釐清出書的動機2鎖定你的市場與聽眾3成功寫作要素:書名標題目錄內容4出版企畫書撰寫5社群經營6好的排版設計7潤稿校稿(近乎苛求)8出版方式行銷方式的思考
你如果知道自己要什麼,你會拼命想去做
大學畢業了當時的花旗銀行,在民國86年一個儲備管理幹部當時有六萬多元的收入,如他所說,他一點也不會羨慕,因為不愛,離開稱羨的工作。連串的工作經歷教學 導遊...,旅遊經驗,讓他越來越接近自己的理想人生。
旅行閱讀寫作血書法看電影學音樂易經接觸佛學中醫氣功藝術...這些同時是他喜歡的興趣,但他也努力地將興趣帶來財富了!
回過頭來給自己一個結論:我很快樂。
除了念電機是我無法控制外,剩下的都是我喜歡的。
而我努力去做它,打從心裡的開心
母親有天在簽書會後跟他道歉:我竟然不知道你這麼喜歡中文,(眼看今日的成就)當時應該就讓你念中文系
勉勵我們趁早喜歡做的事,就從現在開始,他觀察現今學子不是沒有熱情,只是缺乏專注,決心花下時間,擔憂就不是擔憂。
萬一你不知道你喜歡什麼,但至少你還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 就先念好自己的科目,好好用功,這是基本。
,很想到中文系上演講,開課,下學期極有可能會在系上開課(也是我最愛的課)自己的書自己出版!!!
我相信以老師這種靜不下來到處去各國旅行的人,收入成就都已經達到一定的水準,要好好待在校內教一堂課,其實真的是佛心來著吧! 不諱言自己很想到中文系開課,甚至想再去接觸劇本拍攝好的故事 :底下你們的神采有可能的光,我會願意為了台下的那一個可能,而來。
拿著年輕時寫的詩集,坦言這是將私密完全無保留的一次演講!
----------------------------------------------------------------------------------------
看了這本書,一定可以輕鬆省開心出國!
一場好的演講真的真的影響一輩子。
這也同時是我正在努力的,沒人在乎的事,你該在乎! 沒人替你,但你可以。
清楚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然後努力去爭取那份喜歡!
人生是無奈的生計在前,喜歡在後,不要緊,只要你願意剩餘的時間投入去深化喜歡的,自然有一天喜歡的事變成真功夫就在前面給你寶藏
我看到許多有錢頭銜擺闊比比皆是
但我一點也不會羨慕,因為我不愛,清楚自己,是第一步,深化它是第二步,執行實踐是第三步,剩下的都是堅持。
其實我要的真的很簡單,不用大富大貴,只要做自己熱愛的事有所回饋就足夠
做自己全然的舒坦是最開心,
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是喜樂,
做自己又做自己最喜歡的事再加上最想"做"的事-公益,是無敵的幸福,
此生足矣。
也期待下學期能夠修到老師的這堂課 出版自己的創作
老師也因為這次的演講認識了徐磊瑄編劇=))) 彼此都是專業人士交流 真棒 老師用氣功就能了解一個人的身理狀況,親眼目睹覺得太傑克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53220609